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龍脈之六:相生相剋

鍾華人


【正見網2013年12月21日】

太極陰陽、五行八卦,是中華易理術數的基礎部分,也是中華五千文明的基石。所以研究中華文化,必定要知曉這些機理。

而運行太極陰陽和五行八卦的機制則是相生相剋,所以要知曉這些機理,就要先明白相生相剋之理。

可能很多對國學有些研究的人,都會說相生相剋之理,誰不知道,覺得這問題太簡單,不以為然。其實不然,個人認為,相生相剋之理是非常玄奧的,並不是一般人所知道的那樣。

本文,筆者就以修煉人角度探討相生相剋之理。

本文還是從最基礎部分開始探討:

一、相生相剋的產生機理

以人類為類,打一個最粗俗的比方,男人陽剛,為陽,女人陰柔,為陰。男人與女人接合,結為夫妻,然後孕育下一代,繁衍人類,這就是陰陽相生。如果兩個人意見不同,而最終意見必須統一,只能服從一個人意見的情況下。若這兩個人都是比較陽剛的男人,則必會發生分歧,產生矛盾,就會頂牛打仗,這是相剋,叫以剛克剛,結果往往兩敗俱傷,強者勝出。若這兩個人,一個是陽剛的男人,一個是陰柔的女人,正常情況下,他們打不起來,一般是男人妥協,服從於陰柔的女性。這也是相剋,叫以柔克剛,結果是陰陽和諧統一,剛柔並濟。

以上就是為了便於理解相生相剋,而列舉的很低俗的事例。

漢代劉向的《說苑·敬慎》中,記載著這樣一個典故,叫舌存齒亡。說老子曾經師從於常樅,一天老子看望年邁的常樅向他求教,常樅張開嘴巴讓老子看他的嘴,看到牙齒全掉光了,但舌頭還在,問老子是怎麼回事。老子回答說,舌頭所以存在,是因為它是柔軟的。牙齒不在,是因為它太過於剛強。

這個典故其實就是相剋的兩個不同方式,一個是剛克剛,一個是柔克剛。以剛克剛必傷自身,最終兩敗俱傷,所以牙齒即使再剛強,時間長了,也會受損掉光。而舌頭柔軟,遵從陰陽之道,時間再長,都相安無事。

太極陰陽、五行八卦等等,都存在著相生相剋的機制,道家認為,正是因為相生相剋的機制,宇宙才由最原始的混沌狀態,孕育出太極,分陰陽,然後陰陽相生相剋,生出四象、八卦,生出層層的時空境界,直至生出三界人類,生出我們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這在前一篇中已詳細介紹了,可以參照。

也就是說,我們這個宇宙是由陰陽在相生相剋的機制下產生的。而四象、八卦等,就是不同層次的陰陽。

現代物理學認為我們這個宇宙是由大爆炸形成的。

“大爆炸宇宙論”認為:宇宙是由一個緻密熾熱的奇點於137億年前一次大爆炸後膨脹形成的。爆炸之初,物質只能以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基本粒子形態存在。宇宙爆炸之後的不斷膨脹,導致溫度和密度很快下降。隨著溫度降低、冷卻,逐步形成原子、原子核、分子,並複合成為通常的氣體。氣體逐漸凝聚成星雲,星雲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和星系,最終形成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宇宙。

這個宇宙大爆炸的起點――奇點,物理學認為是宇宙時空的起點和終點,宇宙由奇點爆炸而產生,最終也將在這個奇點中坍塌毀滅。這個“奇點”被描繪成體積為零、時間停頓的“點”,似乎是一個不可想像、不可思議的點,是一個擁有無限質量,無限密度,無限高溫,而又沒有任何體積沒有時間的這麼一個原點。按照現代人類認識來說,就是不存在的。按照物理學的這種認識,也就是說,我們的這個宇宙時空以及其中的萬事萬物,原本是不存在的,是從一個沒有體積,沒有時間的不存在的點中,由爆炸而爆發產生的。

《易經·繫辭上》中說:“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這是道家周易對宇宙時空產生的認識。其實現代的科學認識與中國古代的認識,很多地方是相吻合的,只是語言表達不一樣。我想這個奇點就是指太極吧。

太極是一層宇宙的原始,是宇宙的初始點,是一切能量的來源,是宇宙的核心。
而奇點,也是宇宙的初始點,是宇宙一切物質能量的來源,是宇宙的中心,所以我想現代物理學中的奇點,與道家的太極相吻合了。

接著再來看:“爆炸之初,物質只能以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基本粒子形態存在。宇宙爆炸之後的不斷膨脹,導致溫度和密度很快下降。隨著溫度降低、冷卻,逐步形成原子、原子核、分子,並複合成為通常的氣體。氣體逐漸凝聚成星雲,星雲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和星系,最終形成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宇宙。”而這又與“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相吻合了。

物理學認為,宇宙一切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與電子構成的,原子核又是由質子與中子構成的……以些分解下去,無窮無盡,可能誰也不確定構成物質最小最基本的粒子是什麼。也就是說,宇宙物質是由小粒子構成大粒子,大粒子構成更大粒子,直至構成我們現在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

