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小指揮家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1月10日】

在小寶的家裡,來了一名身穿燕尾服的小指揮家,他有一根神奇的指揮棒,他是童話世界新來的小夥伴。他不是來指揮樂隊的,而是專門為小寶做指揮的,小寶一個人獨奏,用得著指揮家來指揮嗎?當然用的著啦,那麼小指揮家到底怎麼指揮小寶呢?

小指揮家來自天上。主佛用能量捏了一個幾寸高的小人,渾身金黃,剛捏好身體,還沒穿衣服呢,他就跑來跑去的,玩個不停。主佛伸出兩個手指捏住他,把他拿回來,拿住他的時候,他還在主佛的手裡動來動去的,主佛要給他做(捏)一套指揮家穿的衣服。主佛照著他的身材,用金黃的能量給他捏了一套燕尾服,還有一個小禮帽。主佛又用五彩的能量,捏了一根細長的小棍,小棍的身上橫著五顏六色的能量條,好像彩燈一閃一閃的。捏好後,他右手拿著小棍不斷的揮動,好像一個小指揮家一樣,有點滑稽可笑。可是,小指揮家怎麼去人間找小寶呢?

主佛又用能量捏了一頭胖胖的小豬。小指揮家看到了小胖豬,拿著小棍就過來了。小豬看到有人拿著小棍過來,以為要打它,嚇的撒腿就跑。小指揮家拿著小棍緊追不捨。主佛看到他倆跑的團團轉,於是伸出手捏起小豬,小豬的四條腿懸在半空中還在跑呢,小豬還不時的回頭看看後面追趕它的人。主佛把小豬放到地上,讓小指揮家坐在小豬的後背上,因為小指揮家好動,所以捏了一頭寬脊背的小豬,坐在上面很穩,不會掉下來。主佛還給了小指揮家一個小本子,每次指揮完之後,都要做個總結,找找經驗和不足。主佛讓小指揮家騎著小豬去找小寶。

小豬走的很慢,小指揮家很想快一點到達,於是,他學著別人騎馬的樣子,右手的小棍舉的高高的,好像往前沖一樣,左手使勁拍打自己的屁股,想加快速度。可是,小豬卻無動於衷,還是慢悠悠的走著。主佛捏住小指揮家的手,不讓他再拍打屁股了,告訴他:別著急,慢慢走也會到達的。

小指揮家騎著小豬,找到了小寶。小寶看到來了一個騎著胖豬的小人,手裡還拿著一根小棍,小寶笑著說:“哈哈,來了一個小人,還騎著一頭大母豬。”小豬一聽,皺了皺眉頭,“哼!哼!”,憤怒的叫了兩聲,猛然間朝著小寶就追過去了,小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他自言自語的說:“你這頭小豬,從天上下來的時候,讓你快你不快。現在追著人打架,你跑的倒賊快。”小寶看到小豬追過來了,嚇的趕緊跑,小寶意識到自己剛才說錯了話,趕緊改口跟小豬道歉:“不!不!你不是大母豬,你是一頭可愛的小胖豬。”小豬聽到小寶的話,友好的笑了笑,不再追趕小寶了。

小寶看著小人笑著說:“這麼小的人,還穿著西服。”小人一聽問道:“西服應該不是衣服吧?我穿的是衣服,不是西服!”小寶問他:“你知不知道衣服和西服有什麼區別呀?”小人搖了搖頭。小寶又說:“西服比衣服更好,你的西服後面有個燕尾,應該叫燕尾服才對。”小人高興的說:“是說我穿的衣服更好,叫燕尾服。”小寶問他:“你來干什麼呢?”小人說:“我是主佛捏的小指揮家。”小寶很奇怪的問:“你不去樂隊指揮,來我家裡,是來指揮我嗎?”小指揮家揮了一下指揮棒說:“對了,是主佛讓我來指揮你拉二胡和吹笛子的。”小寶有些疑惑:“就我一個人練習,又不會亂來,用的著指揮家來指揮嗎?”小指揮家舉起指揮棒,對小寶說:“看看這根指揮棒,這可是法寶。這是主佛用不同作用的能量捏出來的,五顏六色的能量條,都起著不同的作用,就像彩燈一樣,一觸摸就亮了,揮動指揮棒,就會不斷的放射出能量來,這些能量就會全方面的加持你,比如:有的能量會加持你想起曲子中要加的各種花樣;有的能量會加持你意識到曲子的強弱對比;有的能量會加持你糾正容易出錯的地方等等。指揮棒的一面是幫助你拉好二胡的,另一面是幫助你吹好笛子的,每個面都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能量條,不同顏色的能量都有不同的作用。”小寶聽了小指揮家的解說,心裡一陣感動。現在媽媽指出小寶拉琴和吹笛子的不足時,小寶不再跟媽媽頂撞和擰勁。可能是心性上提高了這麼一點,因此得到主佛慈悲的加持,使小寶拉琴和吹笛的技能更上一層樓。

