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敬師敬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21日】

最近和同修談起敬師敬法的話題時,感到身邊有很多同修包括自己在敬師敬法方面做的是極差。正法已到了最後,我們要給後人留下什麼修煉形式,參照我們什麼,這不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嗎?

可是我們同修到現在還是做不好,不就是心裡不重視,不嚴肅對待師父的慈悲嗎?而且更為嚴重的是,最近身邊有幾位同修燒了大法書,包括最早師父的單篇經文,最早沒改字的《轉法輪》,手抄本《轉法輪》,和盜版《轉法輪》等等。而且燒的心安理得,沒有一點愧疚、恐懼、不安的心理,仿佛在燒常人之物。

當同修告訴不能燒大法書時,同修卻說:某某都燒了好幾本《轉法輪》,他什麼事也沒有啊。這和那些惡警說:我打了你們我也沒遭報有什麼兩樣呢。

由此可見我們同修在敬師敬法方面,法理不明。在黨文化裡形成的不尊師重道的觀念帶到大法中是極其可怕的。父母養育了子女,子女長大卻不孝敬父母,這是讓父母多麼傷心的事情啊!師父把我們從地獄中撈起洗淨,給了我們一部上天的梯子——《轉法輪》,為我們每位同修承受無邊的業債。師父用巨大的付出換來的是什麼?是弟子對師父的大不敬?我們千萬不要拿師父慈悲開玩笑。正法越到最後法對我們要求的越嚴,而且舊勢力虎視眈眈,同修們千萬不要在這方面被邪惡抓到把柄,教訓已經很深了。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講到:“作為師父,從內心講,你們對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我當初度你們的時候,有很多人還在罵著我,在聽課的時候就有罵著我聽課的。我不在意,我就要把你度成。(鼓掌)也就是說哪,你們對師父怎麼樣,師父心裡根本就不在意,我不會被任何宇宙層次因素所帶動。那麼,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你們要是對師父不尊敬的話,按照宇宙的理講那是錯的,那麼舊勢力就會因此而鑽空子毀掉你們,它們抓到了最大的毀掉你們的把柄,因為它們看到了我度你們的整個過程。”

我們都知道,一個常人做了謗師謗法的事都會遭到報應,那麼一個大法弟子一旦做了不敬師不敬法的事,舊勢力就會抓到把柄,師父都沒辦法的。雖然我們全盤否定舊勢力,走師父安排的路,做錯了有師父管,不承認舊勢力的迫害。可是我們的正念能否強大到那一步,能否時時事事都能用正念看問題,這就是最關鍵。那麼讓我們看看不敬師不敬法的後果。

一、不敬師不敬法的後果

最近有這麼一件事,同修被綁架前,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林則徐”這三個字。沒幾天同修被非法綁架,半個月後出來和同修講起這件事時,同修才悟到這次被迫害和燒書有關,再想想很多年前曾燒過手抄本《轉法輪》。

還有一位同修她的丈夫不修煉,迫害初期由於怕心,把書包好放在了外面地裡埋上了。可是書還是被雨水浸泡了,不能學了。有一天丈夫在工作時,氧氣瓶發生了爆炸,爆炸現場的人安然無恙,而丈夫隔著一間廠房卻被炸死了。同修夢見丈夫時,丈夫總是用怨恨的眼神看著她。最近同修悟到丈夫毀書是作了一件大錯事,就給丈夫寫了個鄭重聲明,當晚夢見丈夫騎著高頭大馬從地獄中出來,後面還放著鞭炮,看見同修時樂呵呵的。這件事情說明毀書的罪業有多麼嚴重啊!

最近,同修被邪惡迫害離世了,同修夢見師父問同修:你咋給改了呢?你咋給改了呢?同修不敢見師父。原來同修在做師父講法時,把沒有封面的師父講法前邊又加了一個封皮,上邊寫著講法標題,師父名字和時間。同修無意間改動了法,那可是天大之過呀,教訓是慘痛的。

本人也和上邊同修的丈夫做法差不多,浸泡了很多本大法書,犯了不敬師不敬法的大罪。在要家還是要大法的考驗中,我選擇了大法。和妻子辦了離婚手續,沒復婚,當天又生活在一起,(當時沒悟到),這都是犯了修煉的大忌。現在悟到這也都是舊勢力設的圈套,為以後迫害我找理由。導致我多次被迫害流離失所。

二、不敬師不敬法有哪些種表現

我們在這裡只是說要敬師敬法,有的同修還真不知道哪些行為是屬於不敬師不敬法的表現。下面我就把我認為的寫出來,僅供參考。

1:學法前不洗手。

2:集體學法時,讀法的同修讀著讀著就說一句話,然後接著讀。

3:學法時睡過去了,掉書,接聽電話。

4:學法時書放到地板上,學完法後書亂放。

5:集體學法時,無意間有同修腳就碰到書或把書弄到屁股底下。

6:同修在一起切磋時,經常把師父的話當成自己的話在講。

7:集體學法時,同修讀錯或發音不準,其他同修發笑或哈哈大笑。

8:一邊做事一邊聽師父講法,有人來時和別人嘮嗑不關閉師父講法。

9:看網上交流文章時,滿篇文章都是引用師父的法為表達自己的觀點服務,有利用大法之嫌。

10:過份的誇獎同修,抬高同修,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

11:師尊法像放在雜亂的地方或放在臥室裡。

12:製作賀卡時,縮放法輪圖形時把法輪弄變形了。

13:把師父講法、普度、濟世音樂放在手機裡或轉換格式。

14:吃完飯就學法不漱口。

15:把《對澳洲學員講法》做成p3,p5格式。或把《對澳洲學員講法》摘抄成文字形式。

我們都知道《西遊記》裡唐僧原本是釋迦牟尼的二弟子金蟬子,因聽如來講法時打瞌睡被貶下界,罰他十世為人,再歷經磨難取得真經才能重返天國。可見天上對敬師敬法看得是多麼重要。更何況我們今天修的是宇宙大法,主佛下世救度世人,差一點已經是天大之過了。

有人說那麼多明慧週刊放在家裡不安全,不燒咋辦?師父在《轉法輪》“殺生問題”裡講過“有的人就想了:不能殺生了,我在家裡是做飯的,我要不殺了,我們家人吃什麼?這個具體問題我不管,我是給煉功人講法,不是給常人隨隨便便講如何生活的。”我們修煉人不得按照大法嚴格要求自己嗎?

敬師敬法是修煉境界的體現,很多同修就是在這方面有問題被舊勢力抓住把柄,有人被邪惡綁架,有人出現嚴重病業,有人甚至被奪去肉身。希望同修們都能回顧一下自己的修煉,看看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行為,加緊彌補過錯,真正的做一 個金剛不破的大法徒,跟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