今年華盛頓地區推廣神韻中的點滴體會

華盛頓DC大法弟子 建新


【正見網2012年08月07日】

今年的推神韻中,有一個項目是與各個學校聯繫,請他們同意給自己的學生每人一張我們的神韻單張,孩子們帶回家去給家長。

我們地區的協調人剛開始是按照郵編區域把學校分配給住在附近的學員。我領了任務後,就開車去挨個轉。一個下午就轉完了,但收效甚微,基本上見不到校長,都是前台的接待,收下我們的聯繫信件,表示會與校長或有關人士講。客客氣氣的就完了。 最多也就是能給當時在辦公室的幾個人說說。

回來後就想,這樣不行。要想個辦法能直接接觸校長或主管才可以。於是上網一查,整個學校的信息都在那裡,校長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也都有。我很高興。馬上把自己負責的那幾個學校的校長名,聯繫郵件地址全抄下來。把我們的聯繫信件稍作修改,針對每一個人,很親切,象和朋友一樣。結果很不錯,幾乎個個校長都回了郵件。有同意的。有問細節的,這樣一來一往的,又告訴他們我們已經把單張都分好了份數,減輕了他們工作人員的工作量。他們也很高興。還有個學校主動告訴我他們什麼時間有個家長和學生的一個聚會,可以在那之前送去。我就按照要求,一一送到。再去了就不一樣了。接待人員也很高興。能夠多說些,還可以給他們放我們的短片。

回來後,覺得這個辦法很好,就給協調人建議,是否這樣做。結果協調人不同意。說我們之前都已經發過電子郵件了(是群發),再發會讓人認為是垃圾郵件。我說可以按照學區分配任務,那樣區域更合理。協調人也不同意。說現在已經這樣了。

我想了想,也沒有和他爭論。實際上,群發的郵件往往都被過濾了,根本就收不到。即使收到,也沒幾個人看。因為人家一看不是熟人,就當作商業廣告類的,消掉了。 但是怎麼辦呢?師父說了:“開會研究的時候有些事情沒做好、你的意見又不被採納,那你覺的確實應該這樣做的時候,雖然不被採納,那你就默默的自己把它做好,這才是修煉人哪。”(《二十年講法》)

那麼,我就在底下這樣做吧。因為人手不夠,就又領了一些其他沒有人做的區域的學校。全都是一個一個人的發郵件,然後一個校長一個校長的聯繫,有的還要打電話。 結果這樣下來,大部分學校都同意讓學生帶。有些學校不行,也會主動幫我們把大海報貼在學校禮堂裡,或把單張放在家長們聚會的地方。還和一些學校的接待人員詳細的講了神韻,他們都表示很感興趣。

當時的心態就是,做而不求。認真的用心去做。就是他們由於種種原因沒能來看,也要使他們對我們有個正確的認識,從而得救。

過後,也就沒有再去想他了。可是偶然的一次,同修發出來的郵件說我們的記者採訪了一個團體票的負責人,問他們是怎樣知道神韻的。沒想到這個老人說:就是他的孫女放學回家,老伴發現孩子的書包裡有這麼一張神韻的單張,馬上拿給他看。他很喜歡,就馬上決定,他們買了20張二百元一張的團體票。一說,還就是我送的那些學校中的一個。還是小學。

當時看了這個消息,心裡慚愧。知道這是師父鼓勵我。有些地方做對了。但也是點化,不能用人心看問題。因為當初我做的時候,還想:這個學校不是在很富有的區域,大概沒有什麼結果。

結果,你看!這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啊。我們只要心性到位, 師父就什麼都給做了。所以在做事當中如何對待我們的一思一念很重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2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