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心的表現

小蓮


【正見網2012年08月09日】

一,妒嫉心的表現

最近在與當地同修交流的時候,我悟到:很多時候我們說一個事情不好、不對,不是出於正念,在法上認為其不好、不對,而是因為自己得不到而說其不好、不對,以便讓自己獲得心理平衡。

舉個具體例子:

這裡同修經濟條件不是特別好,但也算過得去。有的同修就說,我覺得錢多是需要用德來交換的。所以我經濟條件不是特別好,也是師父讓我長功的吧。

按照法理來說這麼說倒也不錯。但是有個前提,咱首先得放下為錢的人心。這不是自己想得更多的錢而得不到,故意說的!

這就好比一個小孩看人家吃好吃的,自己卻吃不到嘴,而故意說人家的東西不好。

深挖自己的內心,其實是用法理來掩蓋那掩藏很深的執著——妒嫉心。當別人有錢、地位比自己強的時候,自己不是真的坦然的淡然面對,而是用“精神勝利法”安慰自己。我想如果真的是在這方面放下的時候,自己的心根本都不動。無論別人再有錢、怎樣在自己面前炫耀,自己的心若止水一般,不起任何漣漪。甚至為對方沉迷於金錢的慾望之中而感到惋惜。

妒嫉心,在法中師父說的很重。所以我想我們發現了,就曝光、解體、去掉它,才能在修煉路上走穩、走好。

二,看邪黨電視的危害

剛才學完法,幾位同修坐下來交流了一會兒,這次同修都不約而同的說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看邪黨電視的危害。

一位大姨說,那日她老伴(常人)在看邪黨電視的動畫片的時候,招呼她過去,她也過去看了一會兒,那時電視中有蛇的鏡頭。過後她看到她床的周圍都是蛇在那裡爬!

一位叔叔說,從前他看了幾眼邪黨電視,事後他身體感覺特別難受,差一點背過氣去。後來喊師父的名字,才緩醒過來。

在法中我們都明白邪黨電視是決不能看的,看它就是接收那些邪靈和邪惡的東西,給自己的修煉造成很大的干擾。所以希望看邪黨電視執著心沒有去乾淨的同修一定要引以為戒。這不是一件小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