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出神跡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14日】

小寶在家練習二胡和笛子,我經常在旁邊給他指出不足,並想辦法幫助他糾正,爭取演奏出最好聽的聲音。兩年的時間,小寶已經換了五個笛子老師,因為教學質量都達不到我的要求,不滿意,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動腦筋思考,怎樣吹出來好聽的聲音。兩個月前,我突然明白了怎樣運用正確的呼吸方法和換氣方法吹奏笛子。我告訴小寶按照我的方法試一試,結果音色很好,用肚子裡的熱氣吹奏出來的聲音清脆悅耳,沒有雜音,如果按照小寶以前的吹奏方法,容易出雜音,高音還會有些刺耳。

前幾天,我和小寶學完法,小寶告訴我:師父給你的腦袋裡打了一片扁片狀的能量,就像紙片一樣,上面還寫著很多字,全是寫的吹笛子的正確呼吸方法。其實,我並不會吹笛子,最近,我卻知道了吹笛子的正確呼吸方法,並且還教會了小寶,這全是大法給我的智慧。

兩個月來,我一直在幫助小寶鞏固正確的呼吸方法,經常會練習一些小曲子,如《蓮花頌》、《唯願師尊笑》、《藏字石》、《祝願》等等。在吹奏一些變奏曲時,比如《喜相逢》、《五梆子》等,也很注重在練習的過程中,鞏固正確的呼吸方法。前幾天,我看到小寶自己吹奏曲子時,呼吸方法一會兒正確,一會兒錯誤。我的火一下就上來了,不斷的埋怨他,你都練習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連個正確的呼吸方法都沒掌握,真是一點腦子都不動。小寶很不高興,咧著嘴直哭。

我氣呼呼的去廚房做飯去了,過了一會兒,小寶告訴我,他已經學會了,知道怎麼樣呼吸了。小寶告訴我說:“剛才我的大腦在動腦筋時,突然轉不動了,被一個黑色的字給卡住了,是個‘笨’字,我看見師父扶住我的大腦用力一轉,‘笨’字就‘嘎巴嘎巴’碎裂了,我就突然間變的聰明,明白了媽媽給我講的正確的呼吸方法。”

因為我和小寶沒有配合好,產生了矛盾,我帶著埋怨的口氣說話,小寶更是不願意聽。當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我和小寶要坐汽車回家,因為我們倆配合的不好,我們錯過了第一趟回家的車;我們就等著坐第二輛回家的車,結果我和小寶又去河邊看熱鬧,第二輛回家的車,剛剛啟動,我著急了,趕緊跑上前,一把拽住車的後視鏡,讓司機停一下,我趕緊上去,我心裡還在惦著小寶,因為小寶還沒回來上車呢。然後夢就醒了,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好,對小寶應該多一些耐心,多體諒他,儘量給他創造好的學法提高的環境,其它事別看的太重,儘量處理好就行了。我給小寶指出不足時,口氣應該更和善一些,或許小寶就能聽進我的話。

小寶也認識到自己不讓人說的心。可是,小寶聽了我說的夢,有些擔心,怕自己跟師父回不了家。小寶學法時,師父給小寶畫了一幅畫,畫面上:畫著一輛回家的汽車,一個小人一步一步的走上了汽車。小寶終於放心了,不再擔心自己回不了家了。

我和小寶又和睦了,經過這次矛盾,都找到了自己的人心。今天早上,小寶又做了一個夢:夢見媽媽開著電動車,小寶坐在電動車的後面,媽媽開著電動車正在上樓梯,最初小寶還有些擔心,樓梯這麼顛,電動車能爬上去嗎?結果媽媽開的還挺快,不太顛,走的還很順利。

夢醒後,小寶高興的告訴我:咱倆配合的好了,媽媽開著電動車帶著我,飛速的往樓梯上爬,爬了很高,還挺穩,就像在平地上走一樣。

在修煉中,同修間如果配合不好,就可能錯過了回家的車;如果同修們配合的很好時,就能出神跡。騎電動車爬樓梯,看似危險,實則有驚無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