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的智慧

紫菂


【正見網2012年11月27日】

那天朋友對我說,因為他家的門不夠大,他每晚都要把車停到岳母那兒去,而那時正是母親興致盎然看新唐人電視的時候,天氣很冷了,母親還要從暖屋裡出來給他開門,令他心中很不忍。但那個大鐵門又不是那種從外面就能打開的,所以他有些發愁,我聽了也跟著不安:“這可怎麼辦呢?”

然而隔天朋友高興的對我說:“事情搞定了。”原來他在學法之後,腦子裡自然就有了好辦法:把鐵門打開一個小窗口,他自己可以從外面鎖門和開門,母親第二天自己開門即可。他把小窗口也做的很精緻,母親非常高興。現在他可以輕鬆自如的停放車了。

我心裡竟有種“開心”的感覺,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一把金鑰匙,它可以幫我化解一切困難,金鑰匙的名字叫作:為他的智慧。我想,當一個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發自內心的為他人好,那麼不論他遇到任何困難,身處何種險境,這把金鑰匙也會讓他出奇制勝,闖過難關。

我天生計算能力就差,大人們都說我“傻子不識數”。因數學不好對學校產生恐懼曾一度不想上學,長大後對數字一類的事情也一直很遲鈍。當別人知道我還不會用手機時,他們都覺的不可思議,因為我根本記不住那串長長的天文數字,我也不會按那些程序,我對這些有種本能的排斥。直到發生那件事,竟然在一瞬間改變了我從小到大的缺陷。

在中國大陸信仰“真善忍”遭到殘酷迫害,當時有一位修煉法輪功的學員正面臨著二審開庭判理,有位女法官對該學員無理宣判好幾年刑期,我聽到後也很著急:那位學員堅持信仰無罪;那位法官如果參與迫害無辜善良,不管人信與不信,天理不容,每個人都必將為自己的所為負責,即使從人間的法律層面上,作惡者也要遭到嚴懲和清算。因此,當時有學員說,如果能得到她的電話號碼就好了,這樣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就可以打電話告訴她真相,讓她停止對善良的迫害。

我相信那位女法官應該是有頭腦和能力、也一定有同情心的一位女士,一定是她還不了解法輪功,也不了解這些學員是多麼善良的一個群體。於是,我只是抱著她也應該了解真相的這一念,什麼都沒想就到法院去找她,她沒在辦公室,但我很順利的打聽到了她家的大概地址。到了那裡,我看到一個正在大樓門口玩的小男孩,我很有禮貌的過去詢問,真是上天的安排,他就是那位女士的孩子!我誠懇的說:“老師正找你媽媽有急事呢,她的手機是多少?”孩子毫不遲疑的說了一遍,還問老師記住了嗎?然而,就在那僅有的一兩秒之內,我牢牢的記住了那一長串數字,仿佛有把神奇的光刀,瞬間就把數字刻在了我的心版上!

她終於聽到了大法的真相,就在短短几天后,在二審法庭上,這位法官做出了她生命中的關鍵選擇:她當眾在法庭上說,法輪功學員散發真相材料無罪,不予宣判。

現在回想,我感到那是因為真心為他人好的那一念,讓並不聰明的自己,在瞬間獲得了意料不到的智慧,我也體悟到聖人所說“無私無我”的法理是如此的玄妙,真為他人好,原來是可以令人忘我的,無私的心念,就能化作如意的智慧,他帶著“真善忍”的強大威力,蕩滌心靈的愚見,讓生命走上光明的彼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