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兌現救度眾生的誓約

遼寧大法弟子 山河


【正見網2014年09月18日】

師父說:“我看這一切也都走在最後的尾聲中了,只是很多人不敢承認這現實的一步步的展現,在最後的時刻到來之前要救度的眾生還沒有達到數量,大法弟子還有一部份沒跟上來,這就是還不能夠使最後這件事完成的關鍵所在。”(《再精進》)

我是七·二零前得法,走入修煉的農民出身老年大法弟子。今年已八十三歲,現已得法十八年了。特別是在邪黨十五年的瘋狂迫害中,歷盡坎坷,在風風雨雨中,磕磕絆絆,跟頭把式的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一關一關的闖到了今天,成為師父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回憶我這一生走過的路,由衷的感到:茫茫蒼穹,紅塵苦海人生疑無路,久結聖緣,師尊一直看護著我。大法指給了我一個返本歸真的路,使我明白了人活著不是目地,是為了返本歸真,知道了我是誰。隨著不斷的學法,對法理認識的逐步提高和成熟,我慢慢懂得了修煉是嚴肅的,神聖的,走神的路,只有在人中苦修、實修,修去人心,才能走出人。我也認識到:大法無邊、大道無形,只有學好法,才能修好自己,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三件事、多救眾生。我要珍惜這萬古機緣,不管多苦多難,我都要堅持真心信師信法,精進實修。跟上師父正法進程,兌現救度眾生的誓約!師父說:“大法弟子那就是肩負著大法弟子的責任,救度眾生。”(《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一、找回昔日同修

找回昔日同修也是救度眾生,因為我們所有大法弟子,都是師父正法時要救度的眾生,而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有一個天國,都有無數的眾生需要救度。我就到一些沒走出來或不太精進和有過邪悟及被轉化過的昔日同修家去,和他們一起學法,一起切磋,共同提高對法理的認識,找出、找准癥結:主要是怕心。在和他們共同學法交流中,站在法的基點上,以平等的心態,用向內找的法寶剖析自己。只有無條件的以法為師,無條件的找自己,修自己,心態純正,方能啟悟同修的正念,真正幫同修。

在和他們學法切磋中,我誠懇認真的找出自己在當時情況下,多次被綁架迫害有怕心,一有風吹草動就離家出走,多次躲到農村親屬家去,等到平穩了才回來。在親屬和常人中給大法抹了黑,所以在做他們三退時造成了一定的阻力。後來學了師父的法《洪吟二》〈怕啥〉,參加了學法小組,提高了對法理的認識,堅定了信師信法的信念。我幾次被綁架迫害,我就時刻背法,求師父救我出來。我不配合邪惡,師父就保護我出來。例如邪惡非法批我二年教養,師父就保護我,叫我出現腦血栓的現象,生活不能自理,教養院就不收,一回家我就好,一天也沒耽誤學法和送資料。我就放下怕心,公開講真相,用我的實際例子說服所有親朋好友,都做了三退,救了不少人。讓昔日同修參加學法小組,通過學法提高了對法理的認識,增強了正念,堅定了修煉的信心,在師父的呵護和加持下,大多數已歸正過來,主動要求幫他們在網上發表聲明,從新認真學法做好三件事,走回到助師正法的修煉路上來。勇猛直追,大家心性不斷提高,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精進。

有一些昔日同修願意和我接觸,上我家來,讓我給他們請《轉法輪》和師父新經文,讓我給他們買MP3、MP5、音箱和錄音機、影碟機,讓我給她們錄製師父講法帶、煉功帶和光碟,還得交會她們用。還有的要買電腦,學電腦還不願意上別人家去學,我就買了電腦先學會再教他們。我是邊學邊教,現在有幾個人能上網,有五個還建立了家庭資料點開了小花。

