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煉的一點體會

黃顏志


【正見網2012年04月17日】

我是一名得法僅五年的大法弟子,通過學煉《轉法輪》這部恢宏偉大的宇宙大法、師父在 各地講法揭示出的法理,及宇宙特性真善忍的衡量標準,使我明白了修煉人應怎樣向內找、提高心性,也明白了大法弟子修煉的目的。在這裡,我把自己實修過程中 的一點心得體會拿出來,與同修交流分享。
 
我丈夫九六年喜得大法,而那時我只知道丈夫煉這功真好:下班後,就給我和孩子做晚飯,然後去煉功點煉功,不再和同事一起打牌喝酒了。丈夫對家庭的責任感正是修大法之後的改變,當時我雖然不懂修煉是什麼,但認可是大法給我帶來了家庭幸福。
 
隨 著時間過去,轉眼已是二零零七年了,我還是天天看著丈夫學法、修煉。同修有時來我家切磋,總會聽到他們談自己哪做的不好,我就時常想:這法真厲害,能讓人 在矛盾中找自己的不足來化解矛盾。在這種想法的促使下,我拿起《轉法輪》連讀了三遍,明白了這不是一本簡簡單單的書,而是一部能指導人修煉的天法。這以 後,我就從一名旁觀者轉變成真正的大法弟子,融入我們家的這個修煉環境中了。
 
7.20 之後,我們家正式成立了家庭煉功點,我作為這個家的家庭主婦,就成了煉功點的生活管理負責人。同修們有時候為了切磋來不及吃飯,我會很自然的給他們準備飯 菜。我們這個煉功點就如同一個大家庭,男女老幼、新老弟子俱全。我認識到我的修煉路就是:在這樣一個大的家庭環境中,協調好家庭成員,提供一些必要的設施,營造一個能真正學法的切磋交流環境。我做的事看似平常,可我的思想來自法,做事 能夠先考慮別人,先他後己。
 
近幾年,隨著煉功點的人數不斷增加,我每天除了做飯,還要經常打掃房間衛生。這樣一來,使我的學法時間相對減少了,就開始埋怨丈夫不幫我幹家務,光知道自己 學法。丈夫說我不能吃苦,我根本不接受,一直向外推,就是認為自己很辛苦,而且已經是按照大法弟子的標準在做了。這個矛盾由小到大,成了阻礙我提高的觀 念。直到後來兒子說了一句:“這麼多年修大法是你要改變自己,還是想改變我爸?”。這句話就像一記重錘,使我猛然記起:大法修煉的法寶就是向內找,修自 己,發生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找自己的那顆心。我和丈夫發生矛盾的時候,是什麼心讓我向外推?不就是當今下滑的道德觀念、陰盛陽衰、妻管嚴、丈夫就是掙錢 的機器……這些變異的思想在我身上的體現形式嗎!我才想到:丈夫說我的同時就是我承受痛苦的過程,是自身業力轉化成德的過程,也使心性得到了提高。師父把 我的德演化成功,這正是“一舉四得”的法理啊!從此我和丈夫發生矛盾的時候都向內找,不錯過師父給我們安排的提高因素。這樣一來,使得修煉環境變了,也使我見證了大法的威德。

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講:只要按照大法、按照師父告訴你們的,你們有你們的那條路走,誰也動不了。但是這條路很窄,窄到你走的非常正才行,才能救了人。你走的非常的正,你才不會出問題。我認識到,師父傳正法指導大法弟子修煉,正念救度世人,是慈悲能量的體現,也就是師父讓大法弟子建立威德的過程。而我不知什麼原因,向家人幾次講真相他們都沒有接受。師父多次講到大法弟子怎樣救度世人的法理,要正念正行。我理解正念就是把久遠年代以來形成的思想、思維方式全部倒出來,用師父教給我們的正法理代替自己的思想,這時候想什麼做什麼,就是法在你大腦的思維活動。用法上的思維給世人講真相,師父下的這個自動的機才會起作用,這就叫法煉人,法救人。明白了法理,再去給家人講真相的時候,就體現出了強大的正念,解體了自己能量場範圍內不好的思想,使家人接受了真相,選擇了大法,這就再一次證實了大法的威德。

在我們這個煉功點整體提高的過程中,同修家開放了優曇婆羅花,我家樓下的花壇裡也多處盛開。看到這神聖、壯觀的景象,大家都非常激動,三千年一次的佛家仙花世間開放,不也象法輪一樣,是師父在人世間如意智慧的體現形式嗎?世人迷,大法弟子不迷,師父用這種形式點化我們:時間不多了,在修好自己的同時,抓緊救度眾生。

我更加明白了大法弟子修煉的目地是什麼:大法弟子是宇宙的佼佼者,是眾神都羨慕的生命。我們從久遠年代跟隨師父下世助師正法,得法修煉的過程,就是找回自己、返本歸真的過程!只有按照師父講的去修、去做,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我們這個環境,珍惜我們走的路,才能樹立起大法弟子的威德,完成大法賦予我們的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