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0月23日】

十一長假,婆婆帶著女兒回老家看望公公,我就自己在家帶著兒子。可是在這段時間,那些以前對婆婆不滿的念頭總是反覆的出現在腦海,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她在家裡的時候也沒有這樣啊,在大法的修煉中,我很少和婆婆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這種念頭幾乎不出現的。十多天後婆婆回來,我們去接她回來的路上,我自己也沒有好好反省自己的狀態,只是靜靜的坐在車裡。心裡還是沒有做到完全真誠的歡迎她的回來。反而在琢磨,要是我自己能夠不工作,自己帶著孩子們該多好!

晚上吃完飯,我在廚房收拾,就聽到一歲多的兒子在客廳裡跑著,喊著:“奶奶,您回來了!姐姐,你回來了!”然後撲到婆婆懷裡,一遍一遍,把我們的心給融到一起。那種感覺無法形容。婆婆的開懷,孩子們的開心讓我心中一震: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孩子純潔的心裡,別無他念,只是發自內心的歡迎奶奶回來,那種真誠,是我這個當媽媽的沒有的!師父教我們做“真善忍”的好人,那個真的內涵太大了。孩子的至真至誠,把大人心中所有不好的念頭蕩滌去了,剩下的只有坦誠。婆婆回來一週了,每天早上一醒來,兒子就會跑下床,去奶奶那裡,高興的抱著奶奶,重複著“奶奶,您回來了!”聽著祖孫倆開心的笑聲,我不停的反思。如果我們能夠做到像孩子那樣的真誠,那麼多少的眾生會得到救度。因為我們的怕心、疑心以及各種各樣的執著心,阻擋著很多同修救人的步伐。因為帶著後天形成的那些不易覺察的條條框框,讓我們的真誠沒有那麼大的感染力和震撼力,救人的力度也因此受到影響。

受到孩子這一小小舉動的啟發,寫此小文和同修共勉,讓我們用純真純善的心去做好三件事。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