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慈悲帶給眾生

清新


【正見網2010年03月08日】

公交車裡人擠人,一個人緊擠在我的身後。我回頭看了一眼,是一個中年男子,膚色較黑。我本能的把背包往前移了移,心裡想:都說公交車裡小偷多,可別是小偷啊。念頭一出,馬上覺得錯了。怎麼能把眾生想的這麼壞,還以貌取人,絲毫沒有了修煉人的善念。我為自己剛才不正的念頭而慚愧,這念頭不是我,滅掉它。要把慈悲、美好帶給眾生。

師尊告訴我們:“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穩,會使你周圍的環境也發生變化。你害怕的時候,你發現眾生都不對勁了。你變的神情清朗的時候,心胸寬廣、樂觀的時候,你發現周圍環境也不一樣了。”(《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我馬上調整自己,發出純正的一念: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打入眾生的腦海中,讓他們接受《九評共產黨》,聲明“三退”,生命的永遠能有個美好的未來!

這件事雖小,給我的感受卻很深,我想我要守住思想中的每一念,修煉人的正念能制約一切。讓每一個眾生都能感受到修煉人的慈悲。當新的一天開始時,面對我們的生活、工作的環境,面對我們接觸的人,我就要時時刻刻想著把慈悲、美好帶給他們。

早晨,當我走在上班的途中,我對著天空、大地、小鳥、周圍的環境……發著正念;對著與我匆匆而過的人群祥和的發著正念;對著辦公室的同事面帶微笑的發著正念……

我發現:當我的心態祥和、慈悲的時候,周圍的一切都變的和諧了,看常人的臉,也都是滿面春風的。

修煉大法就是人生最大的福分,她使人的心胸變的寬廣、大度,每一天都變的格外有意義。我們沐浴在慈悲的法中,沐浴在幸福、神奇和祥和之中,千萬別忘了,把慈悲、美好帶給眾生!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