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日記(十二):苦練中越練越甜

宇音圓


【正見網2015年08月19日】

晨起練習樂器已月余,初勉為早起,以充足練習樂器時間。然一段時日晨練後,則已非練不可,深享其受,甜美之始於晨。每練完,天國樂團之曲縈繞腦際不絕。

今晨習畢,始打坐,一意念: 天國樂團已為生命之一部分。瞬間,淚如泉湧。

吾於天國樂團,受益匪淺,悟良多,修煉過程也。

一次過心性大關後,吹出之音符勝似以往,逾流暢,純淨。焉知音樂之吹奏與修煉之修心性乃相輔相成也。吾悟其,為樂者,若想吹純美之音,則必具純淨之心態,方能救人耳。

師曰:“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就是這個道理。”(《轉法輪》),吾在練習中深有體會。因樂師授課,宜多習樂器。

吾資質較差,更需以勤補拙。吾每早至一停車場練習,空氣清澈,四周寂靜,路燈熠熠,好一個天然樂室,任吾自在練習,即使半夜三更也不噪他人耳,妙不可言。

練習中,吾或按團練之次序,遵周指揮與樂師之教誨練習。先練長音,試吹飽滿均勻及綿長,長度最少16拍。而後練習周指揮之練習曲,及3D樂譜之幾大調。將其稍許練熟後,再把天國樂團裡一些曲子練一回,細吹平常團練時不熟或出錯之處;或將一些練習曲反反覆覆練幾十遍。未幾,半個時辰已過。戀戀不捨拾掇之,赴集體煉功與學法去也。

因早起習樂器之故,竟克服不能早起之陋習。因而使學法煉功亦有保障。為吾一天之工作打好基礎。真可謂一舉四得啊,善哉。

有詩為證:

披星戴月為哪般
勤習樂器苦中甜
純淨吹開千重霧
慈悲喚醒萬古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