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童話王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8月21日】

天空白雲飄飄,錯落有致,好似一座雪白的城堡。剎那間,真的變成一座美麗的城堡,小寶好奇的朝著城堡走去,進去一看,突然間有四個字在小寶眼前一閃即過,看清楚了,是“童話王國”。

童話王國的中心是展覽館,透明的牆壁,裡面飄著很多金色的繁體字,那些文字編排有序,就是一篇篇的童話故事,這些都是歷史上積攢下來的。小寶離的很遠,字有些看不清楚,每個字的一筆一畫都在放金光,遠遠看去就像一個個的小金球。

進入大王的屋子,空間中也飄著很多文字,那也是一篇篇的童話故事。這次,小寶看清楚了兩篇童話,那就選其中一篇讀讀吧。

仙童

深山中住著修煉的一師一徒,每天都看到一個手提竹籃的仙童,來山下采蘑菇、木耳、三葉草等等,採回這三種菜,放到鍋裡煮湯,這是仙童和他師父的每日三餐。他們在山中修煉,就靠這些野菜為生。他們的生活很簡單,吃完飯,仙童和他的師父就去打坐,往往一坐就很長時間,有時還會忘了吃飯。

仙童不辭勞苦,每天負責採摘野菜、野果。不知不覺天又黑了,仙童又去找食物,這回他找到幾段竹子,拿回去了,把粘米放入竹筒,蒸熟做成了粘米糕。

他們就這樣年復一年的採食,修煉。山上的野菜已經很少了,有一天早上,仙童又奉師父之命,去採食物。仙童到處尋找,也沒見著可以吃的東西。他剛想提著竹籃回去,忽然看見一株紫色的仙草,仙童看到它的葉子尖兒有點兒發黃,是缺水了。就去給仙草找水,看到植物葉子上的露水,就從竹籃裡取出一個小碗,一滴一滴的收集,接滿一碗露水後,就給仙草澆灌。因為沒找到食物,仙童只好提著空籃子回去了。當仙童剛要跟師父說,他沒找到食物時,可是仙童卻看到籃子鼓鼓的,揭開竹籃布一看,裡面有很多蘑菇、竹筍等,都是已經做熟的飯菜,還有兩碗蘑菇湯,足夠他們師徒倆吃上一頓飯。

仙童奇怪的想:是誰幫我們準備的食物呢?一定是仙草幫助我們準備的飯,仙草也懂得知恩圖報的。因為仙童每天一大早就去收集露水,澆灌仙草。久而久之,它也變的有靈性了,為了報答仙童,就每天給他們師徒倆準備飯,解決了他們的吃飯問題,讓他們能夠安心修煉。

仙童和師父每天打坐修行,一坐很長時間,他們頭上的功柱也是長了一截又一截。仙童每天給仙草澆灌露水,而仙草每天給他們準備食物,這樣經過很久遠的年代,他們終於修成圓滿了。圓滿那天,仙草也跟著仙童一起飛走了,到仙童的世界當了一株仙草。

童話讀完了,小寶和大王又吃了一種很神奇的果子。這種果子很難得,很多年才能飄落下來一個。有一天,大王正在看夜空,一串金光閃閃的東西飄過來了,大王伸手一接,是四個字,大王把他們對接到一起,就是一串綠色的果子。大王覺的果子很難得,這麼多年才接到兩串,一直沒捨得吃。幾天後,小寶來了,正好跟小寶一起分享。這種果子很奇特,不是圓的,不是方的,不是扁的,而是四個字——童話王國,是連在一起的,一筆一畫都是很粗的立體字。

小寶吃到這串神奇的果子,腦子變的很有智慧。想寫童話就來這裡的童話王國轉一轉,看一看,碰到哪篇就寫出來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