而周易認為,宇宙起初是什麼都沒有的混沌,然後混沌中孕育太極,太極生兩儀,即分陰陽,然後陰陽又相生,生四象,再生八卦,最後生成了我們的人類三界。

這分子、原子等,是不是與四象、八卦等相對應,相吻合了呢?按照這種對應,一層宇宙,其實就是一層太極。太極是宇宙一切能量和物質的來源,是宇宙的核心部分。他在宇宙的最底層,驅動調控著宇宙的運轉,是宇宙一切運轉變化的源動力和核心。

所以太極是道家的基礎,是中華文化的發源之一。

前文探討過,道在某種層次上,可理解為一個遍布宇宙的宏觀脈絡,如同天羅地網。他大象無形,遍布一切,無所不包,宇宙一切無所不在其中。他在一切之中,又在一切之外,遍布一切,無所不在,連通對應著宇宙萬物,使一切物質和能量在脈絡(道)中循環流通,形成迴圈。最後九九歸一,使一切回歸原始太極,在太極的極上合一,消去極,形成無極,形成一個至圓的大迴圈,形成一個結界,這就是無極。也可以說道生成了宇宙,運行著宇宙,得道而生,失道而亡。

那麼這遍布宇宙一切的脈絡是如何生成的呢?個人認為,是在相生相剋的機製作用下而生成的。

陰陽在相生相剋的發展過程中,會形成不同的對應關係,會形成不同的脈絡。因為萬事萬物都是陰陽兩種基本因素在相生相剋機制的作用下生成的,所以這個脈絡遍布一切,從最高層到最低層,貫通一切,無所不包,這在某種意義上說就是道。
正如男女結為夫妻,生下小孩,這個小孩子就遺傳了父母的基因,繼承了父母的血脈,與父母之間有血緣關係,有血脈相連。這個血脈,就是人脈中的一種脈絡。是人類這個低級層次上,陰陽相生的結果。所以某種意義上說,脈絡,是在相生相剋的機制下產生的,是相生相剋發展的樹形圖,溯著脈絡而上,能夠找到相生相剋的發展過程和源頭。

那相生相剋這種機制又是怎麼產生的呢?現代物理學還認為,宇宙中除了物質構成以外,還存在著反物質。

我們現在所說的物質是指正物質,構成正物質的微粒有:分子、原子、質子、電子…… 反物質是正常物質的反狀態。霍金在大爆炸理論中提出,在奇點發生爆炸的時候,由奇點內釋放出物質,同時還會產生一種反物質。組成它的是:反原子、反質子、反電子…… 當正物質與反物質相遇時,雙方就會相互湮滅抵消,物質消失,從而產生巨大能量。能量釋放率要遠高於氫彈爆炸。

大家覺得這個正物質與反物質,是不是與陰和陽相吻合了呢?我覺得是非常吻合的。

正物質與反物質相遇能夠產生強大的能量,同樣,陰陽相遇也是能夠產生能量的,所以這產生的能量,就推動了陰陽運轉,推動了陰陽變化,而陰陽在變化中,又產生新的能量,在這新的能量作用下,又產生新的變化,由此往復,就使陰陽不斷運動,這種陰陽間的運動,就是相生相剋,這就是產生相生相剋之力。

目前人類能利用的最強大的能量來源,是原子核的聚變和裂變所產生的核能。如原子彈,氫彈爆炸的能量,還有核電站的核力發電所利用的能量,還有宇宙中來自太陽和其它恆星的能量,也基本都是核能。

我們這個世界是由分子構成的,我們這世界的一切物質,都可看作是由無數分子聚合成的團體,我們是分子這級別之上的。原子級別高於分子,所以來自原子的能量高於分子的能量。而原子能是我們人類目前能利用的最強大的能量。更微觀一層的粒子所產生的能量,遠遠高於下一層粒子所產生的能量,即原子的能量遠高於分子能量。

而這不同層的粒子,又與不同層的陰陽相對應,周易所說的四象八卦等,就是不同層次的陰陽。不同層次的陰陽,在每個層次上迴圈,會形成不同層次的小太極。所以高一層太極的能量高於低一層太極的能量,位於最高處的大太極,才能統領宇宙,在宏觀上推動運轉著宇宙,是宇宙能量的核心。所以追溯下去,這個最高處的太極,也就是陰陽相生相剋的源動力,和最根本。正如宇宙的一切能量都來源於宇宙的奇點一樣。

物理學又發現,當原子聚變後,質量會變小,也就是說有一部分質量丟失了,而這消失的質量都轉變成了能量。所以愛因斯坦根據這個推導出了質能方程:E=mc2,那是不是可以說物質與能量之間能夠相互轉換呢?

