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好正念 清除邪惡 救度眾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7月10日】

我們小組在學法時,一到整點就停下學法,發15分鐘正念,然後再接著學法,可是有幾位同修,一發正念,眼皮馬上象千斤重,耷拉下來,昏昏欲睡,並倒掌,很長時間了,一直處於這種狀態,把時間白白浪費了,沒除惡,還被邪惡干擾了。心裡很著急,幫她們發正念除困魔,也不行。提醒她們睜開眼發正念,剛睜開眼,可馬上又閉上眼,照舊那個狀態。發正念是清理邪惡,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師父囑託我們做好三件事的其中之一。其重要性大家也都知道,為什麼被邪惡干擾的這麼厲害,振作不起來呢?要改變這種狀態,我有以下方面的領悟,與同修切磋。

一. 正念要足

一是多學法,正念來自法,師父在《精進要旨二》的<排除干擾>中告訴我們:“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所以要利用一切時間用不同方式學法,能看書的時間就看書,不能看書的時間就聽法,不能聽法時就背法。二是長時間發正念清除懶惰心、安逸心和困魔,堅定的相信我是大法弟子、有師在有法在,還清除不了小小的懶惰心、安逸心和困魔?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其實我說不厲害,在真正的修煉者面前,它什麼也不是,你別看它修了千兒八百年了,還不夠一個小指頭捻的。”每天拿出一定時間發正念清除懶惰心、安逸心和困魔,要持之以恆做下去。要是沒有懶惰心和安逸心,困魔也鑽不了空子,干擾不了你。師父在《各地講法二》的<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說:“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

二. 轉變觀念 堅定的信師信法

大家都說信師信法,可是人的觀念在障礙著,往往嘴上說信師信法,心裡也明白要信師信法,可行動上達不到真正的信師信法。因為眼睛看不到,“信”就打折扣。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所以有些人產生了一種固執的觀念,他認為通過眼睛看到的東西才是實實在在的;他看不見的就不相信。過去一直認為這種人悟性不好,有些人也講不清楚為什麼悟性不好。看不見就不相信,這話聽起來很在理呀。可是在稍微高一點的層次中看,它就不在理了。”大部分同修發正念時看不到正念在另外空間所起的巨大作用,所以沒有那麼大的信心和幹勁,象走過場似的做做動作就行了。實際上是對信師信法變相的打折扣。師父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說:“所以發正念這事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不管你自己覺的有能力和沒能力,你都應該去做。”“真正的能夠在發正念的時候,靜下心來,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這是極其關鍵的事情,極其重要的事情。那麼如果每個學員都能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告訴大家,同時發正念,那五分鐘邪惡就在三界之內永遠不再存在了。就這麼重要。”師父給了我們除妖降魔的佛法神通,我們卻不珍惜,不以為然,師父給我們這麼大的能力,我們卻認識不到,不去運用。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說:“我一直在說大法弟子的能力非常的大,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因為也不讓你看到。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邊的一切和你自身都會發生變化,你從來都不想去試一試。”“你一發正念,不管千軍萬馬那邪惡統統化成土,全都滅掉,什麼都不是。這樣打下去,爛鬼與邪黨因素干擾就滅沒了。大法弟子能夠思想很集中的、正念很足的發正念,你們試一試,如果今天能做到,現有的邪惡一半就沒了。就是因為你有各種各樣的人心,配合不好,它就鑽你們這個空子,讓你們做不成該做的事情,在你救度眾生中削弱你的力量。”我們已具足神的能力,還把自己當人看,一定要轉變“看不見就不相信”這種人的觀念,才能跳出人的殼。還有一種觀念就是睡覺少了就困,心裡想:我今天睡了幾小時,會不會困?這不是人心嗎?神會有這個執著心嗎?把自己和常人一樣看待,降到人的層次上,我們怎麼能隨師回家呢?

三. 多煉功

每次去集體學法前,就在家煉幾套動功,學法、發正念就會精力充沛。

以上幾點體悟,不當之處請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