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新學員的修煉體會

伊利諾伊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0月0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二零零七年初得法的新學員。我現在是伊利諾伊大學的學生。從得法以來,一路跌跌碰碰走過了兩年多的路程。在得法之前,我基本上是一個無神論者,迷信科學。但我也聽說過一些武術和氣功中的神奇事,所以對這些事情很好奇。在高中的時候,我的歷史課老師概括的談了一下東西方的各種宗教。當時我印象最深的是道家「順其自然」的思想。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感覺這說法很正確,所以得法之前我一直用這個理來做事。

二零零七年初,我姨和姨夫到我家過節,說他們最近煉了一段時間法輪功,感覺很好,所以希望我們也煉。當時學了五套功法,但沒看過書,所以是從醫學的角度來理解大法,把功法當健身體操一樣練。當時我姨提醒多次要我看《轉法輪》,但當時我並沒有認識到學法的重要,很長時間才看《轉法輪》。看《轉法輪》對我來說是一個完全改變思想觀念的過程。雖然書裡的一些道理當時我很難相信,但內心深處又知道師父說的都是對的。

那時我還不能算修煉,只是從大法中看到了一些做人的理。當時我的室友是個美國人,他和他的朋友們每天就是吸菸喝酒,打遊戲機,完全迷在這種追求刺激的生活當中。從中我清楚的看到了師父所說的人類社會道德的低下。有時他們半夜在房間裡喝酒打遊戲一直到很晚,我在床上睡覺,雖然心裡有氣,但想到這些可能是業力輪報,欠人家的都得還,慢慢的心也就靜下來了。那一年我處處忍讓,認為自己做的很好了,但現在看來,我發現當時心性很差。

我當時有一種很強的顯示心理,老認為我比人家做得好,比別人道德高,但我所用的標準是常人變異後的標準。當時我雖然學習很好,但名,利,色,氣的心都很強,也和別人一樣隨波逐流。

在我不斷的學法過程中,我慢慢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儘量用法來衡量。我以前的很多壞習慣都慢慢的去掉了。學法是非常重要的,我發現當我不注意學法時,平時幹事就很容易掉入常人的狀態。雖然大學裡平時很忙,但我還是儘量抽時間每天學法。前段時間我學法老走神,所以我就試著背法。我發現背法時只有精神非常集中時才能背得下去,我試了兩次最後都沒能堅持。想到能把整本《轉法輪》背下來的同修真的是很了不起。同時,我發現發正念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有時我去講真相的時候,心跳得很厲害,腦子裡也在胡思亂想。那時我就先坐下來集中精神發正念。發完正念,身上和思想上的干擾就都不存在了。

在學習中,我儘量幫助周圍的同學,同時慢慢把成績看淡,真正把學習學好。在修煉之前,我對成績的執著很強。有時拿到考試或者做作業成績時,有任何我感覺不公平的地方我都會找老師把分數要回來。每次考試沒考好,我心裡就一直惦記著,心裡很難受。修煉以後,我用師父說過的「……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的理來對待。該學好的就學好,不去對結果執著。當我真正做到時,我發現我成績一直很好,同時我不再有因擔心成績而出現的執著和壓力。當我有什麼東西放不下時,我經常想到師父寫的:

Yo存
生Yo所求
死不惜留
授蓖妄念
佛不膣修

近兩年來,我在學校的計算機室工作,解答計算機用戶的技術問題,同時維持計算機室的乾淨整齊。因為主要工作是解答問題,很多人認為¨清理計算機和到倉庫運印表機紙是額外的活,所以總是你推給我我推給你的。每碰到這種事,我總是搶著干。雖然有時心裡還有怨氣,但一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應該用大法來衡量自己,心裡就平靜了很多。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大家想一想,你是個煉功人,是不是得用高標準要求你呀?不能用常人那個理來要求你了吧。你是個修煉人,你得到的不是高層次上的東西嗎?那就得用高層次的理來要求你。」(《轉法輪》)

我得法的第一年根本不知道發正念和講真相。後來在不斷的學法當中,我認識到大法弟子都應該維護法。師父給了我這麼多東西,我就應該講清真相。雖然腦子裡知道如何做,但剛開始的多次考驗還是沒有做好。剛開始因為面子放不下,不敢面對面跟人講,所以我就在朋友之間交流的網站上發表了關於大法的文章。當時就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現在想起來就是自己的執著所造成的。我就憑著對大法的正信頂住,但因執著心影響,做事的效果不好。

後來我認識到集體的重要性,所以開始參加集體學法和煉功,同時參加了一些集體的洪法和講真相活動。我記得剛開始去參加集體學法的時候,心裡總是胡思亂想。老是害怕常人朋友們看到不理解。但最後我認識到我要做修煉人,常人理不理解我也要修。這一念一出,心就穩定下來了。

還有去年聖路易辦神韻的時候,周末需要人幫忙。當時我的作業很多還沒做完,好幾天趕作業到夜裡很晚。去之前的幾天,我想了很長時間,腦子裡一直和我的各種執著爭鬥,一直到臨走之前腦子裡都有阻力。但最後想到,神韻是救人的事,而且同修很需要幫助,不管如何我都該去。幫推票的那兩個星期我感受到了神韻的神聖。我感覺那幾天都被師父加持著。當時我的意識非常的清晰,平時的很多干擾思想和阻力都不存在了。很多我還沒去的執著那幾天也好像被抑制住了。

在做三件事的過程中,我的怕心、愛面子的心都在不斷的變小。現在我基本上可以心平氣和的向人講真相,但對中國人還是很難開口,所以我還要儘快修好自己。

最近我真的感覺到周圍環境有很大的變化,環境寬鬆了很多,但這個舒服的環境帶來了很大的問題。我發現自己很容易放鬆,而這种放松比以前感受到的最大的壓力都要嚇人。以前的壓力突破後都有提高,但舒服的環境卻讓我不知不覺的放鬆了修煉。我想藉此機會把這問題寫出來,加深自己的認識,希望自己和所有的同修都能更加精進。

在這兩年的修煉中,大法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觀,讓我知道了生命的真正目地。雖然我還有很多執著要去,但我在今後的修煉路上要勇猛精進,讓更多的眾生了解真相,知道大法的美好,讓更多人得救。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二零零九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