西方的科學,都是研究現實物質世界的,以物質為本,不涉及精神領域。但近代發展起來的,物理學中最高端的科學――量子粒學,已突破了物質世界的範圍,慢慢向精神層面發展,將物質世界與精神(能量)世界建立了聯繫。這對人類來說,是一個極大的突破。

物質是現實,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屬於實。而能量是無形的,看不見摸不著的,屬於虛。我們人類所說的精神,也是屬於能量。物質和能量之間可以相互轉化,所以宇宙可以看作是一個物質體,也可看作是一個能量體。宇宙在爆炸之前的奇點中,可以看作是能量的存在形式,爆炸後,有了物質的存在形式。

將物質無限分解下去,會發現物質是由分子和分子之間的虛空構成的,再分解下去,發現分子是由原子和虛空構成的,再分解,發現原子是由電子、原子核和虛空構成的……這樣分解下去,會發現無窮無盡,誰也不知道構成物質的最小粒子是什麼,最後可能發現根本就沒有物質,只有虛空,還剩下虛空間的能量。

所以精神(能量)和物質本為一體,同時存在,不可分割。只是事物兩種不同的存在形式。陰陽也是不可分割的,是一體。陰陽到了低層,結構就越複雜,能量越小,越到高處,就越純淨,能量越大,正如原子能量高於分子能量一樣。所以就自上而下,形成了一層層不同的陰陽,對應到宇宙,就是一層層不同的宇宙時空。對應到物質,就是一層層不同的粒子結構,如分子、原子、質子、中微子等等。這些都是相對應相通的。

陰陽越到高層,越純淨,能量越大,到了最高層以後,歸於太極,在太極兩極上的陰陽就是純陰、純陽,純陰與純陽相合後,會產生巨大的能量,使宇宙回歸能量體,這也是推動太極和宇宙運轉的核心能量。純陰與純陽相合後,九九歸一,構成了無極,使宇宙生於一,歸於一,形成巨大的迴圈,成為一個裡外相通的至圓,成為一個結界。

現代宗教中所說的天國世界、極樂世界、大梵世界等等,就是高於人類的極高層宇宙時空,按照道家講,就是由更高層的陰陽和太極所構成的。按物理學講,就是由更微觀能量更高的粒子所構成的。而三界中的天界、人界、地獄界等,其實也是不同層次的宇宙時空。現代物理學已承認了,宇宙是由不同的時空構成的,並非只有人類這一層時空,而是有許多不同時空的存在。現在被發現的越來越多的時空隧道事例,也足以證明這一點,很多人偶然間誤入了時空隧道,消失了,而在未來的幾十年後,突然出現。這在世界各地已有許多新聞和真實事例,只是太多固執的人,因為自己狹隘的知識面無法解釋,所以不敢承認。

這些都是非常科學的,而並非什麼迷信,只是遠遠超出了現代低級的科學,所以那些知識面狹隘而又固執的人,就將他知識以外的都認為是迷信,亂扣帽子。也正是因為這些人,才阻礙了現代科學的發展。

二、相生相剋的幾種關係

以上結合了現代人類的科學,探討了相生相剋的產生,下面再探討相生相剋的幾種不同關係:
以構成三界和人類的五行來探討,五行是陰陽在相生相剋機制下形成的五種不同元素。分別是:金、木、水、火、土,這五種元素,構成了我們人類所存在的三界的萬事萬物。五行之間相生的關係為: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這就構成了一個相生的循環。五行之間相剋的關係為: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這又形成了一個相剋的循環。

相生和相剋,共同依存,同時存在,不可分割,相互牽制,相互影響。因此五行在相生相剋的機制下,生成了三界和人類的一切。根據宋朝《元理賦》中的劃分,相生相剋,有六種不同的獨立形式,相生三種,相剋三種。

相生三種為:
一、和諧相生。『元理賦』中解釋為:強金得水,方挫其鋒。強水得木,方泄其勢。強木得火,方化其頑。強火得土,方止其焰。強土得金,方制其害。意思是,生者強勢,被生者有力時,使二者和諧,彰顯相生之功。
二、母旺子衰。『元理賦』中解釋為:金賴土生,土多金埋。土賴火生,火多土焦。火賴木生,木多火熾。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賴金生,金多水濁。意思就是,生者強勢而被生者無力時,會造成被生者的傷害。
三、子旺母衰。『元理賦』中解釋為:金能生水,水多金沉。水能生木,木盛水縮。木能生火,火多木焚。火能生土,土多火晦。土能生金,金多土變。意思是,生者無力而被生者太強勢時,會造成生者的傷害。
相剋同樣有三種:
一、克損。『元理賦』中解釋為:金衰遇火,必見銷熔。火弱逢水,必為熄滅。水弱逢土,必為淤塞。土衰遇木,必遭傾陷。木弱逢金,必為砍折。意思是,克者強勢而被克者衰弱時,則被克者就會被克損或完全克滅。
二、反克。『元理賦』中解釋為:金能克木,木堅金缺。木能克土,土重木折。土能克水,水多土流。水能克火,火炎水熱。火能克金,金多火熄。意思是,克者衰弱,而被克者強勢時,則克者就會反過來,被受克者所反噬。
三、相成。『元理賦』中解釋為:金旺得火,方成器皿。火旺得水,方成相濟。水旺得土方成池沼。土旺得木,方能疏通。木旺得金,方成棟樑。意思是,當克者強勢,而被克者有力時,就會相得益彰,同時得到兩者的成就。

