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修才能走正路

濟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2月15日】

師父在法中一再叫我們以法為師,可我們由於學法不深,做事有時還是偏離法。有的同修一直站在個人修煉的基點上去認識,強調怎麼吃苦,如何承受,執著自己的小圈子;還有的同修一直不注意安全,強調自己不怕,不是真正的去證實法而是執著自我證實自己,給自己和整體帶來很多損失,同修善意指出也聽不進去,弄的同修也無法和他配合。

例如有的同修總是在強調苦修,通過吃苦修去人的各種慾望、執著。有的不吃好的、不穿好的,為的是去掉執著;有的幾天不睡覺,為的是讓自己不困,磨練自己的意志。

師父在法中講過:“吃苦能起到一種消業的作用。但是吃很多苦也不一定消多少,因為人不修煉而消業是很難消很多業的,是承受不了多少的。過去在釋迦牟尼的時代就有專門苦修的,專門去吃苦。這種人一直都有,在冰天雪地裡,凍自己啊,用鞭子抽自己啊,用刀子割自己啊。這種修煉從來視它為小道或是不走正路的,不得正法大道最後我看都得不了正果,所以他也就很難修出三界。也容易形成另外一種執著,為消業而消業。”(《美國中部法會講法》)

我理解:我們的執著心是在法中修去的,不是人為的吃苦去掉的,我們是在學法的過程中,在做好三件事的過程中,按法的標準同化,去除人心。對自己的慾望、執著,我們不能只是認識到,而必須實踐去修,不斷的克制,抑制人心,發正念解體,用法破除人心。

還有的學員認為吃苦去人心,修去所有人心舊勢力就不會迫害;有的學員吃苦為的是能解業力場。還有的學員在邪惡的環境中用自己的視死如歸來開創環境,認為被迫害也是在消減業力,停留在消業個人修煉的層面上認識,無法向更高突破。修去人心是對的,但為了免除迫害,或為了在迫害中能承受的住,都是在承認邪惡中修自己;還有的同修在邪惡的環境下去廣場煉功,去之前先把衣服鞋等準備好,準備被迫害。就是因為這些才導致自己和一些同修被迫害。有一同修被迫害了,還認為是自己沒做好,有人心才被迫害的,承認迫害有理,無可奈何。

從法中我們明白:我們決不是來承受迫害的。我們在未圓滿之前,還有沒修去的人心,我們就在救度眾生中修去人心,與舊勢力沒有關係,決不能承認有人心就會被迫害的觀念。有一學員,就是因為脫離法修,人為的吃了很多苦,為了在迫害中能承受的住,比如幾天不睡覺,為了被迫害時能在黑窩裡面熬鷹過關,結果被迫害了,在裡面承受不了迫害向邪惡妥協了。所以不在法上修,一味的用人心承受是難以承受邪惡強加的巨關巨難的,最後導致該學員的家人對大法犯罪,失去得救的機會。正如師父說:“不在法上修,承受迫害本身也無法修的更高,更達不到大法弟子的標準。”(《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所以我個人認為:不在法上修就無法走正路,脫離法做事也無法做的更好,更不能很好的完成我們救度眾生的使命!

以上是自己層次所悟,偏頗之處,還望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