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蜻蜓世界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8月14日】

一隻巨大的蜻蜓飛過來,蜻蜓伸出爪子,指了指小寶,又指了指它自己,最後指了指它的後背,示意讓小寶坐上去。小寶坐上了巨蜻蜓的後背,飛了很遠,來到了蜻蜓世界。

來到門口,門關著,左右兩個門上各吸附著一隻大蜻蜓,就像現代人們吸在冰箱或鐵門上的蝴蝶、蝗蟲、瓢蟲等一樣,是靠一個小吸鐵石吸在門上的。小寶一看怎麼進去呢?這時,兩隻大蜻蜓活了,一振動翅膀交叉著路線飛下來了,左邊的蜻蜓飛到右邊,右邊的蜻蜓飛到左邊,門開了,小寶就進去了。

大王出來迎接小寶,小寶看到大王的身後長著兩個蜻蜓的翅膀,自己也變出一對翅膀長上了。

小寶跟隨大王進了屋,乍一看,屋裡有很多小彩燈,其實就是一個個的小蜻蜓,每個蜻蜓的翅膀上都有一個小燈泡,不斷的閃著五顏六色的光。

大王的床放在一隻巨大的蜻蜓的後背上,床的腿不是直的,而是象胳膊一樣,正好抱住了蜻蜓的身體,床很穩,大王睡覺時,蜻蜓可以隨意飛舞,睡在上面很愜意。小寶和大王坐在床上聊天,而大蜻蜓不斷的在飛舞。正飛舞時,大蜻蜓一縮屁股,生出來一隻小蜻蜓,落在小寶的手上,有點癢。大蜻蜓看到小蜻蜓停在小寶手上,就指了指小蜻蜓,又指了指地面的湖水,然後做了幾個伸展翅膀的動作,意思是:快到湖水裡邊去,到那裡長大吧。小寶順手一放,小蜻蜓落到了湖水上。

小寶肚子餓了,大王叫人端來一盤果子。是綠色的圓圓的,每個水果上還有兩個小翅膀,就是葉子的形狀。再仔細一看,圓果子的上面有兩個小凸起,好像是蜻蜓的眼睛,只不過是綠色的;眼睛下面還有兩道彎彎的凸起,就像蜻蜓的嘴巴一樣;每個水果身上還有一條一條的橫紋。橫紋是怎麼產生的呢?水果剛生長出來時,就在身上貼上幾個橫條條,貼住的地方見不到光,長成熟後揭開一看,水果身上就會有橫紋出現。現在市面上經常賣帶有“福”字的蘋果,或帶有“喜”的蘋果,也是在蘋果生長過程中,貼上“福”字或“喜”字造成的,由於貼住的部分見不到陽光,就會顯現出字。

跟隨小寶在蜻蜓世界裡轉了一圈,是不是很有趣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