從以上六種相生相剋形式中,可以看到,唯有和諧相生和相成,這兩種形式是最和諧的,其它四種都是生克失度,打破了生克平衡,是不和諧的。

縱觀中華五千多年的發展過程,也是在這六種關係中,一路發展演變過來的,萬事萬物都在其中。

失去了平衡的過度相生相剋,會使事情向壞的一面發展,會使事物走向敗壞和毀滅。而和諧相生和相成,能夠使事物在平衡中,健康平穩地發展,立於不敗。

再回頭看看中華龍脈系列的第一篇――中華人脈部分,在那一篇中我列舉了亞當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園的故事。他們之所以被逐出伊甸園,是因為他們偷吃了禁果,產生了色慾,變得不純淨了,有了男女之事。所以他們相應的也產生了羞恥之心――用樹皮和樹葉來遮擋私處,知道了害羞。

他們原本是沒有色慾,也沒有羞恥之心的,光著身子,在伊甸園中無憂無慮地生活,自由自在。為什麼在產生了色慾後,他們會相應的產生羞恥之心?這就是相生相剋的機制所決定的。因為色慾心的另一面是羞恥心,所以產生了色慾就同時產生了羞恥,這二者其實是同一事物的兩個方面。

正如快樂和悲傷,生與死一樣。如果人類沒有悲傷,也就沒有了快樂,不知道悲傷的感覺,也就不知道快樂為何物。如果沒有生,同時也就沒有了死的概念。這些都是相對的,是一個事物的兩個方面,是相生相剋機制所作用產生的。

所以在相生相剋機制的作用下,產生色慾的同時,也相應生成了羞恥之心。而正因為羞恥之心的產生,才制約了色慾,使人知道羞恥,恥於男女之事,從而自我節制,抑制了色慾心的膨脹,使人類不至於過度縱慾而快速走向墮落和毀滅。這種產生色慾心的同時,產生羞恥,就是相生。產生了羞恥心以後,羞恥之心會對色慾心進行克制,這就是相剋。相生相剋相互作用,就產生了平衡,使事物向平衡的方向穩定發展,使人類繁衍後代,發展文明。

正如有生必有死,在有了生的概念的同時,也就有了死,如果沒有死的概念,也不存在生了。所以生與死是同時存在的。同時死又克制著生,不然生命將生而無限,生而無度,世界將人滿為患。在生與死的相互作用下,生命才生生不息,得到平衡。

若這種平衡被打破,生與死相生不平衡,子旺母衰,那麼對應到生死就是人的壽命太短,夭折,那樣還來不及繁衍後代就死了,生命平衡就被打破了,人類會很快滅絕。若母旺子衰,則人活而千歲,壽命太長,二十歲便開始繁衍後代,當其幾十代子孫都繁衍出世時,其還在世上,則生命平衡仍被打破,人滿為患。所以唯有和諧相生,平均壽命約百歲,則生命達到平衡,能夠平穩發展。

同理,若生與死相剋不平衡,反克,那麼對應到生死就是生得過多,而死得過少,那麼很快又會人滿為患,生命平衡被打破。若相剋損,則生得過少,而死得過多,生命就會極速減少,走向滅亡。所以唯有相成,生與死的比例保持相等,這樣才會使生命保持平衡,平穩發展。

所以人類發生戰爭災難的時候,就是相剋損,會使人類極速減少。人口數量減少後,在和平年代,又不斷繁衍生息,這就是反克。所以相生相剋必須趨於平衡,一但失衡後,要快速恢復平衡,不然走到了極端,就會導致毀滅。

現代的人類社會,在色慾心還很強盛的情況下,卻越來越沒有羞恥心了,所以就沒有了克制色慾的因素,相生相剋失度,因此現代人類縱慾、淫亂、同性戀,什麼敗壞人倫道德的事情都出現了,人類墮落到了極點,處在極其危險的境地。如果這樣繼續下去,當相生相剋完全失衡,走到極端時,這個世界將隨著相生相剋的崩潰而毀滅。

這只是舉了一例,其它萬事萬物也都是如此。

我們中華文化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思想,叫中庸之道。何謂中庸?就是恰到好處,不偏不倚,位於平衡的位置,立於不敗。中庸思想是中華三大心法的儒家心法中的最核心思想。其實中庸思想就是從相生相剋的和諧相生、相成中,演變出來的。中庸之道會使相生相剋趨於平衡、和諧,使事物向健康平穩的方向發展。而儒家,是道的入世部分。所以儒家講中庸,和諧相生相成,使人類立於不敗,維持人類道德,使人類不走向墮落毀滅。

那出世的道家,還有佛家又是什麼思想呢?

這裡引用一下大道張三丰的一首詩,張三丰所寫的《無根樹》組詩的第五首詩是這樣的:
無根樹,花正偏,離了陰陽道不全。金隔木,汞隔鉛,孤陰寡陽各一邊。
世上陰陽男配女,生子生孫代代傳。順為凡,逆為仙,只在中間顛倒顛。

詩的核心部分是最後一句:順為凡,逆為仙,只在中間顛倒顛。

是什麼意思呢?很多人會認為這句話意思是,順著天道而行,就是凡人,而逆天而行的,就可以成仙。這種認識是大錯特錯的,宇宙內的任何生命,都不可能逆天道而行,否則必亡,不可能存在。個人認為,這句話正確的意思是:順著相生相剋的機制而發展,就是凡人,而逆著相生相剋的機制而上的,就是修煉過程,可以成仙。凡間的理很多都有反理,不是真正的真理,所以人認為的對與錯,很多並不是真正的對與錯,只是人類顛倒的認識。

