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用五年時間完成的修煉心得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09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從我2005年10月得法到現在已經七年過去了。期間的六年多時間裡,我是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的日常工作是記者,作為職業記者,我的寫作能力很好,寫作速度很快。然而,這片修煉體會,我卻花了五年的時間來完成。

不是因為我真的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去寫這篇心得體會。事實上自2007年我就沒有在任何國內或國際法會投過修煉體會。這並不意味著我沒有嘗試寫心得體會或者我沒有修煉體會和大家分享。我的確有很多修煉體會,比如跟同事們講真相,參與100場神韻演出的報導了,在維也納參加神韻的各項活動,以及擔任德文大紀元報社一領導職位等等很多修煉體會。

今天才完成這篇心得體會,這裡的重點是完成。以前好幾次我都開了頭去寫心得體會,但是都沒能寫完。回想一下,主要是因為兩個執著:沒有過好色關以及由此引申出的自卑感。色慾和自卑,這兩個執著心都隱藏的很深,一層層的包裹著我。雖然這個執著心不能阻擋我的修煉,但是卻拖延了我的修煉,使我不能百分之百的照師父的安排去做。這使得我這個一向能夠迅速寫好報導的職業記者,竟然花了五年的時間寫完這篇修煉體會。

最近,我們參與了中國傳統服裝秀介紹神韻並在展會上建立神韻的售票點推票。和同修們的密切合作,使我從自己的惡性循環中解脫出來了。通過五天時間每天準備和進行服裝秀,學法煉功以及神韻賣票,我終於感到我擺脫了以前的狀態。

當活動結束後,雖然我感到很疲乏,但我心裡反倒很輕鬆。我感覺到了一直以來緊緊裹著我的色慾這個物質從我身上去掉了,我一直認為不能克服的家庭矛盾也化解了。就好像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之間間隔的物質突然之間沒有了。我們的關係突然很奇妙的和諧了起來。我親身體會到參與神韻是神聖的,這樣的機會也是非常珍貴的。當我們真心做了,我們就建立了自己的威德,從而那些我們認為不能夠解開的結都可以得到善解。

蓮花之旅

在2012年7月20日法輪功反迫害十三年之際,我和很多同修踏上了貫穿奧地利講真相之旅-蓮花之旅。早在2006年我們就舉辦過這個活動。今年我發自內心的要再進行一次講真相的蓮花之旅。

這樣的旅行需要同修之間互相配合。過程中,我們積累了很多好的和正面的經驗,同時也有一些慘痛的教訓。這些經歷讓我意識到我們作為大法弟子是多麼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同修之間可以通過配合相互促進;亦可以不配合互相阻礙。

我很清楚,同修的支持是這個蓮花之旅成功的關鍵。任何負面的想法都會造成負面的影響。一個同修悟道:任何負面的想法都會反作用於我們的修煉。我認為這是對我們大家的一個重要的提示,於是我主動與其它同修們溝通。

我們進行得很順利。我們還為這次旅行做了自己的網頁。一個同修向我指出我們需要更大的力量,需要更多的學員參與,你的能量是不夠的。他的話引起了我深思。我注意到,在這個項目中主要還是我在做。

對同修的話,我開始感到一些委屈,覺得自己的能量也不那麼低呀。這當然是人的想法。其實我知道我能正面理解他的意思:我不應該把一個正法項目當作一個自己創業的企業來經營,而是作為一個協調人來協調好大法的項目。

在更多同修得參與下,這個項目發展的力度越來越大。最令我感動的是一位同修為這次蓮花之旅自己作詞作曲,為蓮花之旅之歌譜了一首歌。這首歌我們都會唱。這個平時不起眼同修在交流的時候,突然跟我說他為這個項目創作了一首歌曲。我感到很驚喜。他先把寫的詞通過郵件群組發給了奧地利的同修,得到同修們積極反響。他寫的詞不斷地被同修不斷的完善。接下來一切都發生的很快很好。

無條件的配合

之旅快要出發了,但報名參加真相點的活動的同修不是很多。我的壓力增加了。我知道:我光我一個人是不能完成這個講真相之旅的。我克服了自己的自負,請求更多同修的關注和幫助,得到了很好的結果。這使我更加清楚悟道,正法時期絕對不能有個人英雄主義。當一個人感到力量不夠或在時間上來不及的時候,把任務分配出去是正確的做法。但讓,最好是能足夠的力量和時間能完成,可我們誰沒有犯過錯誤或有自己的弱點呢?

