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游龍宮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8月15日】

天空出現一隻黑白點點的大花狗,脖子上掛著鈴鐺,朝小寶搖著尾巴,嘴裡流著口水,小寶聽到它的肚子“咕咕”直叫。大花狗正在想:如果能吃上一根骨頭多好啊!這時它的大腦就像會發電波一樣,一圈一圈往外發射,最後顯現出一隻狗叼著骨頭的畫面。

小寶明白了大花狗的心思,揪了一根毫毛,“噗”一吹,毫毛飛了幾圈,又落到小寶手上,變出來一盆肉,肉裡有骨頭,還有湯。小寶顛了幾下手裡的這盆肉,又讓大花狗瞧了幾眼。這時,大花狗的眼珠一亮,耳朵也豎起來了,尾巴搖的更快了。它站起來了,兩隻前爪高興的來接肉盆。肉盆穩穩的蹲到地上,大花狗高興的吃起來,吃一口,就看看小寶。一會兒,吃了一大塊肉,噎住了,趕忙喝了幾口湯,沖了沖不噎了。大花狗吃完,“汪汪”叫了兩聲,對小寶點了點頭,好像在說:“謝謝。”大花狗又對小寶說:“跟我去一個好玩的地方玩玩吧,那裡有很壯觀的龍宮。”小寶很高興的去了。

小寶跟隨大花狗來到一個地方,看到門口還站著一隻狗,跟大花狗模樣差不多,原來它們倆是負責守門的,剛才因為餓了,去找食物,碰上了小寶。當狗的主人召喚它們時,脖子上的鈴鐺就“叮鈴鈴”發出響聲。這兩隻狗伸出爪子分別拽住一個門把手,門就打開了,小寶進去了。它們在門口站崗。

大王出來迎接小寶,手拿著一根禪杖,衣服上綴著很多珍珠、金貝殼等等寶物。小寶和大王進入了一個宮殿,叫“龍宮”。龍宮裡有各式各樣的龍,八根頂天的大柱子,每根柱子上都雕刻著兩條龍;大王的座位上和靠背上都有雕刻的龍,坐上去沒有凹凸感;寶座的靠背上是一條盤成圓圈兒的龍;地板上是雕刻的飛舞的龍;屋頂上也是飛舞著的龍,正在玩火球;因為到處都是雕刻的龍,所以這個宮殿就叫“龍宮”了,是這裡最有特色的建築。

龍宮裡還有很多間小屋,這裡只介紹一間最典型的天龍屋。顧名思義裡面當然有很多真龍啦。剛打開屋門,就見屋裡飛舞著很多條龍,這些龍一見小寶,馬上飛舞過來,要纏住小寶。小龍盤成一個小圈,繞在小寶眼睛和嘴巴周圍,胳膊、身上、腿上都有龍纏繞。小寶的元神馬上飛走了,只留下肉身,小寶說一聲“變”,肉身變成了胡蘿蔔。小寶拍手直笑:“哈哈,看你們還有什麼招兒?”這時龍又飛舞過來,小寶又變成一隻小蜜蜂。小寶問大王:“龍為什麼不纏你們呢?”大王拿出一個隨身攜帶的玉龍,是玉雕刻成的,還有一個黑色的託兒,說:“有了它,龍就不會再纏繞了。”小寶拔根毫毛也變出一個玉龍帶在身上。龍沒辦法再纏繞小寶了,各就各位回天龍屋去了。

天龍屋瞬間就亮堂起來,龍是可以發光的,龍珠、龍身上都會發光。這裡面放著一張龍床,那是大王的床。從外面看是一個很大的龍殼模型,裡面有床。那麼怎麼進去呢?龍眼睛是一個機關按鈕,一按,龍嘴巴就張開了,進去後,下幾步台階就看到一張玉床,床頭也雕刻著龍。

最頂端也有龍盤繞,那是龍發出來的燈光,叫“龍燈”。龍珠,龍身都會發光,龍身上的金片也是亮閃閃的。

參觀完了,小寶走出門口時,看到兩隻狗還在守門呢,小寶揮揮手說:“再見”。那兩隻狗也伸出了爪子,同聲說:“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