就像第一篇中所說的,羞恥之心和仁義道德對於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是對的,是真理。但對於高境界的道和神佛來說,這些其實是錯誤的,是多餘的累綴,是墮落後的表現,是應該去掉的執著心。因為高境界的生命,根本就沒有色慾心,沒有不好的心,所以這層相生相剋的機制對他們也就失去了作用,沒有生,何來的死?所以二者從來都不存在,也就沒有必要有羞恥、仁義之心,這些就成了多餘的累綴。
順為凡,所以順著相生相剋的機制,產生了色慾之心,同時生出了羞恥之心,然後這兩種心,又相克制,達到平衡,維持中庸,這樣就慢慢形成了凡人世界。
宇宙就是這樣,通過最高層,最純淨的太極陰陽,層層相生相剋,慢慢生出了低層的一層層的時空境界,生出四象八卦,直至生出三界人類,這就是前文所談到的,道家對宇宙起源的認識。

而逆著這種機制,通過修煉,去掉色慾之心,當去掉了色慾之心後,羞恥之心也就隨之消失了,根據這種原理,再去掉其它所有相互牽連的執著之心,這時修煉者就達到了一種空無的境界,心靜如止水,不受這世界的任何牽連,變得純淨無比。這時就跳出了三界這層相生相剋之理的制約,不在三界人類這層脈絡之中循環,跳出了這層天羅地網,從而跳出這層結界,達到更高層次,進入三界外更高層的神佛世界,成為神佛。

所以在修煉中,佛教講空,道教講無,就是逆著這種機制而行,從而跳出這層相生相剋的制約,跳出這一層陰陽,跳出這一層境界,跳出這一層粒子,從而返本歸真,九九歸一,回歸原始純淨狀態,回歸高能態,進入更高層時空境界,進入更微觀的粒子結構。所以人類位於太極陰陽的最低層,而神佛世界位於太極陰陽的極高層,因此能量極大,能力無邊,光芒萬丈,無所束縛,自由自在,對人來說神通大顯,幾乎無所不能。

以上就是中華三大心法,對相生相剋機制的不同認識和態度。相生相剋的機制,在太極能量的推動下(到了三界人類,這太極的能量就演變為道德的能量),產生運轉,推動了陰陽的發展,推動了萬事萬物的發展,推動了人類的發展,所以一切變化都在這機制之中。

而前一篇所說的周易六十四卦,就是人類這一層次,相生相剋機制所演變的六十四種不同變化規律,所以可以預測概括人類的萬事萬物,包羅一切變化。
如果人類隨著相生相剋的變化發展是一江流水,那麼儒家的中庸之道,就是中流砥柱,使人類道德立於中流,不隨波逐流。而佛道,則是逆流而上,不斷淨化,歸本溯源,從而跳出這層相生相剋的機制。

如果人類沒有心法的約束,則人類就是順流而下,在相生相剋機制下,隨著生克失度,而慢慢失去平衡,走向墮落,直到這種平衡被完全打破時,導致毀滅。這就是人類歷史的發展過程。

三、陰陽反背天象的出現

探討了相生相剋的內涵,下面我們再結合相生相剋之理,分析一下當今出現的陰陽反背的極惡天象:

前面說過,道在某種層次上,可看作是無所不在的脈絡,是在相生相剋的機制下,所形成的,遍布一切之中和一切之外,形成了天羅地網。因此一切事物,都必須順應天道,才能進入這個無所不在的天道脈絡中循環,成為循環中的一環,而獲得宇宙的能量,生生不息。否則完全逆天道而行,就破壞了天道循環的脈絡,使循環中斷,因此就無法進入宇宙循環,無法獲得宇宙的能量,是註定滅亡的。

而中國共產黨,這個極惡極邪的邪教,是完全反宇宙,反天道,反人類的。那它為什麼到現在六十多年了,還沒滅亡?

太極陰陽,通過相生相剋機制,形成了無所不在的脈絡,從而將太極的能量發散,流通,輸送至萬事萬物,驅動宇宙的運轉,形成宇宙循環。這是天道的循環,是宇宙物質和能量的循環。而共產黨,這個完全反天道的邪教,它在宇宙之中,是沒有立足之地的。因為它完全反天道,無法容入天道脈絡之中,無法成為宇宙循環的一環,所以也無法獲取宇宙的物質能量,無法生存。

在它無法獲取宇宙能量而生存時,它不是選擇順應天道,成為天道循環的一環,而是使用了一個極惡的手段――完全敲斷了天道循環之鏈,強行植入,使能量全部流向它自身,而不再流出,這就如同癌細胞一樣。所以它寄生於中華神龍體內,斬斷了中華能量循環脈絡,使能量全部流向它,完全截取了中華之能量。

我們這個自然,這個宇宙其實是一個共生體,每個個體生命都遵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原則,所以同境界內,所有個體生命和合為一個巨大循環,整體成就為一個巨大的生命。這就像人體一樣,人體是一個生命體,而人體又是由無數細胞構成的。所有細胞,都是個體生命,它們吸取人體的能量,不能獲得人體的能量,它們就不能生存,會滅亡,所以它們吸取人體能量的同時,又將能量吸收演變,化合,產生新的能量,回歸於人體,這就形成了能量循環。

