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安逸心-認清分辨人的觀念

淨如


【正見網2014年08月29日】

看到人間災難頻繁地出現。常問自己,若災難真的大面積降臨時,而我並沒有盡全力地講真相、勸三退,讓世人明白而得救,會不會後悔?會的,會很後悔、很傷心、很對不起。告訴自己,要更精進,做好三件事。

首先要把握好時間,不要讓時間一溜煙地消逝。第一要面對的是中午想午睡的問題,每次心想就睡30分鐘好了,結果常常一覺到傍晚!醒後懊惱極了!!於是規定自己不要睡,但學法犯困、校稿犯困,字逐漸離開視野,漂浮在空中了,各“字”快樂遨遊去了,這樣無法工作、學法走形式了。

‘“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轉法輪》<論語>)

學法後,悟到我是修煉人應該要煉功,人才會第一念想睡覺,人神一念的差別就在這呀!於是,中午休息時,改煉一套動功,精神抖擻不再犯困。但第三天中午煉功後睡意上升,效果不再。決定去小睡一下,又一覺到黃昏。這樣反反覆覆N次後,突然明白自己沒有堅定的意志去堅持、去突破,內心深處認同睡覺比較舒服-安逸心,那一念又掉入“常人”的觀念去了。

“從根本上還沒有改變常人的觀念”(《精進要旨》<挖根>)

而這也體現我在景點勸三退的狀況,陸客們聽完真相也認同大法,可就是不退,一直不明白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於是心想至少他們看到真相了、也明白了,而大陸同修也曾在明慧網中說:“有人因為在海外看到真相,回來就主動三退了。”於是就跟陸客說:“這裡不退、回去要記得三退。”陸客也說:“好。”這樣持續了一陣子,覺得不對勁,但不知誤在哪了?

學法時,師父說:“因為你在人這,耳聽目睹,這社會上什麼骯髒的東西你都看到了、你都聽到過了。大家知道,什麼叫聽到、什麼叫看到啊?不象人想的,哦,我看完了就完了,我也沒有把它拿過來;我聽到了我也沒有去學,就沒事了。不是的,任何東西都是物質的,你聽到了,就灌進去了,就進到你身體裡。你看到了就進去。”(《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原來無形中認同“回家再退”,為何認同呀!因為懶惰心作祟,這樣只要發發真相材料就好了,簡單多了。正因為背後隱藏了安逸心才會進到身體裡,才會起了作用。

一開始師父就告訴我們要改變常人的觀念,可是當人的觀念已融入生活、習慣中時,他都會主宰著自己的思維,進而展現出來。就需要不斷的學法及向內找的過程,才能抓住此思維,進而除去,若不去認真查找反而隨和他,就會被他主宰。

“修煉就是嚴肅的,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成神,大家想想,什麼樣純淨的心能成神?大法弟子雖然在常人中修煉,肩負著救度眾生的責任,有一部份人的東西大法弟子才能夠在這裡生活,可是修煉本身還是嚴肅的,其實更嚴肅啊。”(《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學法後明白修煉是很嚴肅、很嚴肅的,任何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修煉中。要常常查找自己,修去人的觀念,才能多救人。以上是個人的一點體悟,不足之處仍多,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