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有漏」

上海大法弟子 悠悠


【正見網2014年02月28日】

近幾年來,每有同修被邪惡綁架迫害,就會聽到周圍同修紛紛議論該同修哪裡“有漏”,比如學法少啦、色慾心啦、執著自我啦等等,包括我自己一度也是這樣,一有同修被迫害就想他哪裡有漏被舊勢力鑽空子了。由於同修普遍都是這樣認識的,導致一些走不出來在家關著門“煉功”的人沾沾自喜:看誰誰又有人心被迫害了、誰誰有漏被綁架了。一些法理不清的同修甚至被帶動認為走出來證實法做救度眾生的事就很可能被迫害還會被別人指責“有漏”,而在家裡不出來就很安全且“沒有漏”。

同修們哪,我們是助師的法徒,我們肩負著救度眾生的歷史使命,走出來證實法的同修是偉大的、是最了不起的。即使有沒修掉的人心被舊勢力鑽空子迫害,也是我們的師父不承認的,我們又怎麼能認同這種迫害、承認了舊勢力的做法呢?當我們在指責同修的時候我們的善心哪裡去了?更何談慈悲呢?

前一段時間本地一位很有名望的大法弟子甲同修經受了長期殘酷的酷刑迫害,在邪惡無所不用其極的高壓折磨中高喊著法輪大法好走出監獄,堂堂正正的回家了。結果一些同修對甲同修很崇拜,每天很多人去他家與其交流,一時間到處聽到對甲同修的一片讚揚聲。不久甲同修再一次被邪惡綁架,很多同修就又開始指責甲同修心性上有漏,說他顯示心啦、不修口啦、高調啦,一時間又是一片批評責備之聲,在本地引起很大波動。

同修們,為什麼不看看自己呢!向內找才是師父給我們的法寶。從法中我們知道盲目崇拜同修會把同修置於危險的境地,對甲同修的崇拜不正是在害他嗎?可是當甲同修被迫害後,又指責甲同修在修煉上有漏,這麼好的同修這麼偉大的大法弟子,至今在黑窩內堅定大法修煉,面對著邪惡不妥協不配合,作為同修的我們卻背後指責他,我們是不是該好好的反思自己這樣的言行符不符合法呢?!

收起對同修的指責,把盯住別人的目光收回來,向內修自己吧。同修被迫害這是舊勢力強加的,是師父不承認的,我們只有第一時間營救同修、加持同修的正念,有機會和當事同修交流時就其心性上可能存在的問題在法理上善意指出這才是為同修負責。師父說:“我不是說不能指出別人的問題,我是說整個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必須得是人人向內找的環境!(鼓掌)整個大法弟子的環境絕不能是在互相人人指責中提高!(鼓掌)所以作為師父來講,我只能鼓勵你們向內找,出現問題找自己的問題。”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以法為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