細胞看起來,好像都是為了自己,但它們因為遵循人體之道,所以是人體的一部分,它們在為了自己的同時,又是在為了人體,在強大自己的同時,也是在強大人體,細胞強大了,人體自然也就強大了。這就是天道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原則。

而癌細胞就不同,它們不遵循人體之道,胡亂增生,瘋狂截取人體能量,壯大自己,在使自己得到壯大以後,又更加瘋狂地增生,破壞人體之道,直至毀滅人體。它所行使的原則是“人人為我,我不為人”,所以是很可怕的,共產黨就是這東西。
所以共產黨通過破壞天道,打斷天道循環脈絡,使能量全部流向它,截取了中華能量,從而寄生於中華體內,維持了六十多年的壽命。

那它打斷中華能量脈絡的手段是什麼呢?

是鬥爭!

共產邪教的核心思想就是階級鬥爭,我想這個大家都知道。它們的思想口號是:“階級鬥爭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與天鬥、地鬥、人鬥,其樂無窮”,它們先將社會分成不同的階級,然後煽動階級仇恨,讓不同階級使勁的鬥。鬥的結果是一個階級滅亡,最後融合為一個階級。這樣鬥下去,總有結束的一天,當所有劃分的階級在鬥爭中消滅,只剩下一個階級時,就鬥不起來了。所以它們會在這過程中,不斷地創造出新的階級來,再繼續煽動鬥爭,以此永無止境。

將一塊磁鐵敲破,使它斷裂成兩段時,斷裂處會形成新的磁極,那這塊磁鐵就變成了兩塊,而這斷裂的兩塊,是無論如何都連接不上的,它們斷裂端會變成同一磁極,產生同性相斥的斥力,所以永遠無法癒合。而當能量循環之鏈被完全打斷後,斷裂處,也會形成新的陰陽之極,並產生克力。社會如同一塊磁鐵,共產黨將社會劃分不同階級,不斷煽動階級仇恨,將這兩個階級完全對立起來以後,就如同磁鐵斷裂成兩段,它們在斷裂處,產生了陰陽克斥力,階級鬥爭便產生了。然後共產黨便在斷裂處抽走能量,全部流入自身,在兩個階級鬥得你死我活時,坐收漁翁之利。

打個具體例子:大家知道,共產黨占領中國後,首先進行的就是"鬥地主"。

本來中華自古以來就沒有階級這個概念,是一個和諧圓融的整體,不知道階級為何物,它偏偏在中華人思想中強行植入了這個概念,將地主,資本家樹立為一個階級,將貧下中農和工人,又劃為另一個階級,不斷煽動階級仇恨,敲斷了這個能量脈絡,使社會一分為二,陰陽斷裂。

這時,階級鬥爭就開始了。以前地主都是不容易的,都是普通勤勞的百姓,通過辛勤勞動,一代一代積累起來的家產,一沒偷,二沒搶,辛辛苦苦幾代人,大多是善良的老百姓,卻被它們強行推到了社會的對立面,打斷了這個社會脈絡。

能量脈絡被完全打斷後,陰陽便相剋斥,老百姓都鬥紅了眼,失去了理智,無數的地主被活活打死,折磨死,無數資本家被逼跳樓上吊。當時中國老百姓鬥地主的動力是什麼呢?是將地主的田地搶來,將地主的錢搶來,平分,每人一份。這也是共產黨當時煽動鬥爭的口號,說什麼"打土豪,分田地"。

但最後誰分到了地主資本家的一分錢?誰分到了一寸土地?錢全部收入了共產黨的口袋,田地也全部成了國家財產。老百姓照樣交土地費,只是以前交給地主,現在交給了共產黨。百姓連自己住房的土地也都是國家的,花巨款也只能買來七十年的土地使用權,每個人都成了中國人民共和國居民,記住,只是居民,不是公民,中國百姓在這個國家只有居住權,沒有擁有權,也就是說這個國,根本就不是你的,這是每個人身份證上都標明的。

這有差別嗎?以前是“無產階級”,現在仍然是“無產階級”,都“無產”了,那“產”哪兒去了?都"共"到共產黨的口袋裡去了。它將這些錢用來建監獄,建監控,養貪官,來控制每一個中國人,迫害每一個老百姓!這六十多年來,有哪一個中國家庭沒有被它迫害過的?我想幾乎找不到吧?

