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鏟草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9月14日】

天空中飄過來一座寬敞明亮的金房子,過了一會兒,房頂上長出一株草,又過了一會兒,又長出一株草,就這樣不斷的長,最後房頂長滿了草,金房子有點黯淡了,不那麼明亮了。每株草的葉子上都有字,寫著執著心的名字。房頂的左邊飛著一隻手,慢慢的晃動著,好像要抓東西一樣;右邊飛著一把金鏟子,也輕微的晃動著。

不一會兒又飛過來一隻大毛筆,毛筆頭就像白白的長鬍子,筆尖上蘸了點墨汁。它在房子的上方牆面上寫了兩個金色的大字:“小寶”,這就是小寶天上的房子。只要生出一個執著心,房頂上就長出一簇草。毛筆又在房子一面的牆壁上方,畫了兩個黑點,不一會兒,黑點就一眨一眨的,成了房子的眼睛;隨後又畫了兩道眉毛,不一會兒,眉毛皺起來了;毛筆又畫了一張微笑的嘴巴,嘴角往上翹著,不一會兒,嘴角下垂,顯出很不高興的樣子,最後毛筆又在房子的兩邊畫了兩隻胳膊,在房子的下面畫了兩條腿。因為頭頂上長了很多草,所以小寶的房子顯出很不高興的樣子。

房頂上的草代表著修煉人的執著心,修煉不精進的人執著心很多,甚至連窗戶上都長滿了草。如果修煉人的執著心只去掉一部份,草就被掐掉一節;當執著心全部去掉時,就看見左邊的那隻手,揪住草,右邊的金鏟子就開始不斷的挖,挖,最後連根拔起;看見草的主根上連著一個大黑球,它是活的,會動,那隻手迅速捏住它的腳,不讓它亂動,最後再用金鏟子拍死它。這時,執著心才徹底的挖掉了。

小寶房子上的草葉上寫著很多執著心的名字,有著急心、不讓說的心、懶惰、頂嘴等等。最後,小寶認識到了,那隻手把它們揪住,一個個的都連根挖掉了。小寶的房頂沒有草了,房子又露出了笑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