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好身邊的小弟子 處理好與兒孫輩的關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9月02日】

目前,我們所在地絕大多數大法弟子都能夠按照師尊的正法要求走出去,到各個地方尋找有緣人送真相小冊子、《九評共產黨》和真相光碟、破網軟體、面對面勸世人三退,實踐中救了很多世人,為本地證實法、救度眾生起到了很好作用。為了幫助一些還沒有走出來的同修趕快出來救度眾生,我把自己身邊三位老同修如何帶小同修與處理好兒孫輩關係的一些做法寫出來,與大家切磋,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老同修A,今年六十五歲,一九九三年四月得法,曾有幸參加了師父在本地講法學習班。二十年的修煉歷程,她信師信法,努力做好三件事,帶動了本地更多同修走出來證實法、救度眾生。

小同修B,今年十二歲,爸爸媽媽因工作關係長期在外,就由奶奶帶著,在他還是幼兒時,奶奶就帶著他一塊學法、煉功、發真相資料,把他當作是小同修。他也很聽話,每次跟奶奶外出發放真相資料都配合得很好,小時候奶奶曾經抱著他、背著他、用車子推著他外出發放真相資料。他會走路時,奶奶就牽著他,一起發放真相資料。奶奶發資料、貼真相不乾膠時,他就在一旁看著,不哭不鬧。有時奶奶表揚他鼓勵他時,他就會笑一笑,祖孫倆每次都安全返回。他上小學後,奶奶同樣帶著他一起學法、煉功,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有時還要他獨自送資料給同修,到同修家中取資料、傳資料、發資料,做一個小弟子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年以來,由於奶奶經常要和其他同修一塊到很遠的地方面對面講真相、救世人,從早上八點鐘出門到下午兩三點鐘才回家,他有時一人在家,今年又處在小學畢業階段,學習壓力很大,有時能理解奶奶做講真相、救世人的事情,有時也不太理解,怎麼一出去就得七、八個小時呢?自己一個人在家很寂寞,有時沒有守住心性還埋怨奶奶兩句。A同修為了讓小弟子親身體驗講真相救人,決定帶他外出一塊面對面講真相。

今年七月下旬的一天,奶奶和另一位同修一同帶著小弟子到較遠的農村去面對面講真相,她們三個人各帶一包資料、礦泉水和乾糧,早上八點出發,轉乘了三次公交車,經過兩個多小時到達了目地地,開始挨家挨戶的送資料。有時到菜地裡面對面的給農民講真相、送資料,當天氣溫高達三十七攝氏度以上,戶外氣溫更是接近五十攝氏度,熱浪逼得人喘不過氣,她們頂著炎炎烈日,在農家小院到處找人講真相、勸三退,一共勸退二十多名世人。下午三點多才回到家。小同修不但不覺得累,反而很高興,從此以後更支持奶奶同修做好三件事,無論奶奶在外面講真相回來多晚,他都能理解,再不埋怨了,奶奶也就更能安心的做三件事了。奶奶體會到只要心繫眾生,我們講真相救世人的事就會越做做好,路會越走越順,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師父把一切都鋪墊好了,我們只是動動腿、動動口而已,關鍵在於我們要有救人的這顆心。

小同修B在實修中,進步很快,大法賦予了他智慧,他的毛筆書法曾多次獲得國家級組織的少兒組比賽金獎,獲得省、市比賽前三名,在小升初時,成績突出,被重點中學錄取。只要我們紮紮實實的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一切事情都在其中,不妨我們去實踐一下,試一試。

C是一位年輕的老學員,今年三十五歲,於九三年四月得法,並和母親同修一同參加了師父在本地的講法傳功學習班。二十年過去了,如今她已是一名九歲孩子的母親,她也帶著自己的孩子一塊學大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她嚴格按照大法的要求,在工作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工作成績突出,多次受到市、區系統的表彰。雖然工作十分繁忙,但是她不忘修好自己、救度眾生的使命,下班回家她抽時間、擠時間學法,並帶著小同修一塊聽法,外出發真相時,也帶著小同修,小同修很懂事,每次出去不哭、不鬧、不害怕,總是按媽媽的吩咐去做,在講真相中也越來越成熟了。有時媽媽同修沒有守好心性,小同修馬上就指出來,提醒媽媽守住心性、修好自己。C同修利用一切時間面對面講真相、發資料,上網查找有關信息提供給其他同修做證實法的事情,抓緊最後有限的時間勇猛精進。

