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賽系列:天人合一 藝之境界

紫韻


【正見網2012年09月27日】

人的先天本性是純真善良,慈悲是人的天性,也是與天地人貫通,自然萬物融為一體,宇宙循環不息的道,所以藝術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

天人合一對一般的藝術家來說好像是虛無縹緲,可望不可及的境界。那是因為沒有找准方向,方向不對偏離正道,道就遙不可及,找准方向道就無處不在。返本歸真是人來世上的真正目的,所以正心修德的過程就是找回自己本來面目的過程。人的本性就在道中,道從生命本源貫穿到人間最表面的主軸就是道德,通過修德得到精神的提升,心念改變了一切就變,善念一出從而改變行為,行為的歸正會改變環境,造福人類,以精神的昇華來改變物質世界,解體邪惡,懲惡揚善,堅守良知,善念,勇者無懼,仁者無敵,唯有大智大勇者,才能於不敗之地,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天人合一的人間正道。

道德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千百年來文人墨客所倡導的精神內涵;道德是藝術領域的萬能鑰匙,可以開竅通脈大智大慧,使藝術的創意登峰造極。好的藝術作品所展現的就是作者的心境和道德修養,心境多高智慧多大,作品展現的就是通天之門,釋放出純正的能量洗滌心靈,可以使人受益生出善念與道想通,如醍醐灌頂大夢初醒,藝術的感染力能震撼心靈喚醒最純真的本性,拯救迷失的靈魂回歸正道。人間的文字語言都很難展現神的意境,但藝術作品可以突破人類文字語言的表達極限,完美的展現神的意境無邊的內涵所在,甚至可以通神如有神助,鑑賞力越高看到感受到的神界越莊嚴殊勝,妙不可言,使不同修養的人都能在其中感受宇宙奧妙,明晰真理,得到神的洗禮淨化心靈,提高生命的純度。洪揚真善美是大道無形的藝術之路,純美的藝術是建立在純真、純善的基礎上的,偏離純真、純善、純美的方向,藝術就會入魔道貽害世間。對比一下中共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滅絕,造成的道德淪喪,人性盡失的社會亂象,空乏一個人身卻行那畜生所行之事,人類還不危險嗎?

人類沒有了正信,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失去自己的根,精神的頹廢空虛,導致對物慾的貪婪放縱,通過傷害別人,竊取別人的利益來製造所謂的快樂,在無度的縱慾中泯滅良知善念,將自己的精神一點點扼殺。越是放縱內心就越空虛不安,精神上連個可以支撐的稻草都抓不住,越不安就越不擇手段的撈取金錢權勢,想靠掩蓋罪惡來保全自己,墮入惡性循環的罪惡深淵不能自拔。行惡者無異於自殺,而且邪惡團體是不講人性的沒有利用價值了,就得互相殘殺保留黨性的邪勁不減,所以助紂為虐的結果沒一個善終的。中共的內鬥就是宇宙壞滅機制運行中,對世人最後的警示,種豆的不會結出瓜來,種瓜的不是結出豆來,種下惡業的必將得到惡果。神的號角已經吹響,正邪大戰接近尾聲,大審判已在人間上演,跟中共跑無論是貧民百姓還是高官黨魁,無一能自保,這正是共產邪靈的惡毒之處,用無神論滅絕人對神的正信,使人失去心法的約束,做事不考慮後果,砸破道德底線,無知中毀謗神佛,貪腐淫亂盛行,以為別人都這麼做了,自己不這麼做就是傻瓜缺心眼。要知道並不是做壞事的人多了,做壞事就成了對的,壞人多了做好人就成了錯的,人的衡量標準會隨著人心的墮落而變異。用道德下滑後的變異觀念衡量對錯,才會把敗壞人倫當作時尚,善惡不分,人妖不辨,迷失本性放縱魔性會變異為獸類,簡稱魔獸,因為思想符合了什麼,什麼就主宰你的行為將你變為同類。

而宇宙的特性真善忍的衡量標準永遠不會變,縱觀中華五千年歷史,朝代的更替如走馬觀花般轉瞬即過,元、清時期都是外邦入侵中原,各朝的開國皇帝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繼承傳統文化的精髓,順天承運首先在精神文化上得到百姓的認可,證實君權神受,才可以安邦定國,進入自己的角色。中華神傳文化就像一個大熔爐,連掌握皇權的少數民族都能吸收漢化,教化各族裔人民敬天重德,修心向善,使人類的道德維持了幾千年,才有我們今天能以人身見證預言中的正邪大戰。真相面前你的每一念都在正與邪之間選擇,在選擇中確定自己生命的提升還是下落,善惡兩重天,明白真相是在大淘汰中能留下來的希望。

救人要救心,心靈的復甦才能滋養精神的復活,而覆蓋面最廣最容易叫人接受看得懂,最能完美展現神的慈悲心意,和宇宙真相的就是藝術形式,無邊的藝術內涵能打動所有人的心,成為人類精神的導航,神韻的藝術魅力已經把光明與希望撒遍世界的每個角落。今天的藝術家擔負著神的使命,看似你那一些天份加努力促使你進入藝術領域,但這天份的背後正是使命所然,對神的追求嚮往是人類永恆不變的夢想,在崇高的藝術殿堂裡天人合一,展現神姿,給人類一個最純正的參照對比出邪惡,拯救人的精神,做神的使者藝術是無止境的。所以頂級的藝術家首先是個道德高尚的人,先由做人開始正心,修心、向善做好人是民族的希望,也是藝術的本真,所以千萬不能被名利驅使走錯路,因為精神可以改變物質世界,而物質卻能變異精神扼殺靈魂,要去私慾堅守崇高的信仰,在積德行善的同時,自己得到的是最大的快樂,這世上還有比釋放心靈的枷鎖,做回真實的自己更快樂的事嗎?找回自己的心,善良的本性就會幫你識別真假善惡,明白真理作出正確的選擇,遠離迷茫,解開迷惑,不迷不惑能給世界帶來光明希望的人,心靈就像一盞明燈,點亮希望照亮黑暗的每一個角落。

2012的中秋節要到了,恭祝師尊中秋快樂!弟子會打好基礎,走正每一步,請師父放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