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婦效孝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31日】

紀曉嵐的堂兄旭升說:有個討飯行乞的婦女,她對婆婆特別孝順。有一次,她自己餓得跌倒在路旁,但她手裡討來的一碗飯卻捧得緊緊不肯撒手。她嘴裡還不停地叨念說:“婆婆還沒吃飯呢!”

有人關切地過來幫助她,並詢問她一些情況。這位討飯的婦女說,當初她隨婆婆出來討飯,只是謹慎地跟隨在婆婆身後,聽從指揮而已。有一天晚上,她和婆婆蜷縮在一座古廟的廊下過夜。半夜裡,她聽見殿堂之上有人厲聲吼道:“你這混蛋!為什麼不避開那位孝婦?害得她受了陰氣,發冷發熱,頭昏腦脹!”就聽另一個聲音辯解說:“當時我手裡拿著緊急檄文,慌裡慌張地沒看清是誰。”又聽前一位的聲音更加火冒三丈,罵道:“混蛋!凡是忠臣孝子,頭頂上都有幾尺神光照耀,難道你是瞎子,沒看見嗎?”接著聽到一頓鞭打聲和呼號聲,這樣鬧了好久才平靜下來。

第二天,婆媳倆來到村裡,果然聽說有位農婦往田裡送飯的時候被旋風所襲,現在還頭痛不止。當人們談論起那位農婦時,都交口稱讚她的賢淑與孝道。這位討飯的婦女為此深受感動,從那以後,侍奉婆婆唯恐有不周到的地方。

孝敬父母,孝敬公公、婆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符合人道、天理的。今天的中國大陸,這樣的傳統美德已經蕩然無存了,被中共邪黨的無神論與鬥爭哲學取代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人倫關係被破壞了,為了一己之私可以反目成仇,大打出手。但是,善惡有報的天理才是衡定事物的標準。行惡必有惡報。我發現身邊周圍的事,凡是不孝敬父母的兒女、兒媳,都沒有好下場,或中年暴死,或身患癌症痛苦的死去,或老來多病,在痛苦中度過餘生。

但是,在黨文化的毒害下,人不會去反思自己的行為是不是符合天道。黨文化破壞了人性、天道,帶給人無窮的災難,罪大惡極!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解體黨文化,復興傳統文化才是中國人的光明前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0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