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感想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0月22日】

晚上,帶著孩子從海邊回來,看見養花人將幾株曇花移於室外。翠綠的葉子,潔白的花朵,淡淡的清香,吸引著眾人前來觀賞。曇花花期極短,據主人介紹,約從晚上六點到凌晨二點鐘。因其難得一見,更是引起路人的讚嘆。於是,我打電話讓妻子過來觀賞。

在現代漢語中,有一個成語:曇花一現,比喻人或事物存在的時間很短,剛一出現就迅速消失了。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我理解成語中的曇花是指優曇婆羅花。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此花開時意味著轉輪聖王已到人間傳法,救度眾生。優曇婆羅花是高層空間的聖花,盛開時意義非凡,不能在世間隨便開放。為了告訴世人轉輪聖王要下世傳法這個久遠的歷史安排,因此神就造出現在看到的曇花,用以指代優曇婆羅花,並造出了“曇花一現”這個成語,意在時時點悟世人轉輪聖王傳法的機緣非常難得,從某種意義上講,機緣也是一瞬間,希望世人能在優曇婆羅花開放之時抓住難得的歷史機緣,得法修煉,回歸真正的家園,或許這就是“曇花一現”的真正意義之所在。

現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現優曇婆羅花的報導。2009年10月,筆者岳父的車窗玻璃上盛開了優曇婆羅花,其後又在另一側車窗玻璃出現了優曇婆羅花。更多的報導可以通過破網軟體登錄正見網、大紀元等網站了解。優曇婆羅花大面積盛開能是偶然的事情嗎?按照佛經的記載,豈不是昭示轉輪聖王已來世間傳法?《西遊記》中有句話:中土難生、人身難得、正法難遇。全此三者,那真是太幸運了!轉輪聖王所傳宇宙大法的機緣是亙古過去沒有的、恆久未來也不會再有的歷史機緣,與聖王同在一世的我們所有人真是應該珍惜呀!

妻子來後,我們輕聲對著曇花說:“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不負你真正的歷史使命,你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南風徐來,枝頭搖曳,清香撲鼻,曇花好像在高興的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