但是救人實在難。師父說:“真正度一個人很難,可是毀一個人就極其容易。你自己心一不正,馬上就完。”(《轉法輪 》)一名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年同修,他是市政府處級幹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後,由於女兒被非法教養三年,文革時下鄉走“五七” 被迫害過,有了怕心,不敢學法煉功了。但還放不下修煉這顆心,幾年中看了佛教的書和老子《道德經》及《聖經》。我和他幾次切磋,他都認為佛教經書講的層次高。後來他到南方他女兒那呆了一年多,零八年回來,和我談他去了北京和同修切磋過,聽他說的種種後,我讓他好好看看《轉法輪》,他說他不用看了,就等著圓滿跟師父一起走了。還有一個老年女同修原來是他一個局的退休幹部,也和我一樣老找他學法切磋,勸他趕快回來!後來他躲起來,到南方他女兒那呆兩年。2012年夏季回來了,臉很黑還瘦,情緒也不好,找我,但不讓上他家去,電話也不告訴我。他說:你們一去就要談學法的事,我老伴不願意聽,有事我找你們。你們都說你們的對。我悶了兩年老出錯,也弄不明白,身體精神都不怎麼好,我就回來了,你們倆還是那一套,誰也不同情我,誰也不支持我,現在我又不能去北京去找他們,在本地和別人也聯繫不上,我回來兩個多月了才來找你們。

在前年入冬時,他突然得病,發高燒哪都難受,也不想吃飯,老伴帶他去醫院檢查,市中心醫院、中醫院、傳染病院、腫瘤醫院,結果是他得了糖尿病、腦出血、肝硬化、C肝等四種病,都是晚期,四個醫院都確定立即住院治療!老伴說你就住院吧,反正也不花錢,還住高幹病房也委屈不著你。他猛的想起來這是為什麼。四個要命的病一齊來,都需要立即住院治療,都有生命危險,我要壽終了嗎?我已七十一歲,過去講,人生七十古來稀,我是修煉人不存在生老病死的問題,不治回家。到家他把《轉法輪》找出來,翻到師父法像,立在桌子上,他跪在地上向師父表態:承認自己錯了,我現在立即改正,一切聽師父的話,一切交給師父,師父叫我走,決無怨言,我絕對不去治病,但我願意和師父一起走。如果師父留下我,我一定要認真學《轉法輪》和師父所有講法、經文,做好三件事助師證實法,絕無二心!他這一夜發高燒,滿地打滾,脫掉衣服滿身是汗,真是汗水淚水流個不停!把老伴嚇壞了,幾次要送他去醫院,他堅定的說:“我已向師父表完決心,一切交給師父,由師父安排,決不後悔!”一夜過去了,天明他睡著了,醒了要吃飯,老伴糊塗了,只好照樣去做,他好了!學法、煉功、發正念,一切正常。一個月後老伴不放心帶他到四個醫院複查,無病一身輕,所有醫生都很驚訝,拿著一個月前的病歷表,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個醫院誤診還有可能,四個醫院同樣,不可思議,原來是煉法輪功好的(沒打針沒吃藥),醫生無不讚嘆法輪功。

他高興的急忙向我們來報喜,你們對了,我走回來了,師父要我了,師父給我過生死關了。他供上師父法像,學《轉法輪》,晚上十點多鐘睡不著覺,他到師父法像前雙盤打坐煉靜功,他覺得師父給他灌頂了好舒服,他入定了。當他出定時睜開眼睛一看是第二天早晨四點了!他哭了!他過去雙盤沒超過二十分鐘。他給師父法像磕頭,謝師父!從此煉靜功雙盤一個小時腿一點不痛。現在他認真學法煉功,做三件事,講真相, 勸三退,當他反覆學2013年師父講法後高興的和我說:“我能跟師父走了,能跟師父回家了,我今後的任務就是精進實修講真相多救人!”現在身體胖了,紅光滿面,精神頭足了,原來班上的同仁見著他,說他哪象七十多歲的人哪,也就五十多歲吧。老伴也不反對我們了,她也開始學法煉功了。

