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為我安排了一輛專車

河南大法弟子 瞭然


【正見網2013年12月22日】

去年新年臨放假前,忽然接到妻子同修電話,說要我買一台新印表機。我問買什麼價位的,她說要最好的。我猜想是為打2013年新神韻光碟面做準備的,所以才要最好的。已經臘月二十二了,老闆還沒來發工資和獎金,這可怎麼辦呢?接電話不久,老闆來了。工資發了不說,年終獎一下子竟給了一千五,真是叫我小小吃了一驚。象我們這樣掛靠別人的小公司,每年給三、二百塊錢屬於正常,能給五、七百塊錢就算不錯了,一下子給一千多確實讓人有點想不到。

拿上錢,趕緊擠公交,天黑前還要回家呢,光這公交一來一回就得三、四個小時,差一點就趕不上回家的長途車了。趕到電子商貿城,看見一家佳能專賣店,進去轉了一圈,相中一款MG6280,六色的,還帶複印、掃描功能,要價一千六。我一聽價錢,就明白老闆今年為什麼這麼大方了。看機型、談價錢、等安裝連供,一個多小時過去了。裝好箱,再擠公交,趕到坐車的地方,已經五點過了。就剩最後一班車了,還不一定坐得上(現在查超員查的司機們心驚膽顫,誰也不敢多拉一個人),天又下起了濛濛細雨。

我抱著裝印表機的箱子、掂著行李和墨水,在雨中等車,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等來車。可剛等了不到兩分鐘,正發愁呢,一輛小轎車停在我的旁邊,司機搖開車窗問道:“到某某地方去嗎?”我一聽,大喜過望,正是我要回的家啊!坐上車才知道,司機在這個經常來的省會城市竟然迷路了,轉了兩個小時才轉出來,就想順便捎兩個人節省點過路費,於是,我差不多算是坐上了專車。這是師父的苦心安排呀!

師父啊,真不知您為弟子們為眾生操了多少心,巨洪巨微,無量無際無數,都在您的慈悲關照呵護之中。師恩浩蕩,弟子唯有精進才能報師恩於萬一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