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驢報夙怨

陸文


【正見網2013年12月05日】

萬周(紀曉嵐的堂兄)說:交河縣有位農家媳婦,她每次回娘家時都騎著一頭驢。那驢生得健壯,性情馴良,不用人驅趕便能認路。那媳婦的丈夫忙的時候不能送她,她便騎著這驢自己往來,從來沒出過差錯。

有一天,她從娘家動身時比往常晚了一點,天色陰沉,沒有一點月光,她辨不清東西南北。這時候,那驢忽然一反常態,凶暴地亂跑起來,馱著她闖入叢深的高梁地,使她迷了路。走了大半夜,來到一座破廟前,那兒只有兩個乞丐住在殿廊下。那農家婦進退無路,只好與他們棲息在一起。

第二天,兩個乞丐把她送回家。她丈夫是又愧又恨,要把這驢賣到屠宰場去。

夜裡,這位農夫夢見有人對他說:“這頭驢前世做人時偷了你的錢。你派人追捕他,他奮力逃脫了。你就囑咐捕役把他妻子捆來,羈留了一個晚上。他今世托生為驢,是他前生偷錢的報應。馱著你媳婦闖入破廟,令你懸望不已,是對你前生拘留他妻子的報應。因果就此了結,你何必又要採取報復手段,結下來世的冤怨呢!”農夫一害怕,忽然驚醒。他痛自懺悔,決心不再報復。那頭驢也在當天晚上忽然死去。

萬事皆有因緣,或是善緣,或是惡緣,都要用善心來對待,不可起惡念惡意,若用更惡的辦法對待,只能又結惡緣,冤冤相報何時了?

今天,大法弟子在被殘酷迫害期間,人面對大法弟子講出的真相,不能理解,也不要惡意對待,不要舉報,更不要參與迫害大法弟子,這會為自己種下把自己打入萬劫不復地獄的惡緣。不管理解與不理解法輪功真相,都要善待大法弟子,會給自己與家人帶來大福報的。

(事據《紀文達公筆記摘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