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煉」的一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9月02日】

修煉十幾年了,我仿佛才理解到師父講的“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煉”(《美國中部法會講法 》)的一點點內涵。

剛得法時,曾粗淺的認為我們在常人中一邊生活、學習、上班,一邊修煉,就是做到符合常人狀態修煉了,除了上班之外的一切可自由支配的時間都應該用來修煉,所發生的占用我這些時間的常人中的事情都是對修煉的干擾。如果事情找上了我,實在沒辦法時就抱著敷衍一下的態度,因此而帶來的一些行為讓不修煉的家人誤解,如家人生病也表現的不緊不慢,認為是還業是好事;口中常出驚人之語,好像世上的一切都不重要,只有修煉重要;對常人欣賞的事物或常人中的人的善舉常常用我們修煉的高標準去反駁或不屑一顧,等等等等,都屬於表現失常給大法造成一些負面影響。

現在,我正在歸正這些表面的行為,我好像才在法中看到師父講的,我們在社會上的工作、家庭關係都需要我們去平衡好,都不能隨便敷衍,都是很嚴肅的,都是我們每個人不同的修煉之路。我理解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煉”的內涵很大、很深,它體現著對一切生命的慈悲與圓容,這也是我們大法修煉才能做到的,因為宇宙大法從上到下是貫通的,常人的生活狀態也是宇宙大法給這層生命開創的生活環境與條件,也是一層法,作為修煉大法的弟子應該去維護。我們利用著常人環境在修煉自己、昇華自己,但是作為還身在這個環境中的生命,我們的表面行為也得符合這一層的法啊,不能破壞這一層的法。

過去的修煉形式為什麼稱之為小道修煉呢?是因為它其實是人的副元神借著表面的人體往高層次修煉,修煉形式上是遠離人群的,修煉中表現出來的狀態也不被一般常人所理解,是不可能大面積的度人的,而大法修煉重在心性上下功夫,修煉人按照大法的標準歸正自己各種不好的思想和表面行為,不能在行為上走極端,不能讓人不理解,和現實發生對立。大法是慈悲一切眾生的,只要我們做到了“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煉”,才能最大限度的助師救度一切生命。

特別現在是正法修煉時期,大法弟子肩負著救度世人的責任,面對邪黨的迫害與造謠,世人本身就深受毒害,我們的行為如果沒達到大法的要求,就會給世人認識法輪大法真相造成思想障礙,舊勢力的因素就會鑽空子操縱世人。同時由於我們自身做得不完全符合大法標準,大法的力量就不會在我們身上充份體現出來,就不能解體干擾世人得救的背後邪惡因素與生命,就無法救度眾生。從明慧網上的交流文章中我經常看到那些在這方面修得好的同修,他們的家庭環境開創的都很好,在邪惡迫害中他們的家人都支持他們修煉大法,也得到了周圍的親朋好友的認可,真的是 “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救度了大量的眾生。

我還理解到,師父要求我們“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煉”還有很深的意義,因為正法中宇宙天體也在從組,大法還要給新宇宙中不同層次的生命開創未來的生存環境與生存狀態,我們每個大法弟子在修煉中不但自身要達到大圓滿的境界,還要給未來的人開創一條人成神之路。從法中得知,常人社會這一層次將會在新宇宙中永遠存在,我們的修煉之路就是留給未來的,每一步都必須走正,師父早在《精進要旨》〈佛性無漏〉中就告誡我們:“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所以我們的修煉每一步都很嚴肅與偉大,它和正法是緊緊聯繫在一起的,只有做到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狀態修煉才能圓滿好一切。

以上是我現階段的一點認識,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