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互相幫助的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08日】

我有三台印表機。一台是雷射3000型印表機,我給它取名叫“寶寶”,他干起活兒來感覺象個小男孩兒特別快。他來我家已六~七年了,從沒說的,就是乖。我用他做明慧週刊和正見週刊。第二台是4900型噴墨印表機,我給她起名叫“樂樂”,她給我的感覺象個小女孩兒。她好長一段時間不能好好幹活兒了,找技術同修修了好多次,可還是太慢。後來我決定買一台新印表機,很快同修就給我送來一台新的彩色噴墨印表機。同修對我說:這台機子好用,很少出毛病,就是慢點兒。我說:沒事,不願出毛病就行。同修幫我安裝上,連上電腦,又把“樂樂”(舊的4900型彩噴印表機)大修了一個多小時。我看著新的夥伴來到我家很高興,就和他說:我們好好合作,一起助師救人。我給你取名叫“寶樂”。

周五上午三台印表機一起歡快的列印著,我高興的坐在印表機和電腦中間唱起了大法歌,這時“樂樂”印出的紙上出現了黑道子,怎麼啦?我就先清洗列印頭,測試頁出來一看還是不行,向內找,是我出了歡喜心,我馬上對 “樂樂”說,你先休息一會兒吧,讓“寶寶 ”和“寶樂”來做吧。我剛說完,新的印表機“寶樂”也不幹了,一連出來幾張白頁,又出來幾張好的,這下一本小冊子全都串頁了都廢了,我馬上停機,把紙拿下來。我回頭再看看雷射印表機“ 寶寶”,哎呀!出的紙上都是黑道子。我趕快抽出紙不能再做了。這下我傻眼了,他們一起都不幹了,肯定不光是我起了歡喜心的問題!我摸摸這個“寶寶”,摸摸那個 “樂樂”,又摸摸“寶樂”,都怎麼啦?我一查看,原來是自己太馬虎了,竟然把“樂樂”掐墨水管子的掐子沒拿下來,就讓他幹活兒。我馬上把掐子取下來。雙手合十,師父啊!弟子錯了。我向“樂樂”道歉:我太對不起你了,都是我讓你受苦了。我又對“寶寶”和“寶樂”說:都是我的錯,讓你們跟著著急了,太對不起你們了,讓你們受苦了。你們能這樣形成一個整體互相幫助,我太感動了,謝謝你們了!我的歡喜心、急躁心、做事心、馬虎心、依賴心、自私心等等人心我一個都不要。說完我把“樂樂”先打開放上白紙開始列印,一切正常,而且比原來還好。 隨後我又把“寶寶”和“寶樂”也放上紙開始列印,一切正常,都歡樂的有節奏的幹了起來。印表機真有靈性,三台印表機也是一個整體,他們也會相互配合。我真得好好修自己,因為周圍的東西都在看著我呢,都隨著我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