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天堂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7月15日】

天空出現一個亮亮的光球,比太陽還亮還大。亮光照到小寶身上,變成兩隻大手,攥住小寶,帶著小寶一同進入光球裡面去了。來到門口,只見門上寫著兩個大字:“天堂”。

這裡面有很多間小屋,每一間小屋都是一個天堂,有文化天堂,藝術天堂,植物天堂等等,有的天堂裡面還分很多間。

先來到文化天堂,這裡面有很多灰色的石板,上面刻著很多甲骨文,其中一塊最大的石板上刻著兩個字:“仁義”。這兩個字閃著金光,金光不停的掃描著小寶,把全身都照遍了。

來到書法天堂,裡面坐著一位老者,正在寫書法,寫了四個大字:“天地萬物”,在紙的背面又寫了四個大字:“山河氣壯”。回頭一看,是小寶來了,馬上笑著說:“歡迎小寶。”老者帶小寶來到屋內,裡面有很多書法作品,其中最大的一幅書法作品,整整占了一面牆,上面只寫了一個大字:“善”。這是在時刻提醒自己要與人為善。

來到仁義天堂,裡面有很多正人君子,他們衣冠楚楚,道德高尚,很講究禮儀,人人見面先鞠躬或先作揖,然後再說話,那裡是神傳文化的故鄉,曾經的禮儀之邦。正如《中土情懷》中所唱:“君子謙謙重仁義,敬天知命古今曉;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養德文武道”。
 
來到藝術天堂,那裡有一個大喇叭,播放著古典音樂,有古箏曲、古琴曲、二胡曲、笛子曲等等。聽了這些音樂,小寶感覺身心淨化。那裡面的一架古琴,正在演奏樂曲,沒有人撥它,自己就能彈,演奏出來的音符,就是一個個的小古琴。這時,一個小古琴跳到小寶的身上,支撐著小古琴的架子就是它的兩隻小手,在小寶身上直撓痒痒。小寶很癢,拿起小古琴撥了幾下,古琴的側面出現五個字:“仁義禮智信”,就像幻燈片投影照出來的字一樣,這五個字飛進小寶的腦袋裡,小古琴的側面又出現了幾個字提醒小寶:“一定要記住哦。”

最後,來到一個小樹墩旁,其實這是一間小屋,形狀象樹墩,叫植物天堂。裡面有成千上萬種植物,小寶很多都叫不出名字。有一種植物叫大蓮蓬,生長在土壤裡,沒有蓮花,裡面的果實是小蓮蓬。這裡的梅花長在一小塊雪地裡,雪地邊上有幾塊磚,梅花就從磚逢裡鑽出來。

小寶游天堂,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同時,深深的感到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確實是值得珍惜的國粹,那裡的文化,那裡的藝術,那裡的一草一木,那裡的天文地理,都透露出天人合一的理念,都有著修煉的內涵,都是能通天的大道,因為他們全都來自美麗的天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