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自己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26日】

每個人都有習慣性思維,在修煉中也會因沒有意識到或者學法不夠好從而在思考問題時犯固守己見的錯誤;有時還會在學法時只接受自己能理解的,對自己不能理解的感到茫然。我個人經歷過,也看到同修有經歷過。特別是迫害頭幾年,環境很不好時,我們在一起交流,經常會遇到同修之間就採用什麼辦法很好的交流,不能達成一致。

學法知道大法修煉直指人心,在迷中修,每個人的路都是不同的,同修之間有不同的做法只是一種表象,真實的原因是什麼,就不應該只看錶象了,我就犯過這樣的錯誤。一次遇到問題和同修交流時,同修聽我說完,馬上幫我分析,我們都是在法上的交流。可畢竟修煉需要在心性上下功夫,心性沒有提高上來,一味的在事上說來說去,就都陷在自己的思維中了,沒有辦法達成一致的想法,好在我們都比較清醒的知道大家都需要向內找自己,只是我們都不知誤在什麼地方了。

後來我明白了我們都需要找正思維方式,不能固守著自己的思維習慣。當我靜下心來找自己時,我的智慧被打開了,我明白自己誤在哪裡了。原來是我沒有認真思考同修講的,拓寬自己的思維去思考問題。當我把心放平靜,真心的願意去理解和接受同修時,我發現我沒有費勁就明白了同修想表達的內涵;也沒有費勁就知道我該怎麼和同修配合了。同時體會到大法的無邊法力和師父的慈悲呵護。我更加珍惜每一次和同修們的交流和合作,在浩瀚的宇宙中,我是多麼的渺小,我需要謙卑,需要包容,需要寬容......實修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