那天下午,小寶放學回家,先背誦了半個多小時的《轉法輪》,然後準備拉琴。小指揮家早就找好了自己的位置,他站到小寶的譜架子上,指揮小寶拉二胡。小寶還沒開始拉琴,小指揮家就開始揮動指揮棒,隨著指揮棒的起落,他的腳也不斷的抬起、放下,小寶看著他,覺的他做的動作滑稽可笑。這時,主佛的大手按住他的小腳,不讓他再抬腿,把他的兩隻腳擺成八字形,腳跟挨上。小指揮家明白了:指揮時只能揮動胳膊,不能亂抬腿。

小指揮家看了看指揮棒上的不同顏色的能量條,用手指輕輕一滑,指揮棒好像亮了燈一樣,五顏六色的光放射出來,這些能量打到小寶身上,小寶覺的暖融融的,平時拉琴應該注意的手法,小寶不自覺的都想起來了,很耐心的一點一點的糾正不足。小指揮家聽著小寶的曲子,指揮的很帶勁兒,他用勁一揮指揮棒,不小心碰到了頭上戴著的小禮帽,一下觸碰了指揮棒上加持吹笛子的幾個按鍵。小寶正在拉琴,突然感覺自己的舌頭被一股能量加持,能量不斷振動,帶動著小寶的舌頭也振動起來,小寶不自覺的做起了吹笛子的花舌技巧。小寶的身體也被能量加持著,氣息完全是吹笛子時的呼吸,而且氣息的強弱對比控制的很好。小指揮家一看,不好,小寶拉著二胡怎麼做起吹笛子的動作了,一定是我按錯鍵了。小指揮家趕緊看了看指揮棒,剛才指揮棒碰到頭上時,不小心觸碰了幫助吹好笛子的花舌能量條,和氣息能量條。他趕緊又觸碰了一下,這兩個能量條就關了,好像燈滅了一樣。小寶也恢復了拉琴的自然狀態。

小指揮家指揮到曲子的高潮時,不自覺的低頭,又猛然間抬起頭,不小心碰到譜架子的固定書頁的鐵絲上,小指揮家的禮帽也掛掉了,往前一栽,還摔了個大跟頭,摔到了地上。小指揮家一點也不灰心,從地上爬起來,戴上禮帽,手還在不停的指揮,他一邊指揮,一邊順著譜架子的杆往上爬,又站到譜架子的“舞台”上繼續指揮。

那天小寶練琴效果極佳,拉二胡的聲音格外動聽,最後,小寶拉了幾曲大法弟子創作的曲子。當小寶演奏《梅花詩》的曲子時,小寶家的每個牆角都開了一束粉紅色的梅花,小寶的琴聲越動聽,梅花的枝條也不斷的生長,梅花也更鮮艷了。即興賦詩一首:“琴音渺渺自天來,梅花數枝牆角開,仙樂繞樑日未絕,梅香四溢滿庭院。”詩的名字就叫《梅韻》吧。

有一天下午,小寶練習吹笛子時,小指揮家站到譜架子上做指揮。剛開始,小指揮家閉著眼睛,很陶醉的樣子,突然他覺的小寶吹笛子的聲音變小了,睜眼一看,小寶一邊吹著笛子,一邊到處走,走到了廚房門口,小寶的媽媽正在廚房做飯。因為小寶很熟悉大法弟子創作的曲子,很多都能背過,不用看譜子,也能很流暢的吹奏出來,所以小寶邊走邊吹,忘了小指揮家還在給自己指揮呢。小指揮家一看,小寶走了,他也趕緊蹦下來,一邊追趕,一邊喊道:“主人!等等我,主人邁出一步,我跑十步都追不上。”小指揮家一邊跑,手還在不停的指揮著,越著急,腿越不聽使喚,兩條腿交叉著跑,沒跑兩步就拌了個跟頭。小寶看到小指揮家摔了一跤,才想起來小指揮家正在給自己做指揮呢。於是,小寶把小指揮家放到了家裡的電視機上,小寶就在電視機前面,一邊看著他指揮,一邊吹奏,小寶感覺到能量的加持,自己的技巧運用的好了,氣息也有了改善。

小指揮家每次指揮完,都在小本子上寫一些話,不斷的總結經驗。小寶很好奇,翻開他的小本子看了看,上面寫著:“要認真指揮,才能少出笑話。”小指揮家不斷的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其實這些都是做給小寶看的,是主佛的用意,想提醒小寶在學習樂器上也要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的糾正不足,不斷的摸索方法,才能演奏出更好聽的聲音。

在此,我也總結一下:修煉人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去做,認真對待,不能敷衍了事,因為我們不斷歸正的路都是留給未來的參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