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空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1月13日】

不同大小顆粒的粒子構成了不同層次的不同空間,同樣大小顆粒的粒子也可以構成同等層次的不同空間。而在佛的世界裡沒有空間的概念,那麼空間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空間是神,是管理一定範圍、一定量、一定特性粒子集合的神。對於本空間內的粒子,空間之神就使之互相之間可以發生作用,比如現代科學所講的電磁力、萬有引力等相互作用(其實這些作用本身都是神)。對於非本空間之神掌管範圍之內的粒子,就不能和本空間之內的粒子發生相互作用。這樣,因為粒子間互不影響,所以不同空間之內的生命體就可以互相穿身而過而互不影響。

不同空間之間的粒子也並非絕對互不影響,舉例說明:比如有兩個空間之間的光粒子可以相互作用於其他粒子,那麼這兩個空間的生命體就可以相互看得見。而微顆粒空間的光粒子可以穿透粗顆粒空間對其沒有任何影響,這樣粗顆粒的生命體就看不到微顆粒空間的生命體,而粗顆粒空間的光粒子不能穿透微顆粒空間,那麼微顆粒空間的生命體就可以看到粗顆粒空間的生命體。其實不同空間的粒子間作用並不僅限於光粒子,空間之間的粒子相互作用是相當複雜的。一個神可以逾越他同等境界和低於他以下境界的所有空間,但卻對高於他境界的空間無能為力。

人類所存在的空間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空間,在這個空間內粒子間的距離比例被限定了,所以這個空間的生命不能變大、變小,(人類空間也是可以變大變小的,只是因為比例不變,所以人自己看不出來。)而在其他空間是可以變大變小的。這個空間的物質對另外空間的光幾乎沒有反應,所以人不能看到另外的空間。

在佛的世界裡,沒有空間的概念,沒有距離,也沒有大小。佛身體的粒子完全由自己控制,想變成什麼就變成什麼,想怎樣組合就怎樣組合。在自己的境界範圍內,佛道神有能力創造和改變空間。

空間這個生命也發生了變異,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牢房對大法弟子的迫害。手銬、腳鐐等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實質上也是空間發生變異參與造成的結果。大法弟子來自遙遠的天體體系,境界之高不是三界內的物質有資格迫害的,三界內的一切物質與生命都是大法弟子的正法對像。

讓我們突破空間的概念,正一切尚未正法的宇宙空間。

個人淺見,望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多維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