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路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3月02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2004 年在洛山磯經過我的室友得法的。在搬進我的新公寓的兩星期前,我和同學一起到廟裡禱告。我記得在禱告裡我對著佛像說:「佛啊,不是我不相信您,只是現在書上的經文我都看不懂。我覺的我的人變得越來越不好。如果釋迦牟尼在他禱告以後可以修煉達到圓滿,那我只求您讓我有一本教我如何修煉,能在面對利益得失的時候不放棄自己原則的書,我這要求不算太過分吧。」

幾個禮拜後,我的堂妹拿了一份大紀元,因為我倆都在找房子住。一下我們就看到了一個南加州大學學生找女生分租房間的廣告。接著我記得的就是我在那室友的屋裡念《轉法輪》了。

我在洛山磯修煉的最初兩年當中,基本上我室友到哪我就跟到哪,從事大法活動很是開心。我只知道《轉法輪》講的好,但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同一本書要重複的一直念。我只是在沒有考試的時候才偶爾念念。 當老學員告訴我他們每次念書都有不同的體悟時,我覺的很奇怪。《轉法輪》是好,可是我沒法每次都看到新東西。不過我還是儘量多念。

有一次我念到第八講,師父教我們如何打坐。「我們要求大家,你定的再深也得知道自己在這裡煉功,絕對不允許進入那種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那麼具體會出現什麼狀態?會出現往那兒一坐時,感覺自己好像坐在雞蛋殼裡一樣美妙,非常舒服的感覺,知道自己在煉功,但是感覺全身動不了。」 (《轉法輪》)。 我心裡想:「這是講的什麼啊?」 第二天我打坐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了。那舒服的感覺讓你不想停下來。那天下午我覺的像是走在雲裡一樣 。

2006年念完藥學系後回到舊金山灣區。那時只覺的缺了室友,沒人告訴我哪裡有什麼大法活動了。當老學員提到我們必須隨時保持正念,我自問,什麼是正念,我怎麼一點都不曉得呢? 我求師父指引我一條修煉和能對大法做出貢獻的路,讓我在最短的時間裡曉得該怎麼做。

緊接著我就聽說我們的媒體須要學員參加廣告業務。 既然我不在乎跟人打交道,大法媒體又需要錢,又有機會跟老學員一起工作,何樂而不為呢?我該試一試。這樣我可以安下心來做點工作而不至於整天無所事事。

我記得當我剛參加那廣告組(當時叫九信組)的時候,最初的想法是因為學員都很忙,我們每個人打電話給可能的客戶,然後交給下一個人做後續的跟進。我那時對大法工作一竅不通,也不曉得發正念,他們只是告訴我說先發正念然後打電話。一天下午三點半左右,從醫院下班回家,我照著他們說的做了,發完正念,然後打電話。 我大略的介紹了一下我們的媒體 ,對方表示有興趣。組上要我繼續跟他聯絡,不必交給下一位學員。第二個禮拜我發更多的正念,同時也增加了一些賣點在電話裡跟那人談,不久就簽了合約。整個過程大約花了三個禮拜,而每個禮拜我只花幾分鐘打電話,問問他情況,看他是不是準備更進一步。這是我拉到的第一個廣告。 並不覺得太難。有師父指引,我就沒問題。

在相當容易的拿到兩個廣告後,連續兩個月的時間我一個廣告都沒有。我很賣力,醫院不上班時,我就到同修家去學他們怎麼打電話。有一次我一拿起電話就開始吐,把吃的東西都吐出來了,吐了一天,什麼也不能做。我對自己拉廣告的成績感到很沮喪,但也搞不清是怎麼一回事。我知道修煉方面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要補上。我醫院的工作時間不固定,這使我不容易跟客戶約時間,也不容易專心拉廣告。因此我要求醫院讓我轉成半工。結果醫院拒絕了,說他們沒有半工的職務,但如果我能跟他們全職做滿四年的話,他們將幫我還清我上學時借的十萬美金學費。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考慮,最後做出決定:別管它這十萬美金獎金了。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裡說:「對於財的捨棄,當然它也是一方面,也是比較主要的一方面。但是我們講的失不是這麼小範圍的……」。 我想如果我不能放棄這獎金,那我怎能去掉我其它那些執著呢。是的,我是可以賺了錢捐給大法,但人生是有很大變數的,誰能保證我賺的錢會全數用在大法上呢? 照我的經驗,當我存夠錢後,總是會有一些其它的花費,像買房子等。所以我不認為接受他們的提議是件好事,我的心也不安,接受這些錢,怎麼也覺得不對勁。因此我拒絕了他們的建議。