老年同修D,今年七十六歲,於一九九四年得法,在修煉路上很精進,去年她孫女到外地讀初中,兒媳們都在上班,要她和老伴專程照料孫女的學習和生活。當時她沒有推諉,就答應了,孫女經常要求她陪伴著一起學習,不讓她隨便外出,也就無法出門講真相了。但是她明白自己該做的事一定要做,就趁孫女到學校上課時,自己學法煉功、外出講真相。過了一段時間,她覺得這種狀態不對,作為大法弟子必須要堂堂正正、坦坦蕩蕩的做好三件事,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沒有兌現自己的誓約,沒有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對不起師父的慈悲救度,對不起眾生的期盼,一定要分清誰輕誰重、誰大誰小,處理好這些關係,不能被祖孫情拖住了而忘了救度眾生的根本使命。

有一天,她主動跟孫女說,我是修煉人,我要做好我應該做的事,學好法、講真相、發正念,我要到規定的時間參加集體發正念,並告訴了她孫女什麼時間、地點一定要去參加集體發正念除惡。她孫女說不能去,很危險。她說,我一定要去。第二天早上,孫女就起得早早的,準備把她擋住不讓她出門。她說,誰也擋不住我,我一定要去。就把孫女往旁邊拉了一下,她孫女看她態度非常堅決,只好同意她去了。從那以後,她孫女再也不干擾她做三件事了,她說:衝破每一關,關鍵是要有決心、有信心、有正確思想基點,如果放不下這、放不下那,就走不出去,就會被情拖得很苦、很累,忘記了自己來世的大願,忘記了自己的使命,那是很危險的。我們一定要衝破情的干擾,嚴格按照大法要求自己,走正走好自己修煉路,做一個名符其實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師尊在《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中告訴我們:“前一段時間因為有一些大法弟子還沒有走出來,需要等待,儘量叫他們走出來。這個時間也越來越少了。”我們不能因為自己做不好而影響了正法的進程,再也不能理智不清了,一定要分清主和次,輕和重,一定要聽師父的話,走出去講真相救度眾生,天國世界的眾生在盼望著我們歸位,無量無計的眾生在等待著我們去救度,慈悲偉大的師尊在等待著我們,千萬不要辜負了眾生的期望,千萬不要被常人的兒女情帶動、拉扯著、拽著走不出去,長此下去是很危險的。

如我們本地有個女同修,在大法剛遭到迫害時,由於怕心重,加上家人的干擾,放棄了修煉,離家到外地去打工。兩年時間掙了十多萬元錢,準備幫兒子娶媳婦,可是突然身體出現不舒服,到醫院一檢查,嚇一跳:白血病!住院治療半年,打工攢的錢全部花光了不說,還把原來的積蓄也全部花光了,病也沒治好,走路都走不動、非常吃力。這時沒有任何親人管她,她非常沮喪,這時她想起了大法,想到了昔日的同修。因為長期沒和同修來往了,一時聯繫不到,但是她不放棄,最終幾經波折終於找到了以前的一位同修,同修主動把她接到自己家中一塊學法、煉功,其他同修也都來幫助她。在慈悲的師父的呵護下,她的身體一天一天的好轉,不到三個月就恢復了健康,她感慨萬千,感謝師父、感謝大法救了她,給了她第二次生命,體會到常人中的一切都是假的,千萬不要為其所累,自己的教訓太深刻了。從此她加倍努力彌補過去耽誤的時間,全身心的做好三件事,成了一名精進的大法弟子。

同修們,師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時間真的不是太多了,說結束就結束,下一步說來也就來了。”我悟到救人的緊迫性和救人時間的有限性,還有什麼放不下的、還有什麼理由不走出來呢?要趕快走出來,多講快講,救度自己該救度的眾生,千萬不要讓他們失望啊!

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