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之奧秘(7)

金有幸


【正見網2014年11月07日】

仔細想一想,現在的人啊,就是因為太過自我、太過執著,太過注重物慾的享樂,又總是在這種自我的執著中迷惑,在迷惑中困惑,最後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霍比預言石上面刻的一幅畫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Oraibi附近,有一塊被稱為“預言石”的石刻(如上圖),所刻畫的內容以象徵手法表達了許多霍比部落據說已有上萬年曆史的古老預言,其中,有兩條生命之路線,——上面有四小人的那條粗線,表示實證科學的科技之路,下面較細的線表示心靈家園的精神之路。

對於珍貴的預言石刻,霍比民族認為那是人類起源時神告訴他們的話。很久以前,霍比人就在講述這些事情,祖祖輩輩、代代相傳:神造了人,並給了人一切,要求人永遠敬仰神,按照神規定的方式生活,按照神指引的道路前行,永遠保持精神家園的寧靜,不要被物慾的貪婪所勾引。但隨著歲月的流逝,隨著歷史的前進,人漸漸的忘記了神的叮嚀,在物慾的引誘下,在邪魔的蠱惑下,漸漸開始放縱私慾,慢慢走向了追求財富的陷阱。在這過程中,貪慾更使人加速的敗壞,用不擇手段的科技在毀壞著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在蠶食著人所剩的可憐的對神的正信。眼看毀滅就要發生,神慈悲於人,關鍵時刻,創世主回來拯救子民,但信不信神,是繼續走追求物慾的科技之路,還是回歸神的指引,就成了能否被救度的分水嶺。

他們所講的就是我們今天生活的時代。他們說,能夠在這個時候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是最幸運的,此時一切物質都處在淘汰淨化期,雖然這會是一個十分艱難的過程,可是,能生存在這個時代並見證這一切,卻是無比榮耀的。

當然,本文不是為了來講“無比榮耀”,而是希望人都有機會見證這一切!要想能見證這一切,就必須在“淘汰淨化期”過後能夠存留下來,而要想存留下來,就必須在這關鍵的時刻頭腦清醒、眼睛清明,分清“對”、“錯”,做出明智的決定!

其實,上面霍比預言的傳說已經清清楚楚的告訴了我們:科技之路,讓人走入了歧門——要錢財,不要正信,是一種十足的見利忘義的行為,是一條不折不扣的顛覆人的道德良知的錯誤之路!

下面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神傳漢字的角度,來看看什麼是“錯”。

“錯”字是由左邊的“金”和右邊的“昔”所組成的。

“金”的字面意義有三:一是表示化學元素;二是表示黃金、金屬;三是表示獎金、金錢、貴重的財物。“昔”的字面意思是:過去、從前。從這我們就可看出“錯”的字面意義就是:過去追求金錢、追求財物是錯的!

不僅過去是錯的,現在也是錯的!通過進一步的拆分昔字,我們就會發現這一點。“昔”是由“二十”、“一”、“日”所組成,想想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二十一世紀,不正好符合了“昔”字的構造嗎?二十一(世紀)的日子,也就是“今”天,只要還是一心追求錢財,追求物質享受,和金錢捆綁在一起,那就一定是錯的了,因為神在創世之初就告誡了我們,並用正體漢字的形式在不斷的提醒我們,叮嚀我們,然而我們究竟有多少人銘刻在心呢?

在即將要發生的“淘汰淨化期”的關鍵時刻,如果法輪佛法——宇宙特性“真、善、忍”,這萬古以來從來沒有過的偉大的精神之路,還不能把你從物慾中喚醒,那你將不會成為新世紀的見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