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與原子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07日】

我在一次發正念中忽然對分子與原子的組成有了一點靈感,使我對宇宙中粒子的構成有了更深的認識。

縱向空間的原子(即佛境界的原子)不會組成分子,這些原子可以直接組成生命及那一境界的各種物質。但是,在那個境界,他們的原子就如同我們空間的分子一樣可以構成生命和物質。三界內的原子才組成分子。那麼分子相對於佛境界的原子來說就是很小的一個範圍了,打個比方就好像茫茫大地上的一個小土包。所以站在佛的原子的境界中看分子這個層次面就很渺小。同理,更深層的縱向空間,中子那個層次的佛的世界,他們的中子直接構成他們那個境界的生命,不會構成原子的。只有我們三界內的中子構成原子。

從本質上看,組成分子的原子與佛境界的原子是不同的,只有三界的原子才組成了分子,而佛境界的原子是不會組合成低的分子的,他可以直接組成原子境界的生命。佛境界生命中的原子與分子境界中生命的原子是不同的。但是,佛境界的原子的數量要比三界內的原子的數量大很多。兩種原子是屬於不同的體系,不一個境界的粒子,他們同化「真、善、忍」的多少是不一樣的。

那麼從上往下,和縱向空間的類似粒子相比,橫向空間的同類粒子的數目是很小的。從這個角度上看,就可以理解分子境界的世界為什麼那麼小,那麼低能了。和縱向空間的粒子對比,由於低層境界的粒子越來越不純,越來越背離「真、善、忍」,所以凝聚力也就越小,密度也越小,結構也越鬆散,越容易被解體。

分子是最粗糙的粒子,密度很小,縫隙很大,就像一個漏勺。用分子組成的儀器,組成的眼睛,只能掃描到比它粗糙的物質,而更多的比它微觀的物質就都被它漏掉了,所以「眼見為實」這句話是很可笑的。

在那次發正念中,我意念中把我的元神移到了我最本源的微觀境界中,這時我有一種感覺,在那一境界中我的場的密度是相當大的,範圍也是相當大的,在這個境界以下的粒子就像肥皂泡一樣,是那麼不實,是那麼渺小。以前我從來沒有感覺到一念劈山的力量,這時我似乎感覺到了。我試著讓我最微觀的本源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我仿佛一下感覺到了那偉大的力量,似乎在這個境界以下的邪惡生命很輕易的被那更微觀更龐大的力量解體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