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的千千心願──游龍門石窟隨感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4月21日】

靜寂的伊河流淌了千萬年,伊闕默默地在萬千載的逝川滄海中等待,等待神的歸來......冥冥期盼著大法的開傳,可以了結心願......山野的風自在的迴旋,林竹茂密,山水秀美,蒼谷幽深,天籟饒際,嬌萼繽采。神賜的這一方福地演繹著萬千故事,在累世的輪轉中的滄桑經歷,紅塵中頻歷的劫數,道出了出世的萬般艱辛。

龍門石窟作為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已有千年的歷史。她座落在龍門峽谷東西兩崖的峭壁間。因為東、西兩山對峙,伊水從中流過,看上去宛如門闕,所以又被稱為“伊闕”。自唐代以後多稱其為“龍門”。這裡地處交通要衝,山清水秀,氣候風景宜人,是歷史上文人騷客雅士題詠留跡之地。

龍門石窟是中國石刻藝術寶庫之一,位於伊河兩岸的龍門上與香山上。開鑿於北魏孝文帝年間,歷經東魏、西魏、北齊、隋、唐、五代、宋等朝代,歷時四百年之久。現存龕窟共計2345個,造像十萬餘尊,碑刻題記2800餘品。其中不乏書法魏碑精華──《龍門二十品》與褚遂良所書“伊闕佛龕之碑”。這座巨大的藝術精品寶庫,映照出佛教當時興盛之天象。

那時民風淳樸,人心向善,這些雕像作品宛如天開,鬼斧神工。展示出佛國世界的殊勝景象。這些能工巧匠們很多不知姓名,很多出自修道人之手。這些造像造形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形態各異,沒有神的慈悲恩典的賜予,是不可能有如此高妙創意的,好的藝術作品來自創作者高尚的道德修養,那時佛教盛行,人們普遍有正信,神看人心虔誠向善與信念純真,才會給創作者展示佛國聖殿的輝煌。

站在盧舍那大佛面前,望著尊者的威嚴,雖然歷經風雨滄桑,卻不改風雅神采。這讓我記起自己曾在聖主前下的誓約,為了眾生下走塵世,拋下神環,隨主開創人類歷史,奠定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扮演各種角色演繹著人世的悲歡離合與歷史長河中洋洋洒洒。今生再次站在這尊大佛的面前,為兌許下的千千心願,穿越了時空的界限,走過累世的輪轉,我把最美好的聖心獻於佛的面前。末世亂象佛教早已走入末法,他們正等著大法的救援。

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記住“法輪大法好”,是我對她最想說的話,我把這資訊傳出來,那背後的神明已明白,對聖主感恩無盡無限。看著近處伊河靜靜的流淌,遠山蒼翠,一任風悠悠拂過臉龐。我的思緒在無限延長,思維穿梭於不同的時空隧道,沿著天階步道一路前行,抱著一顆虔誠純淨之心完成我的使命。走過了蓮花洞、古陽洞、萬佛洞......欣賞著神賜的傑作,沉澱著自己的心。在漫山蔥蘢的蒼翠中,靜靜地將心與天地融通契合......

佛前的千千心願化成萬千華光升起,瑞靄當空,佛光普照。心澄似水,慈善之光籠罩著我,善的力量堅不可摧,善是宇宙的根本特性之一,是造化宇宙的根本原因之一,也是大覺者的基本特性。修善修出無私的真善大善同化“真善忍”,方才能完成天命,實現生命的真正回歸。

此時星光閃爍、丹魄旒光,心中淨蓮綻放,天音迴響。感受著生命之壯闊,聆聽大自然的壯麗樂章、體味生命的累世滄桑、無窮生命之韻力在聖主的無量慈悲下得以釋放......這洪微十方的萬事萬物皆是為法而來,都是創世主之無量智慧之體現,都在等待聞及大法的真相,那生命的靈性會在同化大法後得以喚醒,生命脫胎換骨變的綺麗高尚。

回望塵中的萬載歲月,回望其中的風雲激盪,回望歷經的萬古滄桑......那不曾遠去的記憶中寫著曾經的輝煌,不停地昭示著今生的使命與回歸的方向。在得法那天這些塵封冰釋,淵源善解,大法圓容了這一切。

心中不斷湧出感恩之意。感恩的心,看似只是瞬間的誠摯一念,但卻在漫長的歷史中,像是天空盛開的繁花,奇異而又雋永。

當我想找出更美的詞彙,去形容感恩的情結和意境時,方體會到,美麗的詞藻面對簡單而又帶著深厚底蘊的“感恩”兩個字,竟也黯然失色,索然無味。那真摯的感激,難以被外界的花俏包裝而改變,也難以被外在的修飾和裝點,刻意塑造。當我看著內心的感觸,儘管細小細微,卻也像別有洞天一樣,讓人窺見一個廣闊的世界。也許,正是祖祖輩輩點點滴滴的真心實意,打造出歷史人文中,雋永的感恩世界。

當思維中傳來不間斷的震動,方才曉悟,為了在至誠至善的感恩中,領會那一美好的世界,一個由感恩締結的永恆世界;一個由感恩展開的莊嚴世界。當世代的人們歷經不盡的艱辛和苦難,跨越重重的艱險,迎來天地更新後的輝煌和永恆時,為了讓人銘記這奇異而又殊聖的恩典,東西方的歷史在締結中,便為世代的人們留下了感恩的理念,教化後世子孫,傳至於今。

聽著長長的讚歌,內心深處傳來警醒的聲音:你所擁有的美德,並不是屬於你的原創。一切善良的精神,都是來自先天的締結;一切的恩典和禮遇,都是來自至誠感恩的育化。當人的內心,擁有感恩,眼中的世界,便會充滿善意和光明。仰望無量的佛光,照徹人類深處的苦難與渴望,把人類段段是非的歲月,平靜的抹去,以其無量的慈悲平撫千秋萬世人類的傷,照亮新生的容顏,使之煥發出流光溢彩的神聖與莊嚴。

仰望漫天的奇妙與祥瑞,天河的流轉,人們也仿佛在一個靜止的時空,看過了一個又一個大千世界的變更,傾聽著心底的回聲,那曾驛動的心不再惶然失落......

大法是萬物之源。慈悲眾生為眾生開創了未來的一切。眾生怎能不感恩聖主救度蒼宇於壞滅之前?我們無法體會聖主為正法的付出,那種默默為眾生的承受呵護與垂憐,怎能用言表白?他將大法傳於世間,撥正了寰宇,喚醒眾生的良知與善念,橫掃一切陰霾,帶來浩蕩佛恩綿延不絕......

這聖水這清流蕩滌污濁,造化出新宇璀璨瑰麗,完美無限。水越是溫柔越是沉靜,越是沉靜越是溫柔,融化了萬千載累世的冰雪,真正帶來了春的信息。那我們還猶豫什麼?精進不停同化大法,擁抱這末世的陽光,將芳樽斟滿這瓊漿玉液,撥動心中的雅弦,盪盡一切大噪之音,洗盡鉛華,用一顆最純淨的慈善之心完成主前的萬古神誓,歸回純真的世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