挽救被色魔控制毒害的一名昔日同修。有一名當時七十來歲的九六年得法的男同修,在反迫害中被綁架迫害回來,妻子去世了,他感到孤獨寂寞,(三兒一女都單獨過)就和一名五十來歲的農村婦女(丈夫去世)非法同居,被學法小組發現,分別做他的工作,可他放不下,偷偷摸摸搬家到別處租房住,我們知道又去找他工作,不通。他又搬家,從零五年到零八年三年多,搬四次家,到2010年搬較遠的郊區農村租一間土房一舖土炕,也沒有菜園子。我找了倆位七十來歲的男同修去那裡,在他家成立學法小組,和他一起學法,整整三年,冬夏雨雪不停,每周一次(倒兩段車來回坐車兩個多小時)他不放棄法又不放那女人!我們想這麼大的法就熔化不了他?!終於在2010年因資料點被破壞,我要在他那建資料點,因為農村偏辟安全,女的不同意,他想辦結婚登記女的也不干,說他年齡大又修煉,將來他走了她又沒有工資怎麼生活?!這時他女兒(已離婚)在國外打工,回來買了一處一百多平的樓房,讓他照管他外孫女念高中,(他女兒還得出國)。硬把他接回來。(我悟這是師父管他。)什麼也不要了,連內衣、行李一切從新給他買新的。我們隨他一起回到市裡學法和在他家辦起資料點(他就是我們成立資料點三個老年人中的75歲那一位)現在快四年了,他終於闖過這一關!堅持做資料,做三件事,學法,他參加三個學法小組,每周一至五學五天,還出去打語音電話,學法時雙盤腿,他可盤2—3小時,很精進,還樂於幫助別人。接近九年,這九年,正如師父說的:“度一個人很難,改變你的思想很難,調整你的身體也是很難的。”(《轉法輪》)

某女同修七十多歲了。“七二零”開始由於怕心重,在佛教中人的鼓動下,把師父法像和大法書都燒了,不敢出門,因年輕時和文化大革命時被邪黨整怕了,唯一的兒子還在監獄被判刑,丈夫年老多病,她再出點事,這個家就完了,所以非常怕,也不敢和別人見面。一直到二零零九年末我在市場碰到她,我多次去她家在法理上和她切磋認識,後來她說她犯罪了,師父不能要她了,她哭了好幾次了,也不敢和別人說,怕別人瞧不起她,看著同修就躲。這回她說:“可能是師父安排我躲不開你了,就一股腦都和你說了,你是我們開始學法點的老同修,年齡又比我大,你不能瞧不起我。”我告訴她,師父說了:“在這場迫害當中走向反面的,甚至於做了很不好的事的,我告訴大家,師父也不想丟下他們。”(《北美巡迴講法》)我和她學法,把她介紹到一個學法小組,解除她的顧慮,放下了包袱,認清了自己的錯誤行為,發了聲明,她回來了,很精進,認真做三件事,她的親屬都做了三退。還去幫助其他沒出來的昔日同修,還往我家領。今春有一次做菜,大勺裡油已經開了,她忘了,沒注意全弄到左手上了,全手出泡,她沒害怕,她喊師父救她,結果沒出什麼事,也沒吃藥幾天就好了,沒有一點疤痕。她說師父救了她。

原來我們小組有一名七十來歲的女同修,在省教養院教養三年,由於邪悟轉化二年半回來了,不和我們接觸把家搬回老家邊遠山區,一天就看雷鋒故事做好人,我去她家幾次不見我,我們學法小組切磋後同修們分別輪番去她家,和她耐心的反覆學法,特別是學《北美巡迴講法》和《元宵節講法》等,一年多,(我們每次去來回打車都得四十來元)。終於明白過來,回到修煉助師證實法的隊伍中來,她聲明後在他們那個村子裡洪法、講真相、勸三退,不僅她丈夫、姐姐、女兒、外甥女都學法了,還引導了本村的六名新學員在她家成立了學法小組。她對我說:“師父救了我。我要多救眾生啊”!現在她們村三、四十戶人家全都三退了,都相信大法好。男、女、老、少都帶上護身符。開始我給她們送資料,後來她自已來市裡取,現在己成立了資料點。全村買好幾台電腦了!

在農村有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同修,“七二零”後,當看到有的同修被判刑,有的被迫害死,他害怕不修了。由於他內心也沒真放下,師父四次救他的命,替他還了四條人命債。如有一次他刮到貨車底下,他迷迷糊糊一翻身,後車輪擦著他的屁股過去了,把褲子刮壞了,沒壓著他。還有一次騎摩托車被汽車撞到馬路旁溝裡,昏迷好久,人家汽車跑了,他醒了什麼也沒看到,摩托車也沒撞壞。我和同修幾次去他家,和他學法,他不學,只是支持妻子學。後來我看他就像被控制一樣,我覺的大法是威嚴的,我就嚴厲的說:“你說的話不是你說的,你的主元神不是這樣的,你忘本了。你太沒良心了,師父四次救你的命,這等於救了你全家呀!你不感謝師父,你還不學了,一和你談,你就笑嘻嘻的,一和你學法你就不學,你要是不學大法能有今天嗎?一個人沒有良心,知恩不報還算什麼人!你願意學就學,不學拉倒,善惡有報,將來你哭也哭不上來!”他被震動了,主元神明白了,他哭了說,我書都給別人了,也沒書了。我給他送去新書,他堅持每天學《轉法輪》,在他家成立了學法小組。他家買了電腦,他妻子到我家學電腦,在他家成立了資料點,開了一朵小花,供給他們那一片同修的資料。

