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修煉中的急躁情緒

大陸大法弟子 聖潔


【正見網2006年12月18日】

我在修煉中一直存在急躁情緒,一直沒有去掉。寫出此文,意在去掉此心,也希望有此心的同修與我共勉。

這種急躁情緒表現在修煉的方方面面,甚至形成一種習慣不易察覺。它可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人脾氣不好,急性子,在它的後面隱藏著太多太多的執著心。

主要表現在:學法或看交流文章圖快,走馬觀花,不入心;背書只求數量,一天背多少多少,象完成任務一樣,背一段扔一段;煉功靜不下心來,胡思亂想,這邊功沒煉完,那邊已經在打算下一步的事情了;與同修交流不耐煩,打斷別人的談話,不肯傾聽同修的心聲;發傳單心急,任務似的去完成,結果造成浪費;做資料只求速度,不求質量,結果機器連連出錯,做出的資料也不能很好的救度眾生;講真相心態不穩,急於求成,別人一說不好聽的,或反覆講也沒效果,心裡就急,把握不住自己,說過火的話,甚至惡語傷人。

這裡面有幹事心,完成任務的心,象是給別人幹的。其實仔細想一想,這完全是長期在常人中養成的應付工作的習慣,當然是變異了的思想,對工作不負責任,敷衍了事。而自己又把修煉當作了工作式的任務,象常人完成任務似的去做。這是修煉嗎?跟常人做大法的事有什麼區別呢?自己明知道思想行為不在法上,卻一味的放縱,這根本就是自欺欺人。這是嚴肅的修煉哪!修煉就得事事處處把自己溶於法中,紮紮實實去做去修,事事處處這樣要求自己。事事注重結果,卻不注重修自己,那是常人做事,不是修煉。

這樣看來,自己的確很傻,修了半天卻不知修自己。深挖一下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怎麼可能明明白白不修自己呢?這裡面有求安逸的心,怕受苦的心,不付出就想得到的貪心。想一想,這些和宇宙的正理完全是相背離的。同時,這裡面還有對時間的執著,有時心裡想一下:「怎麼還不結束啊!」心裡並不當回事,可是,這種思想已經不對頭了,馬馬虎虎的完成一下任務,就想交差了,這是在跟宇宙大法講條件嗎?患得患失,這是給自己修的,還是給師父修的?

而且有了這種情緒,如果不去管它,它就會放大,甚至會冒出這樣的念頭:自己修了這麼長時間,也沒看到點什麼,也沒出功能,可能師父根本沒管我,可能我沒緣份,根基不好,還不知道修到哪一步呢?有了這種念頭,也就有了自暴自棄之心……。這都是思想業力、外來干擾和爛鬼在惑亂。它們就是要你這樣想,就是要放大這種思想,最後毀了你。

所以要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要讓自己溶於法中。一有不要的情緒,馬上否定它,解體它,發正念清除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