我決定離開那家醫院那天下午,另外一家藥房打電話給我說:「我不曉得你的履歷怎麼到我手上的,我想問問看你是不是還對我們公司感興趣?" 我心裡想,我需要一個能滿足我基本生活要求,然後又能讓我學會怎樣做好為大法拉廣告的工作。我回答他:「是的,我仍感興趣,但一個星期我只能工作三天,最好是兩個周末日和一個普通工作日。」 那人說:「是的,那正是我們想要的,一個禮拜工作三天。」 慈悲的師父安排了讓我學習的機會。

問題是我拉到的廣告數量還是沒什麼改善。雖然也很努力,我銷售的數量以及我的修煉都沒什麼進步。2007年12月31號,我因超速被警察攔下了。我請警察讓我走,因為我只是不想上班遲到。警察說:「不行,在這關鍵時刻我必須保證每一個人的安全。」 我說:「什麼關鍵時刻?」他回答: "我們明天將進入新的一年。"

此後,我念了一些明慧上同修的心得體會和師父各地的講法。它們都強調救渡眾生和講真相的重要。我因而理解到必須抓緊每一個機會講清真相。我不該一心追求廣告的效益,而應專注在救度眾生。拉廣告只是讓我們救渡眾生的一種方式,它讓我們有機會去會見各個店老闆,在我們的媒體和常人之間建立一個更加互信的關係,這樣經過與我們的接觸他們可以對大法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在我做廣告業務的過程中我認識到了很多自己的執著心。比如說執著於安逸(義工心態),對於結果和自我成就的執著等等。剛開始加入做廣告的時候,我有時會遲到或根據自己方便改變上班的時間,以為這沒什麼了不起,反正不像我藥房的工作那樣有老闆管著,也不須要打卡。完全有我的自由。這是我對安逸的執著。我們後來把這情況叫做義工心態,就是對自己的責任不能認真對待。

仔細想想,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必須要報告給我們的同修,讓他們知道我們在哪等等。從表面上看,這是讓同修感覺我們重視他們的感覺,但更深一層來看,這顯示出我們對這廣告的工作有多負責任。我們可以什麼事都任著自己的性子去做,沒有固定的程序,沒有時間表。但救度眾生並不是一個「義務服務」的工作。不管在那一個位置上,我們都必須從心底對它負責。當小弟子在神韻訓練跳舞的時候,在表演中展示出來的專業性確實在救度眾生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們不只是在一起學法,他們互相交流,從早到晚一起訓練,發正念,他們形成了一個整體,共同提高。就廣告業務來講,我們也要有同樣的專業精神,準時上班,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朝著努力,表現不好的時候隨時向內找。救度眾生是很嚴肅的,而修煉的道路則是很窄的。經由做廣告,我被逼著不停的向內找並嚴格要求自己。當我有這個干擾那個干擾的時候,表示我還有執著沒放下。借著業務,它馬上就在拉廣告的成績上顯示出來,因此加速的推動我提高。

每當我悟到新的法理而有所提高的時候,我廣告銷售成績就也有進步,而我們的一思一念都是有重要關係的。有一次我有一個大客戶。他們叫我也去跟他的競爭店家談談。我心想這好像有點不太好,如果我是那大客戶我是可能會不高興的。確如所料,我開始跟那競爭者接觸後,那大客戶就因為一件小事就把合約停掉了。事後我理解我的想法錯了。 認為那大客戶會不高興的想法是看到另一位廣告業務學員與他的客戶的關係而得來的。因為我很敬重那位學員,不知不覺的把她的情況或想法用到我這或當成我的想法了。但當我向內找的時候,我發覺我的錯誤其實還不小。這表示我對法不理解就跟著人家的想法走。在表面上我們媒體是為各個不同的客戶服務,每一個人都應有被救度的機會。如果我感覺跟那競爭者打交道不太好而又沒有其他學員可以做這事的話,我必須把我所有負面的想法都清除掉,仍舊專心做好我廣告業務該做的工作,不能讓任何負面的想法干擾我救度眾生。

我非常感激師父為我安排的一切,我很後悔自己不夠精進,對自己的修煉要求不夠嚴格而犯了錯誤,浪費了很多時間。我希望我能有更好的自制力,繼續不斷的去掉自我。我知道我必須真正的負起救度眾生的責任,做好三件事。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2009年洛杉磯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9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