有一個原來是輔導員六十來歲的女同修,被舊勢力鑽空子迫害,語言不清,不能自己做飯,一隻手不好使。有一次,我和一名同修去她家,在快要走時她兒子來了,把我們大罵一通,趕我們走,說我們害了他媽。同去的同修接受不了,要和他講清楚,我一點沒動心,拉著她就回來了,在路上我和她說明道理,這個事情不是一句兩句話能說通的,慢慢做一定能好。經過同修們多方面不同角度的幫助,這位同修好多了,生活能自理,自己做飯了,能說話看書學法了。現在也參加學法小組學法,做三件事、勸三退、精進。

二丶開發家庭資料點小花廣度眾生

師父說:“在救度眾生這件事情上不能放鬆,而且要做的更好,救更多的人,因為那實在是太關鍵、實在是太重要。”(《再精進》)

資料點是及時轉發師父新經文和國內外同修交流心得體會、反迫害、救度眾生、傳遞消息、表現正法進程的有力平台。是洪法、講真相、勸三退的重要項目,多年來只依靠幾個大資料點,提供資料,遠近去送。在反迫害十五年來堅持到城鄉傳送大法資料,講真相廣泛救人。

為了解決資料點開花和資料傳遞方便,我們三個老年(八十、七十五、六十五)買了三台筆記本電腦,分別出去學,回來再互相學,互相幫助,在技術同修的耐心幫助下,我們三個人在一起成立了我地區第一個家庭資料點,幾年來基本達到各小組都有電腦,已成立家庭資料點五個(其中兩個郊區農村的),達到我們這個地方學法小組的資料基本自己供給。改變了過去等、靠、要,方便又節省資源,更免除了過去大資料點的工作量大,做資料的同修又忙又累,休息不好,沒有時間學法,影響本人修煉提高。今年我們三個人又化整為零,我們三個人,每人設法成立一個資料點,現在我們這是七個資料點了!不用再遠出去送,小組學習時就分別拿走了,又方便又節省大法資源,發揮的效果還好。

因為我們十幾個學法小組,都是七十歲左右的老年弟子,文化低學起來比較困難。我和另一七十五歲的同修先學會,再一個一個的教,邊學邊教。我們除了在市內搞,還到農村去教,現在在兩個交通不太方便的農村,建立了兩個家庭資料點,都能自己獨立操作,供本村同修用。後來又在鄰市二百多裡的農村,培養一名老年女同修,買筆記本電腦,幫她把電腦拿到市裡找人安裝系統,再到她那去教她使用,現在已入門能上網、下載、列印正常運行。

有一天,我正和那位七十五歲的老同修在他家列印週刊和資料,被他大兒子來串門看見了,他拿起來反覆看了幾遍,讚賞的說:“你們法輪功真了不起,兩個七、八十歲的老頭子,沒有什麼文化,過去是種地拿鋤把的大手,現在拿起小滑鼠玩起電腦來了,資料印的真挺好。我算服了!”

師父說:“那麼走到這一步了,大家想一想,那路還有多遠呢?大法弟子救度眾生、完成自己的使命這條路啊,真的不會太遠了。”(《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我們遵照師父的教誨,下決心要把昔日同修找回大法中修煉,努力救度眾生,我們共同努力,經過幾年的時間,把不少昔日同修找回來了,又有多少眾生得到救度了!我們進一步深刻體會到,“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的法理。我們共同體悟到,度人不管怎麼難,只要用正念,抱著一顆為大法,為救度眾生,為助師正法的心去做,一切事情都會在師尊的呵護下做好,實際都是師父在做。在找回昔日同修過程中,我們心性在不斷的提高,增強辨別真假的能力,不斷提高對法理的認識。我深刻體悟到,找回昔日同修,救度眾生,從中也是修好自己。

最後用師父的一段法做為結尾。師父說:“希望大家走好最後的路。時間真的不是太多了,說結束就結束,下一步說來也就來了。”(《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