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煉體會

心慧


【正見網2013年03月03日】

最近這一段時間我和家裡的小同修身體都出現病業干擾,還持續了挺長時間。修煉這麼多年,按理說不應該在身體上還有這麼多干擾,一定是自己修煉中存在一些問題,才會受到干擾。這段時間一直覺得自己還不錯,妒嫉、顯示、爭鬥、歡喜、色慾那些不好的心,在這幾年的魔練中真是去掉很多,證實自己、維護自己的那些私心,也意識到了,正在努力根除它。捫心自問,真的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嗎?不敢肯定回答,向內審視自己,發現還存在以下的問題。

首先是安逸心從新泛起來了。其實我是一個挺勤奮、不偷懶的人,為做大法的事也很願意付出,以前也吃過不少苦。但現在環境越來越好的時候,反而求安逸心上來了,這種安逸心倒不是表現在追求常人的生活了,而是一種狀態和心態,那就是我每天按部就班的做著證實法的事,覺的很心安理得了,心中缺乏救人的緊迫感,心理呈現出很放鬆的狀態,也沒有想著自己怎麼樣能夠做的更多、更好。但是我們都知道,現在的時間是師父用巨大的承受和付出給我們延長來的,完全是用於我們的修煉和救更多的眾生的,我們需要做的是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來把人搶救下來,哪能這麼按部就班的做事呢?師父講過大法弟子以一當十,以一當百,自己真的全力以赴的做足了嗎?我想如果抓緊,自己還是應該能做的更好的。悟到還得做到,我想我需要身體力行的精進起來了。

其次我發現自己在對同修時還有很多不善的因素在。對常人因為沒有那麼高的期望,所以比較容易理解他們,但對同修的期望就很高,如果看到同修不夠理想的地方,心裡就會有抱怨。那天看到明慧網上一篇交流文章,這位同修看到,每當大法弟子正法的事告一段落,都會讓那些穿鮮紅袈裟的舊神表態,看它們對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態度,因為這些舊神看不到大法弟子修好的那一面,所以每次表態都是在否定大法弟子,而它們否定大法弟子的時候,它們天體世界中的一部份高級生命就被淘汰、打了下來。為此我想到,如果我們自己不認可同修,指責抱怨同修時,那不也是在否定大法弟子嗎,那不是和舊勢力是一樣的嗎?如果能夠修出真正的慈悲來,我想對誰都是一樣的,是無條件的純善,師父告訴過我們這種善是巨大的能量,它一定能夠改變一切不正確的狀態,不論是同修還是常人,通過和你的接觸都會變的更好。而你的抱怨改變不了任何人,只能是添加更多負面物質,於人於己都不好。

最後,發現自己在承受的過程中,心裡經常閃過很消極的念頭,認為很苦,不願意承受。尤其看到孩子承受的時候,由於親情放不下,心裡很難過。這使我意識到,自己根本上人的觀念還沒有轉變,遇到魔難時不是用大覺者的正念對待,而是人心頻起,做不到以苦為樂。我想,還是自己心中有嚮往美好生活的根本執著沒有完全去掉,所以每當魔難來時,總是會有人的觀念出來干擾,結果越是怕這個苦,魔難拖的反而越長。其實師父在經文“越最後越精進”中已經告訴我們 了:“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每一次魔難如果能正確對待,都是一次提高昇華的好機會,我希望自己在經歷這次病業關後,真正能夠做到“越最後越精進”,利用這最後無比珍貴的時間救下更多的眾生,不辜負師尊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