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彩虹世界遊記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6月30日】

寫童話的緣起

最近幾年,我經常寫一些修煉體會和孩子的修煉故事。寫作的過程是修煉的過程,也是不斷的純淨自己的過程。從中,我不斷的找出自己的執著心去掉它,在寫作思路上我也經常考慮,自己寫的文字是證實法還是證實自己?對別人有沒有啟發?做什麼事情都要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不要把自己擺到學員之上,不要忘記自己的智慧都是源自於大法,是因為修煉了才得到的。

前段時間,我和小寶學完法後,小寶告訴我:師父加持你了,給你更多的智慧,讓你寫出更好的文章。我聽後,心想:我能寫出什麼文章呢?只不過會寫些個人體會罷了。事情過去了,也沒多想。

又過了幾天,小寶回家後,有些發愁,小腦袋在思考老師留的一篇作文,他沒有思路了,跑過來問我。原來老師讓他們寫一篇童話故事,題目自擬。我說:“童話,對於你來說,應該不難,你學法後看到另外空間的有趣故事很多,可以拿來寫成童話呀!比如,剛才咱們學完法後,你給我講了你去彩虹世界遊玩的情景,你就寫一篇《彩虹世界遊記》吧。”小寶有了思路,很快完成了他的作業,寫完後,自己還覺的挺好。

在修煉中,小寶曾經講給我很多好聽的另外空間的事情,小寶那有聲有色的講述,還帶動作表演,有時我會覺的比動畫片的畫面還要精彩千倍萬倍。那時我曾想,如果把小寶看到的故事拍成動畫片,那將多有趣呀!

說到寫童話,當時我感覺靈機一動。好像有了新的思路,我確信這是師父的點化,同時我回想起了前段時間,師父對我的加持,要給我更大的智慧把文章寫好。難道這就是我要做的事?我將要走的路?可是,我從沒寫過童話,更不是文人墨客,也沒有什麼文學基礎,寫童話故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有些犯難呀。但轉念一想,既然是師父的點化,那我就試著寫寫吧,不足的請同修們指正。

我們大法弟子的網站,畢竟要成為世界一流的媒體,那文章就要大法弟子來寫呀,不能參考常人的,雖然可以參考古人的,但是要有自己的創意。文學創作與美術創作、音樂創作的思路和方向應該是一致的,都是要歌頌神佛,歌頌大法,不能偏離這個大方向。

說也奇怪,自從我開始著手寫童話開始,小寶每次學完法,跟我切磋時,他會告訴我哪個故事可以寫成童話,真的感覺冥冥之中有神助。每每聽完小寶的故事,我都覺的講的真美!所以,我決定試一試,用我的筆把小寶眼中的童話世界描述下來。展現生命的奧妙無窮,留給人一個想像的空間,去體會大千世界的多姿多彩。當然最終的目地,還是證實大法的偉大,感恩創世主的慈悲救度。

***      ***     ***

當天空出現美麗的彩虹時,我們總是禁不住的讚嘆,好美的自然景觀!千百年來,人類一直認為這是一種自然現象,可是,在小寶的眼裡,那裡就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雨過天晴,天空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這彩虹可不是平面的,而是立體的,彩虹世界就像一道彎彎的大筒子,兩邊就是通往彩虹世界的門口。一個童子正站在彩虹橋的頂上巡視,他穿著古代的衣服,梳著髮髻,小寶過去跟他打招呼。他知道有客人到來,很高興的邀請小寶到他們的彩虹世界遊玩一番。小寶也毫不客氣,心想:這下可以探個究竟了,看看這美麗的彩虹到底怎麼出現的?他倆一起坐上船,順著彩虹橋滑下,瞬間就到了彩虹世界的大門外。門的面上也有一道彎彎的彩虹。

小寶跟隨守門的童子來到了彩虹世界,那裡的每個人都是輕飄飄的,飛著走,衣服上都有一道彎彎的彩虹標誌。那裡的樹木都是透明的碧綠,花草上都頂著一滴甘露。小寶還見到了彩虹世界的大王,身穿鎧甲,神氣十足,手拿一把彎彎的彩虹寶刀。

當然,最特別的就是,彩虹世界的上空有七排彩色的水滴狀的燈泡,有點象霓虹燈,赤、橙、黃、綠、青、藍、紫,七排燈泡按順序依次發出各種顏色的光,當七排燈泡同時發光時,就呈現出一道美麗的七色彩虹。

不知不覺已經很長時間,盡興遊玩之後,小寶離開了彩虹世界。

當我們跳出人類愚見的思想框框,用慧眼看世界時,就會發現真的是“三尺頭上有神靈”,“一粒沙裡含三千大千世界”。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