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回籠覺,師尊在為弟子承受



【正見網2014年06月14日】

早上打坐看見,一同修沒煉完功,又回去睡回籠覺,看見師尊表情嚴肅,腳下踩著鋒利的碎玻璃,雙腳都在流血。我悟到,是師尊在替弟子承受,讓我看見趕緊告訴她,是師尊怕弟子因安逸心不去而掉層次!幾年前,我也睡回籠覺,一天早上煉完功剛躺下,看見一大盤又紅又大的蘋果,我以為是師父看我最近精進,給我的獎勵,很高興的睡著了,醒來時看見大紅蘋果變成青青的小蘋果,也沒多想。第二天煉完功還是像以往一樣,剛躺下就看見一盤小蘋果變成了一盤小沙果,我驚醒了,不能再睡回籠覺了,既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又人為的滋養了安逸心。

當時我還喜歡吃餃子,包完餃子發正念時,看見師父穿著白白的襯衣,笑呵呵的把我剛才包餃子的地方用布給蓋上了,我悟到愛吃餃子也是執著,而且還浪費時間。

師父法身還告訴我,十二點之前不能睡覺,三點四十起床。一次晚上快十一點了,看著看著電子書沒電了,同修阿姨在旁邊已睡熟,我也不想吵醒她,心想也睡一會吧,一會發正念。剛想睡,這時奇蹟出現了,電燈突然自己亮了,開關離床還很遠,我悟到是師父讓我珍惜時間多學法,因為《洪吟》裡面,師父畫了好多挑燈夜讀的圖。

最後讓我們用師尊的這段法,相互鼓勵,共同精進。“修煉與正法是嚴肅的,能不能珍惜這段時間,其實就是能不能對自己負責。這段時間不會長,卻能錘鍊出不同層次的偉大覺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層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個放鬆自己的修煉者從已經非常高的層次毀於一旦。弟子們,精進吧!最偉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們證實大法的進程中產生。你們的誓約將成為你們將來的見證。”(《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7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