它們就是通過這種建立階級,打斷能量循環,使能量全部流入它自身的方法來獲取社會能量。它們建立了地主和農民階級,打斷了流通中華社會幾千年的能量脈絡,最後使地主的財產和能量,全部流到了它的身上。地主階級消滅了,老百姓照樣一無所有,仍然是無產階級,它倒是吃飽了。

能量流入了它以後,是不可能流出的,是不可能分給老百姓一點的。當這部分能量被它耗盡以後,它們又通過這種手段,重新建立新的階級,然後再通過階級鬥爭來抽取新的能量,只是手段更隱蔽,更狡猾了而已,所以老百姓發覺不了。

為了便於明白,再舉一例:它們先鬥知識分子,將他們劃分為一個階級,叫"臭老九"。所以使當時學生都荒廢了學業,不重視讀書,上山下鄉,當這個階級在鬥爭中被基本消滅時,它們又在八十年代,重新開始重視知識分子,重新建立起這個階級。它們通過提高大學的門檻,給知識分子極其優裕的條件,包分配,給他們上好的工作,吃鐵飯碗等,將知識分子這個階級樹立了起來。那時一個村子幾年能出一個大學生,是非常罕見的,人人羨慕。

當初它們為了鬥地主,重視農民階級,提升農民的社會地位,大家都樂於當農民。當地主階級被消滅後,農民就失去了利用價值,所以照樣過苦日子,被它拋棄了,並踩在腳下,成了低賤的代名詞。所以農民苦怕了,賤怕了,就拚命送子女上學,為了跳出“農門”,為了跳出低賤的農民階級,晉身高貴的知識階級,都來擠這個“獨木橋”。

這時新的階級就產生了,當兩個階級非常懸殊,相距越來越大時,就會產生一種勢能,如同瀑布一樣,瀑布上面的水流,與瀑布下面的水流是有勢能的,叫水勢,所以到了突破口時,瀑布會飛流而下。階級之間照樣是這樣。

它們在控制階級鬥爭,為其所有,所以時機不到時,是不能鬥的,否則浪費能量。它們採用的手段是建立隔板,先將兩個階級攔起來,積累勢能,就像攔一條大壩,切斷長江,建立水電站一樣。上游的水位會越來越高,下游會越來越低,水勢也就越來越大。當水勢大到一定時候,會沖毀大壩的,所以它們又在大壩中打通幾個流水口,放上發電機,適當泄洪,降低勢能,同時利用勢能來發電,增加它的能量。

這就是通過讀書,高考,上大學這個獨木橋,來作為泄洪口,將知識分子階級與農民階級微微連接起來,降低不斷增加的階級勢能。

然後,到了公元兩千年,它們的能量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急需補充新的能量。補充新的能量,就必須煽動新的階級鬥爭,通過消滅一個階級,來抽走這個階級的能量。

那怎麼煽動知識分子與農民的鬥爭呢?新時代,必須用新手段,不然唬不住老百姓了,所以此時,它們的手段是炸毀這條攔江大壩,利用這些年積累起來的勢能來使這兩個階級自動消亡湮滅,在湮滅的過程中,釋放能量,被它抽走。

所以到了公元兩千年,它們又出台新政策,全國所有的大學紛紛擴招,升級,各種野雞大學如雨後春筍,紛紛建立。使中國社會在短期內出現了“研究生滿街走,本科生遍地爬”的景象,遍地都是大學生。

中國農民在低賤的眼光中,苦怕了,所以這個大壩被炸掉後,在階級勢能的高壓下,砸鍋賣鐵,賣血賣腎,傾家蕩產,都要送自己的子女上大學,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當大部分人都成了大學生,成了知識分子階級後,卻發現這個階級已名存實亡,以前所有的優勢都不存在了。不再包分配了,不再被重視了,也找不到好工作了,甚至連工作都找不到了,與農民一起,都成了打工仔,比農民強不了多少,只是名稱不一樣了。

好不容易擠進了這個階級,最後卻發現一直是在原地踏步。因為它的階級勢能慢慢消失了,所以階級優勢和階級所蘊含的能量也消失了,被它抽走了,這兩個階級消滅為一體了。

也就是說,老百姓砸鍋賣血,最後什麼也沒得到。那這些能量哪去了?全部流進共產黨口袋了。高昂的學費,廉價的勞動力,能量在這過程中全部被抽走,誰也不知道,仍然感謝著黨,感謝著國家,只是怨恨自己沒有用,沒有本事。

這是為說明共產黨獲取能量的手段,所舉的兩個事例。

人體有自我免疫能力,自然界有自我淨化能力,社會同樣有自我修復能力。若當權者無道,逆天道而行,從而阻斷了人脈,使循環斷裂時,陰陽無法循環,便會在陰陽兩極蘊聚能量,如同雲層帶電一樣,雲層無法放電,時間越長,電量就蘊聚得越高,當能量達到飽和,達到臨界時,便會爆發,就像雲層打雷放電一樣。能量爆發時,便會直接衝擊無道的當權者,直指這個病根禍害,會消滅它,建立新的政權,使循環重新順暢,這就是伐無道的機制,是社會自己修復的機制。

所以歷朝歷代,只要是皇帝無道,便一定會產生天下動亂,起義鬥爭不斷,直至推翻舊王朝,建立新政,中華歷史就是這樣發展的。

但共產黨深諳此道,它通過將社會劃分為不同的階級,然後煽動階級鬥爭,通過陰陽兩極"放電"的方式,來釋放社會所蘊聚的能量,通過轉移目標,強制陰陽放電來避免對它的直接衝擊,解除了威脅,將百姓玩弄於股掌,使自己坐收漁翁之利。

