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慈悲



【正見網2012年10月08日】

“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洪吟三》“為何拒絕”)我悟到慈悲是神這種高級生命才特有的胸懷,也就是說,只有達到神的層次和境界才能具備一顆慈悲的心。大法修煉者能夠而且必須修出慈悲心,是因為他們是走在神路上的人。

常人中沒有慈悲,只有情。人所說的慈悲,只不過是對弱者的同情、對苦難者的憐憫,一種美好的情感而已。與神的慈悲有天壤之別,不可同日而語。

什麼是大法弟子的慈悲?師尊開示我們說:“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轉法輪》)我悟到,我們要“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不為回報沒有求”,(《洪吟三》“靜心瞅一瞅”)救度眾生,兌現誓約,萬死不辭,無怨無悔,這就是我們大法弟子應有的慈悲。

慈悲等不來,求不來,裝也裝不出來。那是大法弟子在神的路上信師信法、頂風冒雨、一步一個腳印修出來的。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真、善、忍同修,修出來的能量是純正慈悲的,隨著我們各種執著心的放棄,層次的不斷提高,功力的不斷增長,慈悲的能量會越來越強,“因為修善可以修出大慈悲心”(《轉法輪》)。

我常為自己修不出慈悲心而苦惱。勸而不退之際,深夜難眠之時,捫心自問:你的慈悲心到哪裡去了?你看眾生都苦了嗎?面對危難中的世人,你為何總是麻木不仁而不是心急如焚?面對身邊的有緣人,為何視而不見有口難開,錯失救人良機而不愧疚?你為何把個人安危、名利得失看的那麼重而把兌現誓約救度眾生看的那麼輕?你的名利心根本就沒去,哪來的慈悲心!我有兩個弟弟,從家門到學校門再到單位門,有令人羨慕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收入,但受邪黨的毒害很深。我給他們講真相,不聽;給真相資料,不看。一句話,拒絕。有一次給他《九評》看,嚇的不行。為此還特的請來父母施壓,老母淚眼汪汪做我的反工作,我又氣又急,激烈爭辯,不歡而散。過後反思,是自己做的不好。為何要氣要急?那麼多世人不能得救為何不急?那不是親情在作怪嗎?情是人的東西,解體邪惡能起作用嗎?只有慈悲才能救得了人啊。

我身邊有許多同修修的很好,他們慈悲心常在,無論身處何處,環境就因之而改變,有緣人因之而得救。他們幾乎講一個退一個,甚至講一個退一家,到一地,退一片。他們也曾被世人誤解,也曾遭惡人舉報,也曾遇惡警行惡,但由於他們“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大圓滿法》),強大的慈悲能量化解了一切,改變了一切,世人誤解消除,惡人中止行惡,警察棄惡從善,從而使有緣人三退而得救。慈悲也能善解冤緣。我認識一位同修,夫妻離異三十多年,幼小的孩子由她一手撫育成材。慈悲化解了她心中的堅冰,捨棄了所有的恩恩怨怨,善心善意給前夫送真相,多次面對面的講真相,心懷慈悲,鍥而不捨。她曾真誠的對他說,現在想來,真的應該感謝你,感謝你成全了我,成全了我的修煉。師尊說:“其實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這個能量越大,什麼不好的東西都能解體掉。”(《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真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啊!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同修,讓我們以洪大慈悲的胸懷,多救人,快救人,圓容師尊所要的,兌現誓約返家園。

個人體悟,不足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