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宋紫鳳


【正見網2014年08月06日】

發源於中國本土的道家文化素有“天人合一”、“天人感應”之說。從古印度傳來的佛教,同樣認為有施必有報,且提出了一個輪迴的概念,也就把這種感應現象在時間上延伸為三生果報,在空間上擴展至六道輪迴。所以在儒釋道文化為主體的中華傳統文化中,因果報應之事跡,不僅是廣見於佛經道藏之中,歷代的稗官野史、坊間雜記、筆記小說,也都在老生常談著這些果報不虛的故事。
現代人由於文化的脫節,對於“天人感應”,“因果報應”這些古老的概念多感神秘,甚至以為無根之談。其實這個世界本就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任何一個局部的變化都不可能是孤立存在,而是如漣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感必有應,有因必有果。

古諺雲“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一種最直接的因果。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這是一種最迅速的因果。多米諾骨牌的坍塌展示出的是一連串的因果。蝴蝶效應則將此具象的物體間之因果,推廣至抽象的事物間之因果。如此看來,因果、感應並不是什麼玄之又玄的危言,而是大千世界中無處不有的客觀存在。若以人為中心,則人與人之間有因果,人與物之間有因果,人與社會之間有因果,人與自然之間有因果。而千百年來,中國古人所探討的正是最高層面的人與天理之間的因果感應。

所謂天理者,也就是天道倫理,而此天道倫理絕非是一種虛無的假說。他有著非常具體的內涵,道家名之為道,佛家以之為法,儒家稱之為仁義禮智信。同時,他還有著實實在在的體現------當人的言行舉念與之相符時,就會得道多助,就會順天者昌。反之,必然失道寡助,必然逆天者亡。

而這類天人感應的故事不僅是耆年談天,野老說鬼的主題,即便是煌煌二十四史中,也是事跡昭著,果報不虛。所以商鞅為酷吏之祖,不免車裂之刑;白起坑降卒四十萬,後無故而見殺;曹丕篡漢之日,已種三馬同槽之禍……

然而,因果報應的法則並不只存在於故事或歷史中,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貫穿始終永恆不變的是善惡有報的天理。且看當今中國,四川地震頻發,是三峽流域濫建水庫的果報;西藏草場退化,是挖掘冬蟲夏草破壞生物鏈的果報;自然界江河流污,霧霾障天,是重污染項目強行上馬的果報;社會上暴力橫行,情色泛濫,是道德敗壞世風日下的果報,而這一切說到底又何嘗不是中共口宣無神論,戰天鬥地的罪惡果報。

正所謂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而今日之中共,正因其所發動的一場對正信的空前慘烈的迫害,而面臨著全面解體的現世果報。迫害中,中共犯下對信仰“真、善、忍”的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魔鬼罪行,而活摘器官的始作俑者,薄熙來已成為中共坍塌的第一張多米諾骨牌;直接執行迫害政策的政法委系統,其頭目周永康成為第一隻被拿下的正國級老虎;專職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610辦公室”,其頭目李東生也在權鬥中落馬;中共軍隊作為活摘器官罪惡系統之重要環節,昔日軍頭徐才厚在身患膀胱癌已至晚期的情況下,又入住秦城監獄,而徐才厚出道的瀋陽軍區更是首先參與器官活摘的軍區;至於中共地方各級的政法委官員,自去年以來被“雙規”、逮捕的人數多達四百五十多;各地“610辦公室”不法人員暴病而死,車禍而死,中毒而死的駭聞連連曝出,而“610辦公室”已然成為令人聞之色變的死亡職位。

正所謂福禍無門,唯人自招,道德的尺度在衡量著每一個人。對於以身試法的不德者,或者現世現報,或者時候未到,真真假假,只在察與不察,虛虛實實,看爾悟與不悟。然而,高天在上,正色蒼蒼,似乎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們——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