在旅途結束的時候我們總共訪問了奧地利九個州的首府城市,收集了很多頁的簽名支持並且分發掉派發了幾千份的真相傳單。我們每走訪一個城市就會有更多的同修加入進來。我們7月20日在路程最後一站維也納舉行了集會。集會由佛學會組織,來了20多名同修。一個年紀較大的同修,修煉以前是個貨車司機。在5天的行程中,他開了2000公裡。這真的很讓我很感動。

這個同修還幫我聯繫到了廣播電台。電台記者為我們的蓮花之旅做了專訪。這個人的名字我覺得很耳熟。是的,我認識他,早在2009年的時候他帶著全家觀看了神韻在維也納的演出。演出結束後,是我採訪了他。也是這家電台,我差一點要在那裡工作。現在我們又碰到了,他說:“真善忍”正是我們電台節目需要的。我以前向他介紹過大紀元。他問我是否願意主持一檔節目,內容“就跟大紀元一樣,只是做廣播電台。”我有些錯愕並且馬上答應了下來。

這將是一個兩週一次的節目,人們可以從這個節目中了解真相以及中國傳統文化及古老的智慧。雖然這只是一個地區性的電台,但是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聽到,因為這個節目還可以通過網際網路傳播出去。到目前為止,有關蓮花之旅的訪談節目已經播出了。我在採訪中講了很多真相併且告知人們有關2013年在維也納舉行的神韻演出的消息。節目最後,播放蓮花之旅之歌。

我從蓮花之旅項目中體會到:共同合作並建立起一個和諧的場,放下自我,信任並且支持同修非常重要。不接受幫助或者當別人做不了或者有那麼一次做的不好而不指出也是自私的表現。非常感謝所有默默補我不足的同修。同樣的我也努力做到這一點。

向媒體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一個友好的正在寫關於活摘器官的書的作家給我寫信,他將會和他的全家到維也納來旅遊,為我是否可以作為嚮導給他指出一兩家比較好的咖啡館。我抓住這個機會給他回信說:“非常樂意,但是作為回報你是否可以抽出一兩個小時接受關於活摘器官方面的採訪。”他很快就答應了。

這次的焦點很明確,我也努力跟那些沒有像我那麼多媒體經驗的同修闡述媒體的重要意義以及通過把該書作者介紹給奧地利記者的機會我們可以更好的引起媒體的關注。這次我們要抓住機會。最後我們不能在該作者給定的時間裡完成幾家大媒體的採訪,實在太多了。就連奧地利的電視台我們也必須給與安撫。奧地利最大的新聞機構寫了一篇非常清晰明了的報導,揭露了對法輪功修煉者器官活摘的事實並且劍鋒直指幕後黑手薄熙來。

克服妒嫉心,更好的合作

在我的修煉中,我努力嘗試去配合。這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尤其是配合大法協會。雖然我有與一些歐洲同修很糟糕的合作經歷,但我努力不對這些同修產生負面想法。

我知道,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一般情況下,我能保持冷靜並能將頭腦中對上級一些做法的牴觸情緒去掉。我學會及時調整我自己。我知道,大法協會的同修也在努力,更何況和我一起合作不總是那麼容易的事。師父一再告訴我們要無條件的相互配合。

從小到大,如果要我從屬於他人總是困難的。這也許是因為我是自己世界的王,也許是因為我在現代的而不是傳統的觀念教育長大的。向內找的話,我發現了妒嫉心。

妒嫉心是為什麼我和協調人總是相處不好的原因。當我聽師父廣州講法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如果在別人有什麼好事的時候我不能夠為別人高興時,已經是在妒嫉了。當我認識到這一點時我覺得我心的容量變大了。

我希望我能夠徹底克服妒嫉心,讓我們作為歐洲的修煉者能夠在這個方面真正迅速提高上來。妒嫉心是我們在配合上最大的阻礙。

感謝尊敬的師父!

合十

(2012年布魯塞爾歐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