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舞蹈《智收沙和尚》所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3月01日】

《西遊記》中的沙和尚,本是天庭中的捲簾大將。因打破了一隻琉璃盞,犯了天條大罪,被打下凡間流沙河,做妖行惡,危害一方眾生。悟空拔幾根猴毛化作美女在岸邊戲耍,誘惑妖精上岸。正當悟空和八戒欲將妖精除滅時,觀音菩薩出現了,給沙僧指出一條生路: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最後成正果。舞蹈背景逼真,打鬥驚心動魄,水裡岸邊來來往往,特別是那滔滔河水,讓人感到險象環生,蒼然動魄。真是讓人享受了一次極品的藝術盛宴。

看完這個舞蹈,使我想到的是:對於世上那些對大法和大法弟子行惡的特殊部門的人,也要給他們一條生路,講真相中,不要輕易拋下他們,不要用觀念把這些人擋在救度之外,要給他們一次選擇未來的機會。他們就像沙僧一樣,當初也是上界很了不起的生命,只因落在凡塵中,迷失的太深了,才敢對大法和大法弟子行惡。

當初,沙僧在上界也是顯赫的,為何被打下凡界為妖?這絕不是他本人的意願。凌霄寶殿上為何能打碎一隻琉璃盞?如果不是“有意”的安排,就沒有了後邊的戲。問題是,沙僧在下界當妖精期間,確實做了許多壞事,周圍百裡的百姓被他搞得人心惶惶,有的痛失兒女,家破人亡。如果不是菩薩救度,這樣的生命就徹底毀滅了,根本不可能有未來。

同樣,那些對大法弟子行惡的人,當初不也是上界很了不起的生命嗎?他們打死、打傷無數大法弟子,這和沙和尚吃人行妖有何兩樣?只是,他們的背後是有操縱因素的,那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師父告訴我們:“對大法弟子行惡的不在表面上。你把背後那些因素解決了,你看看表面上啥樣?人沒背後的因素你告訴他幹啥他就幹啥。你是修煉人,你是有能力的,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他是一個常人,他是沒有力量的。”(《二十年講法》)

當初沙僧行妖時,在流沙河一帶,百姓對他就是恨、怨、仇視、懼怕、遠離。把他看成是真正的“敵人”,就等著做惡到頭時,上天將其銷毀。而觀音菩薩不這樣看,給沙僧在無路中指出一條生路,讓他在保唐僧取經的大業中消去罪業,建立威德,圓成正果。這對於一個生命來說,不管是明白的一面,還是表面的一面,都是感恩戴德的。

那些公、檢、法、司、610等部門的人,這些年給無數大法弟子造成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其罪不亞於沙僧當初行妖。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新宇宙的生命,不能像俗人一樣,去恨、怨、仇視他們,要有救度之心。“佛性人人有,修道之心人人都有”(《轉法輪》)。他們是最可憐的生命。如果我們不去救度他們,這些生命就將永遠沒有未來。大法弟子才是他們得救的唯一希望。

這個舞蹈啟迪我:要轉變一下對“妖精們”的觀念,心胸和慈悲心要再大一些,觀念轉變多少?這些人將被救度多少。用心多大?他們的變化將會有多大。抱著一顆融化鋼鐵般的善心去做,就是在證實大法,就是在樹立大法弟子的威德。

悟空雖然有本事,當沙僧鑽到水裡時,也是無奈。他要誘其上岸,這是智慧。

我們在救度公檢法司等這些特殊部門的眾生時,也要用智慧,不能無理智的硬來,那樣會被迫害。首先,要加大發正念的力度,使他們失去操縱的“根”;其次,要整體配合,採取不同的方式讓他們明真相,那才是得救的希望。

還有,要有信心。沙和尚吃人行妖,罪過之大,最後都能被救度。難道大法弟子還不如一個舊宇宙生命的慈悲與胸懷嗎?而且,隨著正法進程的推快,邪惡越來越少了。“現在不一樣了,現在人也清醒了,邪惡大多數都被清理掉了,所以邪惡對一般人的控制能力已經沒有了。這種情況下你們可以去做做看。”(《 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

寫到這,我想起兩個與本文有關的例子:其一:年前,本地警察在公路攔車檢查鞭炮時,發現一個大法弟子帶的一箱真相資料,當時楞都沒打,說:“法輪功的,快走快走。”真是“眾生得救心漸明 警民清醒視不攔”(《洪吟三》<見善> )。

其二:本市一個法院的副院長,專門管法輪功的,一次特意找到一個大法弟子,了解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兒?真是找上門來聽真相。

一點感想,意在與大家交流,懇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