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擺在整體之中

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04日】

最近發生的幾件事讓我悟到了關於整體與配合的更多法理,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第一件事:“十一”國殤日時正是秋收的時候,我地很多同修自發的到被非法關押的大法弟子家幫忙。大法弟子的無私與慈悲,不但解決了被迫害同修家裡人手不足的困難,也化解了同修家人對其學大法被迫害產生的誤解。不僅幫助被迫害的同修消除了來自家庭的壓力,也從正面洪揚了大法,讓世人看到了大法的純正與慈悲。

第二件事:我地前段時間一位A同修被警察騷擾而被迫流離失所,來到了同修B家。因兩人生活習慣和對法理解的不同,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生了點小矛盾,給資料點同修造成壓力。母親同修看到後,為了能讓A同修靜心學法,快速提高上來解體迫害,也為了B同修不被干擾,就把A同修領到我家。兩天後,A同修在經過與C同修的徹夜交流後,終於重拾正念,堂堂正正回到家解體了邪惡的迫害。

第三件事:B同修幫助一位同修D新建了一個資料點。誰知一段時間後,D同修有畏難情緒有些猶豫了,B同修很犯愁,對E說了此事。同修E說:“如果D覺的有困難,我們就把資料點設備拿回來,錢如數還給D,別讓同修有負擔。”B說:“印表機的列印頭堵了,怎麼還錢?”E說:“按新設備的價格如數返錢。列印頭堵了我們自己處理。”B又說:“我家設備耗材都堆滿了,沒地方放其它的機器了。”E說:“沒關係,放在我家。”同時E對B講了很久以前,她在大法網站上看到的一篇交流文章,寫的是關於在幫助別人建資料點的同時如何修自己的感人故事。B和E都在這次交流中向內找,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沒幾天B高興的告訴E同修,D同修的印表機被B修好了,D也從中向內找到了不足,提高了心性,她決定要一直做下去!事情圓滿解決。整個過程,每個人,每一念都在加持正念之場,沒有指責,沒有抱怨,結果自然是好的!

這三件事給我觸動很深,我在思考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整體?我悟到真正的整體並不是指同修們的人身天天在一起做一件事,而是同修們的心在一起,心系整體。真正的把自己擺在整體之中,真正的把他的事當成自己的事。那麼即便如上訴幾位不同成度被干擾的同修自身存在不足,其他的大法弟子照樣可以補充上去,幫他們把有漏的地方圓容好,事情一樣可以做得完美。這就是法的威力,也是師父所要的!

以前看師父解答海外同修提到與協調人配合不好的相關講法時,我只悟到作為個體應該向內找,現在當我把自己真正放在整體之中時,我悟到了法中更高的內涵:為了宇宙眾生的整體利益,大法弟子在無條件向內找的機制下,互相補充配合,共同為了宇宙的圓容不滅而存在!我現在明白了,為什麼師父每次在回答類似的相關問題時,除了提醒弟子們要向內找之外,著重強調的是配合。我悟到,作為一個個體而言,總有其屬於自身的特點和不完美,只要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把自己放在整體之中,都能發揮自身最大的能力與智慧,去補充圓容其他法粒子的不足。當我們真的沒有自我、是非、對錯的概念,完全為法為整體而協同一致時,那就是無私、圓容、偉大的法的體現,威力無比,無所不能!能歸正一切不正的。從法中我們知道,大法弟子加在一起就包容了整個宇宙,所有法粒子都能在法中彼此協同配合時,那就是佛法威力的體現。我悟到這也是師父說的大法可以自動修補,回歸到最好狀態的法的另一層內涵。

所以我現在明白了,同修在修煉過程中所犯的錯誤和表現出來的執著根本就不重要,只要我們用寬容、慈悲、圓容、謙卑的心,把同修做的不完美的地方補充完整,那麼一切都會回歸到最好的狀態!就像師父在《再精進》中開示我們的:“那麼有的人說我們也是想能配合的更好才提出不同的看法,他不接受我們就覺的這個事情不好辦。不是這樣的。作為大法弟子來講,正念來自法,修的不是你人的主意怎麼好、你人的辦法怎麼高明,修的是你在對待問題時是否用正念。如果一個人出的主意、辦法不夠完善,在負責人的組織下大家可以合理的去討論。如果這件事情不能被接納或者不被接受、你又覺的明明應該那樣去做才會更完善,心裡就開始消極了。其實作為大法弟子,這時如果念正,想到的是修煉、是責任、是應該做好的,你就應該把你覺的不完善的地方默默的把它做好,這才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如果大法弟子都能夠這樣做,任何事情都一定會做的非常好。”“可是如果你要注重常人表面的東西,那你就是執著、你就是人心。不要注重這些,你能默默的去完成好你所看到的不足,你能默默的做好你應該做的,你把那件事中不完善的部份自己默默的把它做好,眾神佩服的了不得,說這個人太了不得!這才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這是一個方面。作為大法弟子啊,在各個需要配合的事情爭論不下的時候或者是討論無結果的時候,都應該這樣去做,邪惡就再也沒有辦法干擾了。”這是法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未來宇宙的需要!

我還悟到,當我們看到不足,選擇配合補充時,我們用的是正思維,給同修加的是正念,同時我們順應了真善忍的宇宙特性,符合了大法對我們的要求,法的威力就會展現,事情的結果自然完美;相反遇到問題就指著抱怨甚至互相拆台,這是舊宇宙為私的特性,是負面思維,給同修加的是不好的物質,所以遇到問題一定不要抱怨。

當我悟到這層法時,我突然明白了向內找的另一層內涵:向內找是維繫未來宇宙圓容不滅的一種機制。向內找不但針對我們個體生命,未來新宇宙整體上就是一個向內找的體系。只有遇到問題無條件向內找,在內部層層法粒子的互相補充、彼此配合下,宇宙才可能自動恢復回歸到最好的狀態,從而達到不敗不滅的永生!而內部粒子在整個天體出現問題時,都能發揮自身最大的能力與智慧補充圓容整體,沒有任何保留與遲疑、責備與抱怨,因為那龐大的宇宙就是你!這就是未來宇宙生命的存在方式!

最後希望所有大法弟子都能放下自我和指責,真正的把自己擺在大法之中,形成一個堅不可摧的整體,因為這是未來宇宙的需要,也是我們必須達到的標準!

以上僅為個人所悟,不當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