這也是共產黨能維持六十多年的一個最重要原因。

另外,據個人層次的認識所知:如果將能量循環徹底打斷,使能量全部流入一方,不再回流,那麼就會引起一個最可怕的結果,就是陰陽反背,經脈逆行。物極必反,在某種條件下,陰可以變成陽,陽也可以變成陰。當循環完全打斷,陰陽無法迴圈時,陰陽就會反背。這些年來,共產黨倒行逆施,完全反人道,反天理,打斷天道循環,這是導致陰陽反背天象的重要原因。這也是陰陽解體,世界毀滅的前兆。

有人可能說,共產黨也只有中國和其它幾個小國家有,而西方沒有共產黨的國家,也會跟著一塊毀滅嗎?是的。如果人得了肺癌,不可能只是這個肺死掉,整個人的生命,都會因為這個肺而死掉。中華是地球的中心,是地球的核心部分,是宇宙與地球的對應中心,所以其作用是最重要的,無可替代的。

所以現在出現了陰陽反背的極惡天象。可能大家都知道,世界各地的預言,都預言了2012年是世界末日,其實根據這個陰陽反背的天象,人類世界很可能是在2012年崩潰結束的,所以這十年以來,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而且都是大災大難,曾經狂妄得不可一世的人類,在大自然面前如此地無能,不堪一擊,火山、地震、海嘯、洪水、火災、雪災、泥石流、風暴、瘟疫……幾乎所有的大災難都同時降臨,人類史上,從來都沒有災難如此集中過。人類感覺到恐懼,互相安慰,卻不去分析原因,不知道更大更恐怖的災難還在後面等著。

現在已過了2012了,很多人抱著挑釁的心態詢問:為什麼末日還沒降臨?

我個人所知道的是:這個脈絡又接上了。

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於一九九二年五月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煉。經億萬人的修煉實踐證明,李洪志先生所傳的法輪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煉的人帶到高層次的同時,對穩定社會、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和道德水準,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所以大大提升了人類道德,教化了人心,使人心歸正,社會道德回升,接通了脈絡。

所以自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以後,短短几年就傳遍了全中國,使中國當時有將近上億人走入大法修煉。截止到2004年2月中旬,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已被翻譯成25種語言並在世界各地出版發行;《法輪功》已被翻譯成30種語言並出版發行;還有更多語種的翻譯正在進行過程之中;截止到2009年底,世界上有11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法輪功修煉者,還有更多國家和地區的民眾有幸得聞法輪功真相。

截止到2004年2月中旬,世界各國政府機構、議員、團體組織等紛紛對法輪大法和創始人頒發褒獎及感謝,已達1223項。(其中美國1051項,加拿大135項,澳大利亞12項,台灣9項,中國1999年以前6項,歐洲6項,紐西蘭、日本、印度尼西亞、秘魯各一項。) 自2000年起,李洪志先生連續四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短短二十年,法輪大法幾乎傳遍了全世界,包括中華的台灣、香港和澳門,受到了全世界各族人民的歡迎,得到無數褒獎和讚頌,唯獨在中國大陸受到共產黨的迫害,因為這是它本性決定的,它完全是反天道的,所以必反宇宙大法。

大法弟子這些年來,在中共邪黨的高壓迫害中,不顧個人安危,一心為人,大面積向世人講清真相,接通脈絡,使陰陽協調,循環順暢,現在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選擇做好人,按照“真、善、忍”的宇宙最高特性行事,改變歸正著周圍的社會環境,使社會道德快速回升,循環重新暢通,所以這末日還會降臨嗎?

很多中國人受中共邪黨謊言的毒害和愚弄,仇視大法弟子,助紂為虐,甚至做出了很多傷天害理的壞事。我藉此系列文章,將這些道理說出來,希望這些人能清醒過來,懸崖勒馬,彌補損失!佛的慈悲是無量的,只要誠心改過,都會有機會,但佛的威嚴是與慈悲同在的,若一再將佛的慈悲當作兒戲,那將是自尋毀滅,等待你的將是永遠無法挽回的絕望!

結語:

本系列共六篇文章,每篇文章都可獨立成篇,但整體上,六篇又相互貫通,形成一個整體,所以希望能夠從前到後整體地看完,這樣會有更多的收穫。

周易每卦有六爻,每爻各成一爻象,六爻又合為一卦象,成為一個循環,預測後事。本系列文章共有六篇,成為一象,通過中華五千文明來預測當今。

本系列文章的認識高於凡人的理論,筆者本人是法輪大法弟子,本系列文章完全是筆者在多年的修煉中,從大法中悟道而得,完全是個人層次所悟,個人之見,所以不一定都是正確的,起拋磚引玉的作用,請讀者自行甄別,若想知道更高更多的,可以自己去拜讀法輪大法的著作。

一切源自於大法。大法弟子在證實大法,講清真相中,可隨意引用本文,可作修改,為共享資源。

除此之外,禁止任何常人團隊或個人,隨意引用或修改本系列文章的觀點和文字作為己用。

文章首發於正見網,其它媒體歡迎轉載,但不允許有任何修改和刪節。有些敏感內容,大陸地區不便於轉載,可以製作成圖片,或用其它方式避免過濾,但絕不允許私自刪節或修改文章,必須保持文章的原貌和完整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