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黃花觀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7月24日】

小寶抬頭望天,看到一棵半米高的小樹,好像飄在半空中,它的根依稀可見,奇怪,小樹的根怎麼不扎在土壤裡呢?一眨眼的功夫,小樹的莖開始冒金星,並且不斷的變粗,變粗,葉子也不斷的變大,變大。小樹變成了頂天立地的大樹。根深深的扎進土壤裡了,越扎越深,一直扎到地獄裡,扎進地獄的那一部分樹根,閃了幾下金光,從主根上折斷下來,這部分樹根是來地獄除魔的,它們不斷的甩動,魔就像被鞭子抽來抽去一樣。完成除魔任務後,折斷下來的那部分樹根又長回到大樹上,大樹又恢復成原來的那棵半米高的小樹,依然飄在宇宙中。

這時,天上飛來一位小道童,扛著鋤頭,提著竹籃。小寶上前問到:“你拿著鋤頭做什麼呀?”道童回答到:“奉我師父之命,來挖走仙樹。”挖,挖,挖,小寶一看,鋤頭上還粘了些泥土,於是奇怪的問道童:“仙樹明明飄在宇宙中,挖它時,怎麼鋤頭上會有泥土呢?”仙童答到:“這棵仙樹是長在透明的泥土裡的,所以人們看不見土壤,就以為它飄在宇宙中。”小寶又問:“土壤為什麼會變成透明的呢?”道童答到:“聖王的法船下走經過這裡時,土壤就變成了透明的,等法船回來再經過這裡之後,土壤才會恢複本來的顏色。”小寶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回事。

小寶跟隨道童去參觀他們居住的道觀。來到門口,看到門上寫著幾個字:“黃花觀”。門把手是獅子頭形狀,掛著一個鐵圈。這裡是一個大院,院裡有幾間小屋。其中一間小屋裡種了許多小樹,就是剛才看到的那種仙樹,樹葉是黃色的,小樹散發著亮光,很漂亮。因為這種黃葉子的仙樹,所以他們把這個大院就叫:“黃花觀”。

隨後小寶又去看了看道童和他師父打坐的地方,來這裡打坐,他們倆每人一個座墊,座墊上面有太極圖形。這間屋裡還放著一個大葫蘆,裡面種著仙草。葫蘆裡也有天有地,有山有水,也是一個廣闊的空間呢。

小寶又去看了看道童的師父的屋子,那裡有個後院,後院裡有個山洞,這個山洞是道童和他師父的修行之處。他們在這裡閉目靜坐,修養身心。

小寶離開了黃花觀,可是那裡的清淨自然,一師一徒的簡單生活很讓人悠然自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