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玩手機的執著

吉林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3月21日】

出於工作方便的原因,我總是用電腦學法,好幾個月以來眼睛一直很容易疲勞,最近愈發嚴重了。我把字放的很大很大,兩米之外都能看清楚是什麼字,但就是這樣學一講《轉法輪》還是累的眼睛酸痛流淚。其實用不上半個小時眼睛就開始疲勞了,眼前朦朦朧朧的,眼皮很沉重,眯著眼睛硬挺著看下來一講。

和同修交流,同修說這是一個問題呀,得找找原因了,或者是找找什麼觀念需要轉變。其實我當時想到了原因,但因為不想放下這個執著,心裡也不願意承認是這個原因,抱著僥倖的心理想也許是別的原因吧,所以就沒有和同修說。後來姐夫同修在我們平時交流的信箱裡寫心得,提到對手機的執著,分析的很深刻,我知道絕對沒錯了,我的眼睛也就是因為對手機的執著造成的。

自從去年買了這個三星智慧型手機之後,就喜歡啊,感覺螢幕這麼大,簡直可以代替電腦了。同時感覺白天已經學了很多法了,因為工作的特殊性,整個白天都可以坐在電腦前學法看明慧和正見網上的交流。所以就想晚上玩一會手機放鬆一下也無可厚非了,其實這個念頭本身就很不對,是不符合法的。因為這不是把學法當成了負擔了嗎?沒有真正的溶於法中才會認為學法是個沉重的事情,需要用常人的娛樂來放鬆一下自己。

然而我一直不悟,到了晚上就在臥室檯燈下擺弄手機,聊QQ看空間,看微信寫寫說說,到後來發展到看電影看電視劇。徹底認清了這個執著,也終於下決心去掉這個執著了,效果就是立竿見影的——僅僅兩個晚上沒有玩手機,今天學法讀一講《轉法輪》眼睛一點都沒有感覺疲勞,而且字是沒有放大的。我的理解是我的眼睛是用來學法的,我身體的所有部位都應該是用來同化法的,而再用眼睛去供自己娛樂,那麼就是讓他超負荷工作了,他能不疲勞難受嗎?而如果我能把全部能利用的時間都用來學法,不把學法看成好像是外來強加給我的負擔,而是把自己真的當成法的一個粒子,就像一滴水溶入了大海一樣的體會到回家的那種回歸的幸福感,那麼白天晚上都用來學法,眼睛只會更加明亮,而不會如現在的這個樣子的。

寫出這小小的體會,希望那些和我一樣喜歡玩手機的年輕大法弟子能夠引以為戒,放下這個執著提高上來。有悟的不對的地方,希望同修給予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2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