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無子 積德延嗣



【正見網2013年11月26日】

景城西郊有幾座荒墳,因為年代久遠,墳頭幾乎快要被夷為平地了。我小的時候,曾經路過那裡。我家的老僕人施祥曾指著那片荒墳對我說:“看見了吧?這裡埋葬的就是周氏的後代子孫。只因為他們的祖先做了一件功德事,才使他的後代能夠延續三世啊!”

據施祥說,明朝崇禎末年,河南、山東等省連年遭遇大旱,又被蝗災肆虐莊稼,穀物顆粒不收。災民們把草根、樹皮都吃盡了,接著就發展到人吃人的地步,連官府也沒法禁止。許多婦女、小孩往往被反綁了兩手,拉到集市上去出賣,還起了個名稱,叫做“菜人”。屠戶們把這些“菜人”買了去,就像對待豬羊一樣,任意宰割。

當時,周氏的祖先剛從東昌府做生意回來,到一家餐館裡進午餐。店主人說:“肉暫時用完了,請你稍候,一會兒酒菜便齊。”這時候,周氏忽見有人把兩名年青的婦女,推推搡搡地拉向廚房。就聽店裡喊道:“客人已經久等了,還不先卸下一隻肘子來!”周氏聽了大驚,急忙跑入內去阻止。但是,為時已晚。只聽一聲慘叫,一個婦女的胳膊已被活生生地砍下,而人已倒在血泊中。另一個婦女嚇得周身顫抖,臉上一絲血色都沒有。她們見到了周氏,慘絕哀號不已,一個求快死,一個求救命。周氏看到後,既驚懼又痛惜,頓生憐憫惻隱之心,當即出資贖下了這兩名婦女。

那名被砍掉胳膊的婦女流血滿地,看來已經沒有救活的希望了,周氏便請人刺其心臟令她速死。另一名婦女則帶回家中。適值周氏年長無子,便收她做了小老婆。一年之後,她果然為周氏生了個兒子。落生之後,發現這孩子右臂有一道明顯的紅線,宛然是那斷臂女子的托生。後來周氏傳了三代才絕嗣。有人說,周氏本來命中無子,這三代子嗣是因為他做了這件善事才傳下來的。

周氏家本來要絕後,因為做了一件大善事,改變了命運,延嗣三代。今天,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修煉的大法弟子正處在受難時期,誰能破除中共邪黨毒害人、綁架人迫害神佛的謊言,善待大法弟子,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誠心敬念,就是做了一件積大德的事,一定能帶來想像不到的好運與福氣,明慧網上每天都有善待大法弟子,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誠心敬念,因而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家庭和睦的故事。

(事據《紀文達公筆記摘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