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之奧秘(1)

金有幸


【正見網2014年05月20日】

眾所周知,在世界各地都廣泛流傳著同樣的傳說:上帝創造了人,或神創造了人,在人有大難的時候,神會下來救度世人。對於相信神的人來說,這是千真萬確、毫無疑問的。

但對被共產黨洗了腦的無神論者們來說,很可能不相信,甚至會譏笑,說是無稽之談。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對共產黨的那一套——不管是系統的洗腦也好、還是撕裂人與神的聯繫也好,已經不會有絲毫的敏感了、麻木了,就更談不上察覺和懷疑了。

中共它把神傳漢字的內涵變的面目皆非,有些甚至完全相反,可有幾個中國大陸的人還能覺察得到呢?例如: 親、愛、表、面等,這些簡體字完全沒有了正體字的豐富內涵了!

“親”人只有在相見時,那種親切的場面,那種感人的真情才會撲面而來。還有呢,人們在談戀愛,去相親的時候,是要在適當的場合,以適當的方式見面的。所以正體字的親是帶有“見”的。而“愛”是由內到外、發自心靈深處的一種情素,是一種內在心情的外在表露。那麼,在正體字中,愛的中間是有“心”的、用心來愛!無心之愛能叫作愛嗎?那只能叫裝,叫騙。表和面這裡就不細說了,手錶的表被去掉了金字邊,麵粉的面被去掉了麥字邊,共產黨它把正體字的核心內容全部都給抽掉了,就像一瓶陳釀美酒、被它們偷走了原液,裝上了勾兌的酒精,用一些香精加以調配,再把這一假酒拿來糊弄人,不會品酒的人那麼就會完全被它給懵了,而其實質內容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

俗話說:文如其人、字如其人。真是這樣,共產黨的偽裝、欺騙、邪惡從這裡就可見一斑,完完全全就是它的真實寫照,正所謂:

親不見,愛無心,共產黨哪有真情!
麵無麥,錶無金,假惡黑世上橫行。

當然,“親”、“愛”、“錶”、“麵”、等正體字還有更深的內涵,筆者是在修煉了法輪佛法之後,才有了更進一步的理悟,這裡就不多講了。下面重點談談對“下” “來”、“上”“去”之我見。

“下”字只有三筆,一橫、一豎、一點, “來”字由“十”和三個“人”字組成,都很簡單。但卻包含了豐富的內容。看過《轉法輪》的都知道,師父在開篇第一講中就告訴我們“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注1)“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層次中,又變得不太好了,他們還呆不了,就繼續往下掉,最後就掉到人類這一層次中來了。”(注2)

師父這段話,非常清楚的講述了人是從哪來的,是怎麼來的,同時,也把“下”、“來”這兩個字的構造原原本本的告訴我們了。當然,也把人是神造的這一事實一併揭示給了我們。

對於“下”,我的理解是:上面一“橫”代表天,一“豎”代表下來的路徑,一“點”代表下來的原因。

原本在天上的人,由於自己有了私心,從而在身體上就產生了不純的物資,使自身發沉,就像一隻氣球,好好的飄在空中,在其上面掛上一塊重的物體後,就不能在空中飄了,最後就掉到地上來了。“下”字中的那一“點”,就是這一不純的重物。

而“來”呢,告訴了我們是“誰”來了,是如何來的。“來”中的一橫一豎除了有“下”字中的“從天上下來”的意思外,由於又組成了個“十”字,所以就有了更多的含意,它們和三個“人”字(中間兩人,組成“從”,底下一人)一起,就表示“人”從廣袤的宇宙、從十方世界中層層下走,最後“來”到了人間。(當然,整個過程,都在師父的看護之中,這裡不再詳細展開。)

這樣就很明了了,既然人是從宇宙之中、從天上下來的,而天上的人都是神,那麼人是神的後代、人是神造的就不言而喻了。

而“上”和“去”呢,結構同樣非常簡單。“上”是由一“短橫”、一“豎”、一“長橫”所組成,“去”是由“雲”和一“豎”所構築。

“上”字告訴了我們從哪裡、經由什麼途徑、要有什麼工具才可能上去。“長橫”代表“地”, “豎”代表上去的路徑,“短”橫是問路、探尋的工具。

可能有些人不一定太贊同這一看法。我們上了一定年紀的人或看見過中國那種長形古老銅鎖的人都知道,那開鎖的鑰匙就是“上”的形狀。所以,“上”字告訴了我們:地上的人要想回到天上去,就必須掌握叩開天門的鑰匙。

“去”呢,最直觀的解讀就是“破雲而上”,上到哪兒呢?上到十方世界,這就是“去”字中“十”字的含義,而如何才能去呢?“去”的“底座”“厶”回答了我們:必須盤腿打坐。修煉的人都知道,盤腿的姿勢就是“厶”的形狀。當然,盤腿有很多的功能,比如通脈、消業等等,這是內在的東西了,這裡不詳談(要想更深的理悟,必須認真閱讀《轉法輪》)。“去”字的外在的結構就十分明確的告訴我們,人要想回到天上去,修煉盤腿打坐也是必須的條件之一。

就像太空人駕駛太空船上太空一樣,必須具備了各種條件:內在的、外在的,硬體、軟體都齊備了,太空人才能安全地駕駛飛船遨遊太空。法輪佛法為我們充分的準備了一切,為渡船起航鋪就了所有,為人類上天搭就了天梯。神傳漢字中都有充分的描述,就看我們學不學,悟不悟,精進不精進。

注1: 節選自李洪志師父《轉法輪》。
注2: 節選自李洪志師父《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