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緒的電瓶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4月30日】

還是在四年前,我家的新車購買時間不長就發現車載電瓶(蓄電池)好鬧情緒,好像是電量不足,電啟動時消極怠工,打不著火。在質量保證的規定期限內我也找過幾次售車的4S店,人家一檢查說各項指標都很好,不給更換。後來有十多年駕齡的朋友說我總是低速短途行車,屬於惡劣環境駕駛,對電瓶的壽命影響很大,而去售車的4S店檢查前要走約一個小時的高速,電早充好了。想想也是,一年下來累計行程才6000多公裡,就是人也歇出毛病了。在他的建議下,我購買了專用的充電器定期給我的電瓶充電。這樣一來情況能好一些,只是這毛病還會時不時的表現一下,好像是在證明自己的存在。

這期間,我閱讀了一些同修寫的有關萬物有靈的故事,也知道“不只是人、動物,還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間裡任何物質都會體現出生命來。當你的天目開到法眼通層次的時候,你發現石頭、牆,什麼東西都會跟你說話,打招呼。”(《轉法輪》)這一段法理,只是沒有悟到自己具備這個能力,所以才採用常人的方法應對。

電瓶的表現也並不完全象老司機所說的。有一次鬧情緒是在前一天才充過電,有兩次鬧情緒是在剛跑過高速長途之後休息了一小會兒,按說不應該這樣呀。是不是在提醒我什麼呢?我試著與電瓶交流,誰知它根本不理我,依舊時不時的展現著自己的情緒。去年冬天在鄉村鬧情緒,怎麼也發不著火,害得朋友專程給我送了次充電器。老司機們說電瓶的壽命一般也就是三年多,為防萬一,我決定在定期保養時更換一個新的電瓶。哪想到保養時,4S店的技師檢查後堅持說性能良好,不用更換。

回家後學到:“其實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沒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就認為沒有功能。但是無論能否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動真念時都是威力強大的。”(《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層次是由心性所決定的,也就是說使用功能時正念要強。心裡對邪惡的害怕或運用功能時心裡不穩、懷疑會不會起作用等不良心理,都會影響或干擾功能的作用。”(《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什麼是功能)。我意識到,電瓶不理我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在“試”,有懷疑心,對沒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的能力不相信,關鍵還是在信師信法上做的不好。我純淨了一下自己的心境用意念對電瓶說,電瓶你聽著,你我有緣能在正法期間相遇,希望你不要再鬧情緒,協助我做好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事,也有你的一份功勞,以後給你一個好的未來。

此後近兩個月,電瓶很安靜,沒有鬧情緒。在集體學法時,我與同修交流了這件事。但是到計劃整理文字時,卻遇到了各種干擾,與此同時那點懷疑心似乎又若隱若現的出來。昨天,電瓶又不高興了,在剛跑過高速長途之後休息了幾分鐘就來了兩次打不著火,第三下才啟動。我知道,面對懶惰、懷疑等等這些不好的東西不能再放鬆清理的步伐了。

謝謝我的有情緒的電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